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人吐出來的是二氧化碳,那為什麼還要有單獨提取二氧化碳的裝置呢

時間 2021-05-29 23:15:38

1樓:

呼吸氧氣是呼吸供氣的重要成分。

一般最常見的呼吸供氣是空氣,吸入的氣體中,體積比例如下:

氮氣佔78%

氧氣佔21%

氬氣佔0.96%

二氧化碳佔0.03%

氦氣、水蒸氣及其他氣體佔0.01%

除空氣外,潛水者的呼吸供氣是高含氧或高含氦的氣體混合物。有時會給予住院的病人氧氣或鎮痛氣體。航天服 中的氣體是純氧。

由於人類需要的氧氣量不高,在氧氣濃度太高的環境可能會出現過度活動或興奮的症狀。

撥出的氣體成分如下:

氮氣佔78%

氧氣佔13-16%

二氧化碳佔4-5.3%

氬氣及其他氣體佔1%

撥出的氣體中水蒸氣約佔5%,也含有其他痕量氣體:數ppm的氫氣及一氧化碳、1ppm的氨,小於1ppm的丙酮、甲醇、乙醇(在沒有攝取酒精的情形下,若有攝取酒精,呼出氣體中會有較高濃度的乙醇及揮發有機化合物)。細胞呼吸作用需要氧氣,其產物是二氧化碳。

撥出的氣體中氧氣及二氧化碳的量會隨飲食、運動和健康情形而定。

人類每分鐘吸入和撥出約6公升空氣。呼出氣體中的二氧化碳約是吸入氣體中二氧化碳的100倍。[1]

二氧化碳與氫氧化鈣的反應與二氧化碳與氫氧化鈉的反應有先後順序嗎?

林寒笙 假設二氧化碳不過量,且與氫氧化鈉先反應,會生成碳酸鈉和水。然後碳酸鈉又會和氫氧化鈣反應生成碳酸鈣。綜合來看,還是二氧化碳和氫氧化鈣先反應。 Studio TBsoft 在完全不存在水的情況下,完全乾燥的氫氧化鈉或者氫氧化鈣都很難與CO2反應,這一反應是要有水參與才能完成的。如果反應物中存在水...

「巴黎水」天然含二氧化碳是怎麼形成的?

鄭小塔 是這樣的。巴黎水的泉眼,本來就是天然帶氣泡的礦泉水。它這個水,從泉眼裡出來,就已經含有二氧化碳的氣泡,是非常優質的天然氣泡水。但巴黎水工廠採集時,使用的是,水和氣泡分離採集方法。水從泉眼裡出來後,就變成水歸水,氣體歸氣體,然後分別加工處理。然後,到了流水線上裝瓶時,又重新將之前採集的二氧化碳...

恐龍時代平均二氧化碳含量是1900ppm左右,現代二氧化碳含量剛400ppm左右,人類為什麼那麼慌?

風中飄散的影子 一那個時代和現時代生物並不相同,現存的主要生物更適合與現代的二氧化碳濃度,人類更加考慮的是當下還有自身的生存與發展。另外就是考察尺度不同,地質年代是用百萬年計算的,而溫室效應是這幾百年內的事 聽不要說話 關鍵是那個時候的二氧化碳維持那麼高用了幾百萬年,生物可以進化慢慢適應。而目前二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