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類喜歡喝酒?

時間 2021-05-31 15:34:37

1樓:

以前也不是很懂,也不喜歡喝酒。

有那麼一段時間,很低迷,很迷茫,也很不知所措。

我迷上了這東西,很苦,很辛辣,喝下去渾身難受。是的,沒錯!

可跟有一些東西比起來,這些又算的了什麼呢。可以讓我放鬆一回,讓我什麼都不去想,丟下一切的包袱,讓我躲在這個角落裡,有一瓶相伴,很好了。至少在什麼都沒有的時候,至少還有一杯酒水。

哪怕你難喝,但我至少有個伴。

以前不懂老爸,他沒事就喝兩杯,有時間會莫名嘆氣,現在卻懂了,苦的不是酒,苦的是他。

2樓:德德喵

個人喝完酒之後的感覺是,感覺平日裡大腦裡的各種限制突然就解除了,會和朋友說很多清醒時不會說出來的心裡話。可能是平日裡說話特別謹慎,生怕說錯話失去什麼,但是喝完酒之後完全沒了那種顧慮。

平時在家喝酒會多喝一些,所以喝完酒之後和父母交流也會變多,與父母交流幾乎沒有矛盾了。

3樓:

一是酒具有一定的刺激性,這一點同吸菸相同

二是喝酒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麻醉自己(包括心理和生理)

三是喝酒有時代表了一種潛在的溝通交流

4樓:

酒醉後的高聲闊語可能是他人眼中的醜態,但不喝酒的人永遠也體會不到酩酊後可以肆意大哭或大笑的自在;酒精可以使你充滿愁思與憂患的大腦舒緩一下暫停思考,因為越清醒越痛苦越清醒越孤獨。

5樓:Dareen

中國的酒文化歷史悠久,從祖師爺杜康發現酒以來,酒就一直傳承到今天。酒桌文化也應運而生,很多事情喝杯酒吃頓飯就可以解決了,所以大家不是喜歡喝酒,而是喜歡這種酒文化吧。

6樓:存摺

當你晚上在一條限速120公里每小時的高速上開車,而你的目的地是500公里以外,更要命的是全程直路,你必須極度無聊地集中注意力在開車上,假如你知道前面幾十公里都沒有測速,你是否會超速?開到150或者200?人都喜歡在相對安全的範圍內做刺激大腦的事情,不然在這條高速上保持120公里每小時導致打瞌睡(注意全程為直路,目的地還有幾百公里)遠比用超速行駛來刺激大腦更加危險!

7樓:

1.喝酒傷身

2.我不喜歡無法控制自己的狀態

所以我已經好幾年不喝了。

最後說一句,男人喝多的時候兩條腿走路都控制不住的,更別說第三條了。

8樓:十人廣土

我個人的話,有三個原因。

第一,這種味道刺激的液體幾乎不會喝膩;

第二,酒精能使我暫時不去想一些令我焦急但其實不是很重要的事;

第三,酒精能使我與世界和現在拉開一小段距離,快速地帶來回憶、沉思或遐想,並能使思想從邏輯中向意識轉變一些。這在思考的時候是有效而重要的。

對於我來說,液體都是工具,而酒用來催化思考。當然這僅是我個人的原因,並不一定適於其他人。

我想共同點在於,人都是好奇的,而酒精能使他們發現新世界,或者暫時脫離這個無趣的。

9樓:阿萊克西婭

我想是因為人活的最幸苦,需要靠外力放鬆身心,甚至麻痺自我吧。

所以當數千年前(據記載中國發現最早的酒是9000 年前)猿人們發現花果發酵後吃起來更迷人也更愉悅後,我們代代進化,對酒精的接受度也就越來越高。

為什麼人會喜歡喝酒

酒肉朋友 酒是我的朋友 不用說太多 只管嚥下一切哀愁 攜著煙燻的醉意 一步一步 走在昏黃的路口 抬頭,燈下乙個人都沒有 但是我不願和別人共用這麼乙個朋友 你一杯來我一杯 對不起我只能揮揮手 我喜歡這個朋友 在沒有別人的時候 但是我又討厭這個朋友 有時,它是那麼讓我難受 酒後好辦事啊2333333 其...

人類為什麼這麼喜歡喝酒?

坤沙穎 喝酒是一代代傳承下來的社交習慣,無酒不成席,只要是聚會 應酬 酒席,定然是需要喝酒的,有酒才有氛圍。有自願喝酒的,也有被迫喝酒的。酒能拉進彼此間的關係,也能讓雙方的氣氛更融洽。酒桌上能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適量喝酒,還有益健康。但能少喝的時候,還是盡量少喝一點。適量喝點白酒,可以刺激大腦和...

為什麼人類要睡覺?為什麼人類會長鬍子?為什麼人類會生病?為什麼人類之間會有仇恨?

人類需要睡覺讓身體得到休養生息,因為通過睡覺,身體可以得到恢復,男人會長鬍子可能是出於人類自己本身的需要,他來自於你自己對自己身體設定的引數。人類根本都不需要生病,她生病都來自於壓力或者來自於他的信念,聽別人說的一些東西,人類的戰爭,他來自於如果在地球這個學校學習的話,他必須要經歷這些東西,並且從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