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類會想要戀愛啊?

時間 2021-05-05 15:17:49

1樓:影視大全

2樓:行木

戀愛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行為,現代定義為無論性別的兩個人基於一定條件和共同戀愛的人生理想,在各自內心形成的對對方最真摯的仰慕,並渴望對方成為自己終生伴侶最強烈、最穩定、最專一的感情。 戀愛本質上是大腦中多種神經遞質產生和傳遞的結果,這些神經遞質也被稱為戀愛興奮劑,如多巴胺、去甲腎上腺素和後葉催產素等。

以上摘自搜狗百科。

另外,不是人類會想要戀愛,是你會想要戀愛。

3樓:乙個月

人不是需要戀愛,是需要親密關係。

能夠接納你真實的一面,理解你支援你,陪伴你走過生命的長河,有這麼個人存在,才不會覺得孤單。

家人朋友在一定程度也擔負這樣的責任,但是沒有愛人親近,你需要乙個比他們更親近的人,這個人,你叫他愛人

4樓:xiehonglai

如果把戀愛作為吸引異性的過程,並將人生看作是繁衍生息的必由之路,人類戀愛就是大自然賦予他的本能,和動物的本能劃等號,而本能沒有為什麼。倒是可以問為什麼有的人不戀愛?回答是他(她)們不具備戀愛的條件。

5樓:宇宙靜修

談戀愛一種生物本能的生理化學反應。他是生物近四十億年進化的性別差異性的表達。戀愛是生育的鼓勵演化本能。

戀愛不是人找麻煩而是生物本能在高階生命形態上的反應。人類通過自己的本能自然發明一套戀愛的觀念和理論。對婚姻進行規訓。

6樓:青山

其次是安全需求,例如生命財產安全,居所,對未來的穩定期許,安全感之類的啦。

當你能保證自己的安全時,人就會有社交需求,也就是歸屬和愛的需求,希望和別人交往。想交朋友,想和人交流,

然後是尊重需求

最後是自我價值的實現,想達成自己的目標,實現自己的自我價值。

談戀愛就是從第三個需求一直貫穿到第五個需求的一種過程。

人們在衣食無憂之後,想要被愛,想去愛,想被人理解,被人關心,擁有一段稱心如意的親密關係,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伴侶。

從第一段和第二段需求來說,談戀愛代表可以滿足和異性的身心交流,和組成情侶共同面對生活的需求。

從我自己的感覺來說,戀愛就是一段像旅行一樣的東西,是不一樣的人生經歷,除了戀愛,世界上好像沒有什麼能夠給人類那麼濃烈而快速的改變,悲喜,對乙個完全不相關的人的交付,和被愛的感覺本身,就是很吸引人的東西。

為什麼我們會想要去戀愛呢

Zero Bey 人首先來說是動物 其次才是人 想或者不想談戀愛是作為人的主動思想存在的 而看到乙個異性之後,讓人產生想要戀愛的衝動的是作為動物的本能 赤手屠熊搏虎 偶然看到一句話 人類社會來自於想象的共識。愛情婚姻大概也來自某些想象的共識,未來社會發展,這種共識會被打破,就不會覺得戀愛是應該的了!...

為什麼會想要結婚?又為什麼會想要生孩子?

地下鐵 結婚我感覺很形式化,沒什麼期待和幸福感。但我特別喜歡小孩子,把自己的孩子培養大是件幸福的事,所以不結婚不行,只能通過這個方式來得到他,哈哈? 劉雪0315 因為有愛有責任才結婚,結婚後有了孩子,孩子的一顰一笑,又哭又鬧,才覺得生活有了目標,有了盼頭,有了孩子自己教養才覺得賺錢的意義。因為沒結...

為什麼人類想要追求永恆的生命呢?

Julian 追求永生,根本上還是對死後意識消亡的恐懼,如果乙個人的意識能夠通過未來的科技得到永生,會不會人類對物理意義上的永生沒那麼追求了呢 不撕逼菌 生命本來就是永恆的。肉體只是生命的一部分,所謂死亡只是肉體回歸自然,生命繼續以其它方式存在不同的緯度,至少時間不再是限制。 俞峰 上帝通過聖經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