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類不能習慣痛覺?

時間 2021-06-06 20:42:05

1樓:嗚莎花園

痛覺確實是可以習慣的,如果乙個器官或者乙個位置一直痛,大腦就會慢慢的忽略這個訊號,時間長了,這個痛覺訊號就會變得越來越弱。我們之所以覺得好像無法習慣痛覺,是因為生活中產生的痛覺都沒有持續足夠長的時間而已。

對於長時間的沒有變化的神經訊號,無論是什麼,無論多重要,大腦都會慢慢的忽略的。

2樓:見路不走

生物進化形成得自我保護機制,不光是人,其他動物也都具備同樣得反映機制。痛覺往往對應的情況是自身受到傷害,迅速脫離這種狀況有利於生物的繁衍生存!

不妨假設一種情況,自然中存在某種動物對痛覺有三種處理機制,一種是討厭,一種是喜歡,一種無動於衷。因為痛覺得觸發機制是機體損傷,討厭物種得迅速脫離損傷環境,無動於衷得持續損傷中,喜歡得自己「作死」,天天自虐。那麼哪種動物能活得久呢?

經過漫長得淘汰,活下來得都是那些討厭痛覺迅速脫離損傷狀態得物種了,或者自身修復能力極強,對痛覺反應遲鈍一些得物種。

這與當前觀察到的情況也是相吻合的。

3樓:煙波浩渺

既然習慣了痛覺就衍變成麻木,痛覺自然不存在了 。所以人們根本無法習慣身體上的痛覺 。但是心靈上的 ,就很難說了 。

因為有些人天生本就細膩,情感觸覺底線低,比大部分人更容易心痛,也可以說成習慣心痛 。

4樓:小紫

逆向思維想一下,人類習慣痛覺會怎麼樣呢,當痛覺來臨的時候,你的感覺很微弱,甚至感覺不到,那麼你身體受傷的時候誰來給你警鐘呢?心臟病的人犯病感覺不到,你覺得後果會怎麼樣呢?

說白了就是屬於警告系統,有了他你才能發現自己身上的毛病,早點去治

5樓:Pino

習慣了你也就完了,受傷了不知道,我記得外國有個小孩因為先天性缺陷沒有痛覺,把自己幾根手指都啃掉了依然感受不到痛,痛覺是保護你的身體機制,痛感通過神經反饋給你的大腦,然後再做出相應的判斷,是逃跑還是戰鬥,動物基本也都有痛覺,也說明了這種策略的優勢.

為什麼人類的思想不能遺傳!

Sherlock leo 我是這麼覺得的,人類的腦結構就好比是乙個適應系統,當有外界刺激和內部刺激的時候會產生響應以及固化結構,而對應的結構會優先響應相同的刺激,而優先響應的部分會形成思想,見解,三觀之類的東西。這些思想,見解,三觀是依附於對應的固化結構而存在的,這些結構時刻在發生細微的變化,但由於...

為什麼人類始終不能團結統一

1兆一兆 人類曾經有團結統一過,創造出很多的遠古文明,但人類的環境始終都在考驗我們甚至是威脅我們,久而久之,人類間的矛盾和衝突越來越多,直到各種各樣分離群體保障私有利益的制度出現,人類的很多群體觀念才被徹底的改變了,所以現在的團結也只能是短時間的,只是穩定可以更長久一些。 傑出的花花 因為團結統一的...

為什麼人類不能團結起來?

紅果果綠泡泡 貧富差距,資源鬥爭,思想文化,信仰宗教,政治覺悟不同以及人類沒這個覺悟,也許等到人類的共同災難來臨時,才會團結起來,譬如環境,外星人入侵,天體運動 人類還不知道,我們首要任務是改善環境,或者尋找新家園,否則,我們連國家之間鬥爭的條件都沒有了 總的來說 就是小格局限制了人類團結 蝶鶯虹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