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器怎麼判斷電池是否充滿的?

時間 2021-05-05 15:17:49

1樓:周敏

DTU-1705USB多功能測試儀

主要用於手機、充電寶、充電器的電流電壓監護及資料記錄,顯示VBUS電壓和電流,可顯示充電功率、容量記錄資訊引數。

可設定取樣時間、過壓過流保護、充電安全計時設定;

可記錄充電時間長度,電流電壓引數及曲線變化,容量(Ah)和電量(Wh)等記錄;

可識別的充電協議QC2.0、QC3.0、DCP等充電協議的識別;

可測USB充電線材連線線的壓降,並通過壓降計算出線阻值(RES)。並可判斷蘋果充電線材是否符合MFI認證。

技術引數

輸入電壓:DC 4 - 30V

輸入電流:DC 0 - 5A

工作電流: 6 - 10mA(@5V)

錶身內阻:55 - 65mΩ

定時範圍:0 - 999分鐘

記錄間隔:0 - 60分鐘

儲存容量:100組 (迴圈儲存)

電壓解析度:0.0001V (0.1mV)電流解析度:0.0001A (0.1mA)電壓測量精度:±(0.1% + 2d)

電流測量精度:±(0.1% + 2d)

埠:USB-A, TYPE-C, Micro USB容量記錄:0 - 9999.

9Ah (解析度 0.0001Ah)能量記錄:0 - 9999.

9Wh (解析度 0.0001Wh)產品尺寸:82mm * 33mm * 15mm顯示:

128*64LCD 0.96寸

重量:23.3g

2樓:秦飛揚

一般最簡單的都是通過電壓來判斷是否充滿。但是由於電池充電的時候內部化學反應各不相同,現在的充電儀都會同時的監控電池電導和內部電流來綜合分析是否到浮充狀態。 而且這個狀態要持續穩定的,所以充電後期充電器會根據程式降低充電電壓來精確到達浮充。

3樓:王銘

一般充電器都是恆電流充電

鎳氫電池通常是採用-ΔV,也就是電壓曲線的負斜率來判斷是否充滿,當-ΔV超過某個設定值後,即認為電池已充滿。

鋰電池可以直接根據電池電壓來判斷,當電壓超過設定的截止電壓(一般是4.2V)時,認為電池已充滿;高階一點的充電器採用電壓、電流聯合判斷。電壓接近截止電壓時切換為恆電壓充電,當電流小於某個設定值即認為電池已充滿。

4樓:指甲

假設現在你想往乙個坑里裝滿海水,你弄一條水管聯通大海和坑,由於水位差,水就會自然地從海浬流到坑里,直到坑里的水跟海水一樣高則停止裝水。在這裡面,電廠提供的電就是海水,充電器就是水管,電池就是坑,水會流動(或停止)是因為有(或沒有)水位差,電會流動(或停止)是因為有(或沒有)電壓差。

至於為什麼會有電壓差,如果沒記錯的話:

1. 充電器介面提供的電壓是穩定的;

2. 把電池看成乙個電容,剛開始充時電容裡面沒電,電壓為零,於是電就由電壓高的充電器端流向電壓低的電池;

3. 隨著電池裡的電漸漸充滿,電池這個電容的電壓漸漸增強,知道和充電器端的電壓相等時停止充電。

小公尺的GaN充電器是否支援Thinkpad X1 Carbon 65W充電?

徐宇 剛買了兩個小公尺Gan,直接接到Thinkpad X1 Carbon上,沒任何反應,而聯想的口紅沒任何問題,使用power z測試,小公尺支援20V 3A輸出,不知為何,也許是協議上支援不足吧 小新 可以用,PD2.0的協議除早期產品外,不會有相容性問題,如果你的X1C是2017及以後,是不用...

iPhone12系列的充電器怎麼選

UGREEN綠聯 滴滴滴,綠豆來啦 該買原裝蘋果還是直接氮化鎵65w或者100w那種 我有筆記本 如果綠豆來選,我會先考慮側重自己的使用需求,再進一步決定選擇充電器。例如以下幾種使用場景 1 手機和筆記本通常都是在同乙個位置一起充電的嗎?除了它兩是否還有其它裝置呢?比如iPad 充電寶等裝置。如果是...

我做了個5串的鋰電池組,用19 5v的充電器充電,電池組電壓到19 36v就充不進去了,怎麼辦呢

一貫可樂 又不是理論上的電路,導線和電池的電阻為零,電壓肯定有損耗啊。而且小型鋰電池基本都是三元鋰,一般充電要上4.2V。你這個換算下來平均才3.8左右,還是換個充電器吧。 何處待好風 不知道是磷酸鐵鋰,還是三元鋰?鐵鋰最高電壓3.6v左右,5串18v就夠了。三元鋰4.2v,5串21v。實際上鋰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