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為什麼這麼喜歡喝酒?

時間 2021-06-08 07:32:22

1樓:坤沙穎

喝酒是一代代傳承下來的社交習慣,無酒不成席,只要是聚會、應酬、酒席,定然是需要喝酒的,有酒才有氛圍。有自願喝酒的,也有被迫喝酒的。酒能拉進彼此間的關係,也能讓雙方的氣氛更融洽。

酒桌上能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適量喝酒,還有益健康。但能少喝的時候,還是盡量少喝一點。適量喝點白酒,可以刺激大腦和中樞神經,有利於緩解肌肉緊張,起到消除疲勞,放鬆神經的作用。

喝酒,可以增進食慾,促進食物的消化。白酒還具有舒筋通絡、活血化淤的功效。

2樓:園丁

1.用酒精麻痺自己。喜歡喝酒的人往往壓力都比較大,或者內心比較空虛。這是首要因素。長久以往,可能會對酒精產生依賴性,形成酒癮,比如不靠酒精就無法入睡。

2.喜歡酒的味道,喜歡酒精、果香、澀感、醬香以及其它的味道。可能搭配其他食物口感更好。

3.「保暖」。喝完酒,尤其是烈酒,能感受到體溫在上公升。但值得注意的是,喝酒會讓你的毛孔舒張,無法保暖,它只會讓你冷得更快。那種溫暖的感覺只是一種主觀體驗。

4.調動自己和他人的情緒,比如一般的勸酒。微醉之後人的情緒會特別明顯,也更加容易說真話,還會有一些平時不會有的行為。

3樓:假如只有1天光明

大概是想遺忘些什麼,很多人都活得很偽裝,醉後方能做自己,方得些許輕鬆。

也有可能是想壯膽,只有假裝醉了才能在你面前哭得像個孩子啊!

為什麼這麼喜歡喝酒

華山論酒酒更香 這不是很正常的嗎?可以說現在人在社會上也好,在家裡也好,不管是應酬還是其他的事情,都是會喝點酒,或許不是喜歡喝酒,但是就是想喝酒而已。而且,喝酒和聊天並不衝突,甚至是最主要的。因為沒人會去乙個人拼命的喝酒。你要是能喝酒,那麼就可以喝一點,可以喝到自己那個點上,不要醉了就是最好,不然醉...

為什麼人類喜歡喝酒?

以前也不是很懂,也不喜歡喝酒。有那麼一段時間,很低迷,很迷茫,也很不知所措。我迷上了這東西,很苦,很辛辣,喝下去渾身難受。是的,沒錯!可跟有一些東西比起來,這些又算的了什麼呢。可以讓我放鬆一回,讓我什麼都不去想,丟下一切的包袱,讓我躲在這個角落裡,有一瓶相伴,很好了。至少在什麼都沒有的時候,至少還有...

為什麼愛喝酒的人喜歡勸別人喝酒?

飲馬江湖 並不是每乙個愛喝酒的人都喜歡勸酒,但是愛喝酒的人中不乏愛勸酒的人。打個比方吧,你喜歡乙個遊戲,你是不是就會推薦身邊的人一起玩?喝酒算是一種溝通交流的工具,要想達到更好的效果,大家最好處於相同的狀態。所以呀,我喝了,你也別想跑。我醉了,你也必須倒。話雖這麼說,我真的不喜歡勸酒。對於喝酒這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