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類這麼不友好?

時間 2021-06-09 21:45:27

1樓:

人類不友好,似乎擴大化了。對他人充滿惡意,似乎也帶有情緒性。看你的發問,感覺你剛受了什麼委屈。

人在社會中生存,相互間會爭奪資源、爭奪機會,會有競爭,自然法則在人類社會中也一定程度的存在。但競爭未必需要相互充滿惡意,體育競技中的參賽者在掙唯一的第一,單都會尊重對手。競爭需要規則,也需要競技精神。

人類社會,不單是相互競爭,也有相互合作,尤其是現代社會中合作的意義會比以往更大。有觀點說,合作已經影響到人類的基因變化,讓男性相比古人更加中性化,以利合作、減少爭鬥。

對個體而言,有乙個說法,人越成熟對別人越溫柔、越飽含善意。別人對你惡意傷害、惡語中傷,是ta的不成熟;你為此感到難過,是你的不成熟。

人的成熟是心智的成熟。和年齡有關係,但不必然相關,不是年齡大了就自然成熟。希望你能擺脫因此而帶來的煩惱。

2樓:

何為人?

四大五蘊之假合。由惑業而感生死之流轉。

人之特性?

善惡參半。善業大於惡也。

如何處世?

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

處於迷惑煩惱時該如何消解?

觀死生之無常,修身尚不及何況顛倒迷亂?

觀法之空相。《金剛經》雲: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如來者,無所從來,亦無所去,故名如來。

過去已過,未來未至,當下即滅,又有什麼是實在的。放不下的,不過一顆痴心而已。

道理都很簡單,實際操作還待時間。

今天太晚了,日後有時間再來吧。願吉祥。

3樓:

建議用「有的人類」,人和人不一樣,個個不同,情況不同,境遇不同,角度不同,程度不同。

再者,在於片面與侷限的思維下,總喜歡下定論,比如樓主這裡一下子就用了「人類」這個大概念,雖然你無意,但是恐怕有些人看了就會不高興。

這個話題真是太大了,我只能在此勸誡一下樓主:

保持自己的本心,做好自己的各種責任,過好自己的安心的生活,平時不要背後議論別人,心中也盡量不要給他人下定論,給他人留有解釋的和理解的空間,對不熟悉的人,不妨先把他看成好人,但要保護好自己,不要去嫉妒別人,邊走邊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

我說的這些背後,都是有深刻道理的,如果你沒有明心見性的話。事情沒有這麼簡單。

為什麼這個世界對胖子這麼不友好?

松果的樹 當你學會接納自己的時候,世界都會為你讓步 在保證健康的前提下,可以不用為了取悅他人而改變自己,不管別人怎麼看只要自己舒服就好,愛自己才是終身浪漫的開始。 Saltgossoon 你越覺得對胖子不友好,就會覺得是真的不友好,你改變自己心裡的想法,就能改變對外界的看法。這事和外界沒有太大關係,...

Dota2為什麼對新手這麼不友好?

唧唧敷唧唧 我玩個12V12想著進去體驗一下,好嘛!玩一把舉報一把,每次玩完都等15 我玩啥?不會玩你倒是帶帶啊,直接舉報,無語。 Dayo 團隊競技類遊戲門檻就是高的,甚至可以說是違揹人性!新手無時無刻不在面對抉擇 你想贏,還是想爽?如果你想贏,那你肯不肯為了團隊甘心玩輔助?如果你想爽,只想閉眼玩...

為什麼英雄聯盟對新手玩家這麼不友好?

只顧 我16年開始經常玩,雖然13年就接觸到聯盟了。開始玩的時候很多英雄的技能都不懂,於是我就玩周免英雄,感覺哪個英雄好玩我就買哪個英雄。現在基本上什麼英雄都會玩了,感覺這個遊戲不難吧。 四維 哈哈哈,不用在意這些細節。我當時也是玩了一兩百把人機才慢慢適應匹配的。之後又玩了七八百把匹配才適應排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