高頻交易都有哪些著名的演算法?

時間 2021-05-05 10:44:44

1樓:ghost

董可人答案裡把建模的核心思路都說出來了,有很多這樣的策略在市場上跑,人工也可以探測到這樣的行為,然後開始pump and dump 直到消耗完冰山訂單這種成交記錄在盤口上也顯示的很清晰

你需要乙個lv2和time and sale

2樓:Axel lee

我是來潑冷水的

我以前也是quant信徒,覺得機器,歷史資料比人的判斷可靠但交易賺錢靠的從來不是判斷,是心理強度和心態機器就是機器,沒有感情不一定是乙個好交易工具。

3樓:陳大寶

我有乙個非常簡單粗暴的演算法。

就是尋找1分鐘級別MACD的轉折點。快金叉或者死叉的那一瞬間,多空雙向開單,加上100倍槓桿。

如果金叉確認,就會立刻爆量,讓空單爆倉,多單賺出來的就是我的利潤。反之就是多單爆倉,空單就是利潤。

這個演算法核心在於如何判斷止盈點和止損點,當然這是我的核心秘密,不過思路就是這麼簡單。

高頻交易其實不神秘,如果把時間放慢100倍,你做的會比任何演算法都好。機器只能做你做得到的事情,如果一件事情人都做不到機器更不可能做好。

4樓:白話期權

tow the iceberg 根本不能算高頻演算法。

高頻是個比較模糊的詞,貌似是新聞界給的名號而不是金融業自己給的。所以很多人把演算法交易,市商和高頻搞在了一起,但其實還是有很多本質的區別。

很多常見的高頻交易策略其實大家都知道,關鍵是速度,沒速度你知道策略也沒用。

5樓:wu wilson

超級自負的乙個老師,很多話說的在理。玩高頻交易存活並賺錢的,是不會讓別人知道任何技術資訊的。大家娛樂一下挺好,真正通過高頻交易賺錢才是有意思的,極少數人的遊戲。

6樓:劉貓貓

這.......雖然知乎立志於分享知識,不過這上來就問大家吃飯的傢伙什怪不好的。而且真要是誰放出個模型,估計不少人都得遭殃呀。想想高頻的思路有點類似大資料,我也不是太懂

目前都有哪些頂尖的高頻交易機構?

This year the top shops are Tower Virtu HRT not very sure,need verification Jane street is not doing good and recruiting a lot of refresh right now.KC...

程式化交易 演算法交易 量化投資 高頻交易 統計套利,這些名詞之間的關係是怎麼樣的?

FinTech社群 程式化交易 VS 演算法交易 可以看到都是交易方式,既利用什麼來做交易,程式化交易是使用程式 Program 來實現交易中的各個步驟 資訊獲取,資料清理,資料提取,訊號生成,交易執行 而演算法交易則強調使用演算法來進行交易的決策,包括根據各種資料進行交易種類的篩選,交易時機的獲取...

高頻交易的量化標準?

European Commission最近剛訂立了標準 單一產品每秒傳送兩次資訊,可以是下單,撤單,修改等等。或者在一個交易場所內每秒總共傳送4次資訊。對於這個標準,一般來說系統化日內交易多品種即使持平均持倉幾小時也完全有可能達到,看來定義還是比較寬泛的。A high frequency tr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