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類沉迷繁衍?

時間 2021-05-31 07:28:30

1樓:養心道人

對此,我有不同的看法,我並不認為人類沉迷於繁衍,因為每乙個孩子對於自己來說都是乙個新的,希望很簡單的乙個道理。當我們老了,孩子多的可以輪流分攤,照顧我們,孩子少的會給予他很重的壓力,那個時候我們只能選取去養老院等機構裡面安度晚年。孩子的教育並不難,重點是在於我們把空餘有多機構裡面安度晚年。

孩子的教育並不難,只是很多家長,不懂教育才認為教育很難很貴。中國的家長總希望自己把孩子的一生安排好,實際上孩子的人生她不願意被任何人去安排。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我們要做的,只是教會他各種各樣的技能,如何去做是他自己以後,所以搭配的選擇,就像是小孩大的積木一樣,並不是我們眼中看到的房子是房子,那只是我們經驗當中的東西,不要強加給孩子。

當然了孩子越多相互之間的摩擦矛盾也會增多,於父母來講,可能會感覺到勞累與孩子來講,他們可以更早地適應社會。

2樓:Bill Han

說實在的,人類不過是組織存在的乙個形態,這個形態是否繼續存在下去,對我們生活的宇宙來說真的可有可無。

不過,從我們人類角度就不同了。乙個生物個體,無論是有意識還是無意識的形態,都在盡量延續自己形態的存在。但是據觀察,這是不可能的。

不過很幸運,我們找到了乙個方法,就是繁衍。繁衍讓我們的生物特徵通過遺傳資訊被傳承下去,並且發揚光大。所以繁衍是我們作為生物的義務,並非熱衷,而是宿命。

從進化角度看為什麼人類不為繁衍也要交配?

演化論角度 不繁衍而交配是避孕技能的提公升 這種現象大面積存在,會被時間消滅,也就是只交配而不繁衍的種群會在幾代或幾十代的時間內體現出來.1 50年前,生十幾個的,大部分是為了繁衍.2 現在,人類進化出 杜蕾斯 避孕技能,但是大腦並不知道,所以大腦還是以為完成了繁衍任務.3 未來,從進化角度,為了繁...

生物生存是為了繁衍後代,那為什麼人類還要擁有愛情?

閒遊小葉 愛情其實是為了集體生活而產生的情感,對他人非常深刻的關懷和執著,對於生活而言非常有幫助,只是在繁衍過程中如果有愛情的感情基礎,那就會讓繁衍和養育更加幸福美滿,人們對愛情的追求,大多數是希望通過愛情誕生出親情,所以在繁衍中看重愛情,就是期待真心的親情的出現。 無與倫比的美麗 發生性關係究竟是...

人類為什麼會抗拒繁衍?

1兆一兆 人和動物有乙個巨大的區別就是人可以戰勝基因對人自身的影響,有時候人的思想對人的影響可以大過基因,這就是人為什麼開始不算動物的乙個原因。所有人類都有這樣乙個性格特點 道不同不相為謀,人不親不互與近,拒絕繁衍不可能出自本能,這是受到人類自己的喜好的影響導致的,不想繁衍只是沒有找到合適的人。 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