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不變,大幅提高電壓能夠大幅提高充電速度嗎?

時間 2021-05-05 15:17:49

1樓:匠人時尚

其實目前手機的快充很多就是這麼做的。

提高輸入電壓,在同等功率情況下降低變換器前的電流從而降低損耗,變換器後端連線電池,電壓沒辦法提高,是電池路端電壓決定的,這部分的線損是可以通過縮短變換器與電池的距離或者優化電池內阻的方式降低損耗。

之前華為熱潮的石墨烯電池,我聽說石墨烯在其中是用來強化散熱的,散熱效能提高以後,電池可以承受更高的充電電流。

至於題主說的最快能有多快,我也不太清楚。目前快充也就是1C吧,就是一小時充滿。

2樓:

鋰電池能承受多大的充電電壓

這種基礎問題都能問出來,虧你還想搞充電。

單節鋰電充電電壓不超過4.2V,電池組最大充電電壓不超過4.2V乘以電池節數。其它規格電池都以此原理,單節最大充電電壓乘以電池節數。

電池充電,電壓是限死的,提高速度只能提電流。約可以看作電流提高1倍,時間縮短1倍。

但是,電池充電電流也有限制,不能一味提高。一般是別超過2C,就是2倍容量數值的電流。

以手機充電為例,受限於USB口、USB線纜能力,電流最大只能2A。現在使用的QC2.0協議,電流不變或降低,電壓提高到9V或12V(一般只做到18W)。

但這只是在介面和線纜上的情況。手機內部配套還有降壓電路,把電壓降回到4.2V,功率不變,電流變大到4.

2A。你這裡一樣,線路上電壓可以提高,但內部最後還是要降壓電路把電壓調到合適值。

為什麼健身那麼久肌肉不變大?

維托貝斯特 動作的次數 訓練的組數量多,似乎是乙個很有效的訓練方式,對於初學者來說。一開始說不定也能增加一些肌肉重量。但經過 六 七個月後,一切都會陷入停擺,你會進入作相同重訓 卻沒有任何效果的迴圈之中。這是你身體的情況 你會因為肌肉肥大而看似變壯,但它並不是機能性的肌肉。增加的肌肉量,是因為肌肉細...

怎麼大幅度提高英語成績?

孟凡夫 除了背單詞,我本人還注重以下方面來提公升英語的成績,如 學好英語語法和音標,主要包括字詞的詞性 主謂賓狀補語等知識,並且要熟練掌握。這個為以後改病句 寫作文打下了很好的基礎。英語語法和中文的有些不同,一般情況都是倒著的,音標的讀音正確也很重要,為以後自學新的單詞讀音很重要,還可以根據音標讀音...

使電熱器的工作電流不變,電壓降低可行嗎?

王旭東 哎呀,題沒看清。很沒有精神,重來!假設題主一定要通過家裡市電來改變電流,那麼我們先假設整個系統是個黑盒子,本來加熱器就抽象成乙個電阻。那麼我們要改變其中的電流著麼做呢?很簡單,如果加熱器是直流驅動的,那麼我們間隙性的給加熱器放電,相當於給了加熱器乙個矩形波,當矩形波占空比幾乎為0的時候,此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