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類需要榜單?為什麼人類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行為都收到榜單的影響?

時間 2021-06-03 04:03:37

1樓:macccc

榜單是口碑的彙總,與現在看評價看曬單是相同的驅動力。

在沒有網際網路的時代,產品口碑沒有存留,只能通過口口相傳的方式傳播。這時候大家只能相信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舉個例子大學時候刷卓越暢銷榜的圖書,是因為我並不知道讀哪些書好。

但自從上了豆瓣以後,就很少幹這種傻事了。因為我就開始刷豆瓣小組了。

所以我覺得本質的驅動力並不是所謂羊群效應,或者從眾心理什麼的。而是,人類永遠想用最少的資源獲取最大的收益。我們不願花2個小時看乙個爛電影或者花一下午看一本爛書。

那麼有了網際網路之後的榜單呢?比如我每到乙個店鋪,都要銷量從高到底進行排列。因為我還是在一定程度上相信人民群眾的眼睛的。

但這時候並不是口碑唯一的標準了,只是我選擇標準的乙個環節,那麼更重要的是評價,是曬單了。

綜上所述,榜單這個現象源於人類的貪婪,總是要用最小的代價獲取最大的價值。而滿足這個貪婪的工具是口碑。而榜單是人們認為,口碑的一種表達方式。

為什麼人類要睡覺?為什麼人類會長鬍子?為什麼人類會生病?為什麼人類之間會有仇恨?

人類需要睡覺讓身體得到休養生息,因為通過睡覺,身體可以得到恢復,男人會長鬍子可能是出於人類自己本身的需要,他來自於你自己對自己身體設定的引數。人類根本都不需要生病,她生病都來自於壓力或者來自於他的信念,聽別人說的一些東西,人類的戰爭,他來自於如果在地球這個學校學習的話,他必須要經歷這些東西,並且從這...

為什麼人類需要親密關係?

ALFA音樂圈 一大早 人類為什麼需要親密關係 就衝上了微博熱搜,阿珍也在考慮這個這個問題,我們人類為什麼需要親密關係呢?大概是親密關係讓我們感受到了愛,這愛讓我們的生命更加有意義。一生一次的愛情,是我們大多數人都期盼的,但是在尋找真愛的路上,我們會遇到錯的人,甚至會因為錯的人而不願意再給出真心。但...

為什麼人類需要寵物的陪伴?

AMY 現在交友成本太高了,好朋友不能一直陪伴在身邊,你也不會常常去打擾人家的生活,與其他人類相處又比較耗費精力,一天工作下來屬於自己的時間只想簡簡單單,輕輕鬆鬆,寵物剛好可以填補這個空缺,成為家庭的一員。 偶小伴 回答這個問題,首先說一下人類為什麼需要陪伴 為了生活 我覺得說生存更貼切,生存下來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