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類生存需要的是氧氣而不是二氧化碳?

時間 2021-06-05 07:15:15

1樓:風電氫能

因為氧氣更活潑,能夠與更多的物質反應,釋放能量,並生成各種氧化物。

人類需要的不是氧氣,而是氧氣與其他物質反應,生成氧化物並釋放能量的這一過程。

更具體的說就說,人類需要能量。

2樓:葉楓默

最簡單的原因是,當前的二氧化碳含量過低了,僅佔大氣的0.04,不存在成為大部分生物生存所需的要求。而氧氣占近20%。

(可能要問植物,但是植物並不以二氧化碳來作為輔助供能的工具。僅僅是作為儲存的介質——光合作用中吸收二氧化碳,而呼吸作用時釋放二氧化碳。)

其次,如果希望讓二氧化碳(氧為-2價,相對能級很低,不容易參加反應)代替氧氣(氧為零價,相對能級較高,容易反應)在呼吸作用中的作用(氧化物),那需要比較強的還原能力。

比如金屬鎂是可以在二氧化碳中燃燒的。生成氧化鎂和碳。

3樓:秋璃

人需要的是能量而已,而獲取能量最方便的反應物就是氧氣。

有些生物就不需要氧氣,但是由於不需要氧氣的化學反應條件苛刻,所以他們不能成為大型動物,更不用說人類這種高等動物了。

為什麼人類生存的地方叫世界 動物生存的地方叫環境?

哪吒5566 區別不大,可以這麼說 人類生存的地方叫環境,動物生存的的地方叫 動物世界。但有的動物生存的環境是人類無法生存的,比如水下。這時對水下動物稱為生存環境十分貼切,但絕對是動物世界。用世界來說是人和動物都可以生存的,但用環境來說到是不一定的,人就不可以在水下生存,食草動物不可以下海,食肉動物...

為什麼人類需要榜單?為什麼人類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行為都收到榜單的影響?

macccc 榜單是口碑的彙總,與現在看評價看曬單是相同的驅動力。在沒有網際網路的時代,產品口碑沒有存留,只能通過口口相傳的方式傳播。這時候大家只能相信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舉個例子大學時候刷卓越暢銷榜的圖書,是因為我並不知道讀哪些書好。但自從上了豆瓣以後,就很少幹這種傻事了。因為我就開始刷豆瓣小組了...

為什麼人類需要寵物的陪伴?

AMY 現在交友成本太高了,好朋友不能一直陪伴在身邊,你也不會常常去打擾人家的生活,與其他人類相處又比較耗費精力,一天工作下來屬於自己的時間只想簡簡單單,輕輕鬆鬆,寵物剛好可以填補這個空缺,成為家庭的一員。 偶小伴 回答這個問題,首先說一下人類為什麼需要陪伴 為了生活 我覺得說生存更貼切,生存下來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