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明知對方很糟糕,也不會主動離開?

時間 2021-05-05 15:17:49

1樓:14號

嗯,好問題,但答案也很簡單,這就是喜歡。

我是比較嚮往夢想的一類,因為我喜歡她,在乎她,所以儘管我在她身上看到了越來越多的缺點,但我也看到了越來越多的亮點。

每個人都是兩面的,不可能只有缺點沒有亮點,我知道她很糟,但我在糟的另一面看到了她的好,所以我不會放棄。

什麼叫止損?我認為感情上沒有止損一說,只有你願不願意繼續堅持。

我因為年輕,所以我願意鑽牛角尖,我願意在我夢想的道路上埋頭前衝。

當然,我也呼籲不要以破壞對方正常生活的方式強行接觸,任何的努力都是需要雙方一起的,如果對方把所有機會殺死了,你就沒有必要繼續了,這種階段再繼續就是帶有惡意地傷害了。

2樓:

戀愛不等同婚姻,戀愛要用放大鏡,不僅要放大對向本人,還要放大整個家族人員處事性格脾氣習性,不能忍受一定要果斷分。只不過沒經過婚姻的人,靠自己經驗未必能合理篩選,父母應該干涉子女婚姻,提出見議,可篩選上做一些指導。

3樓:伊朵兒

是一種依賴!我前陣子就是,依賴乙個朋友有點過分。你需要快刀斬亂麻,沒有結局的戀愛,是不平等的。

後面你會很痛苦的。而且對方會越來越煩你,甚至你們連普通的朋友都沒辦法做了。你想想,為了以後,見面,還能笑一笑,還能說句話。

現在還是斷了吧!

4樓:小小牽牛星

這個問題其實很好解釋。

一言以蔽之,因為對方還有自己無法捨棄的特質。這個特質可以是對自己的熟悉度,生活上的滲透程度,或者是共同對未來的目標等等。

換句話說,哪怕是心已經不在這個人這裡了,但同其他人非常難培養出這種共生性關係。這樣的話自然會之前的人像乙個磁鐵一樣把人往回拉。

這種關係的消散只有通過時間慢慢的來淡化。一般來講,兩人在一起的年數,基本等於淡化的月數。

這才是暫時不會主動離開的根本原因。

5樓:Ddlyt-AB

因為你潛意識裡自卑,覺得自己不應該幸福,覺得自己配不上好男人,配不上美滿的愛情和幸福的婚姻。

其它東西都是表象,這個才是根本原因。

有人想看的話,我再補充吧。

6樓:堂堂男仔

具體情況各有各的不同。

但是,普遍性在於,你仍舊需要這樣的乙份感覺,糟糕的感覺。這個你可以自己體會。

你說止損的代價很大而不能離開是嗎?是理由還是藉口?

所以,你可以好好想,這樣的感覺以前是不是出現過?何時出現的?

找到這樣的源頭才能解釋這一切。

7樓:淺西

因為你如果承認了對方的不好,就意味著你間接地承認了你自己眼瞎這個事實,人一般都不願意自我承認,所以只能自欺欺人。

能往前走的,都是能夠坦然承認自己看錯了人的。

8樓:

認知失調。

自我辯護的原動力,即導致人們將自己的行動和決策(尤其是錯誤的行動和決策)合理化的力量,是一種令人不愉快的感受,費Stinger稱之為「認知失調」。認知失調是一種緊張衝突的狀態,只要某個人同時擁有心理上兩種不一致的認知(想法、態度、信念、意見),就會出現這種狀態,例如,「吸菸是愚蠢的,因為它能夠置我於死地」與「我習慣每天吸兩包煙」。失調會導致心理上的不舒適感,從輕微的疼痛到極度的痛苦;直到找到某種減少失調的辦法,人們的不舒適感才會得以緩解。

在這個例子中,對乙個吸菸者而言,最直接的辦法就是停止吸菸以減少失調。但假定她已經嘗試停止吸菸但最終卻失敗了,那麼她就只能通過下面的方式來減少失調:讓自己相信吸菸的實際危害並不大,或者讓自己相信承擔吸菸的風險是值得的——比如吸菸可以幫助她放鬆或者防止肥胖(畢竟,肥胖對健康也是一種危害)。

大多數吸菸者試圖通過諸如此類巧妙的(儘管是自我欺騙的)方式來減少。

某種選擇所付出的時間、金錢、努力或者困難越大,其結果越是難以改變,失調也就越大,而且為減少失調而去誇大所做選擇有利方面的需求也會越大。

------《錯不在我》

建議當需要在放棄和堅持當中進行抉擇,尤其是理性選擇放棄,感性選擇堅持的時候,推薦看一下這本書,《錯不在我》

9樓:盛唐

別扯什麼愛不愛,愛的話感覺不到對方糟。在我看來無非兩個原因,乙個是不願意離開已經適應的舒適圈,乙個是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10樓:想說卻說不出口

推倒重來這種事,是隨著人年齡的慢慢增長而越來越舉步維艱的決定。

可是,這個世界的生存法則就是:變化。

環境,人與自然,人與人,人和動物,機遇,條件……因為社會不停的被改變著,規則也在改變著,一切的東西都在隨時變化,所以才能一直煥發生機。

可是生物,逃避不了衰老。

變化,改變是需要付出代價的,當你當下的眼光無法看清局勢和未來的時候,就意味著你需要改變。

改變所需要做出的努力沒有變化過,可是你能付出的努力卻隨著年齡的增長慢慢變少。

所以你經常能看到20多歲的不停折騰,很少看到60歲的人天天折騰。

為什麼?不是60歲的人不想折騰,是因為60歲的人沒有資本去改變了。腿也跑不動了,飯都吃不下了,腦子也轉不動了,怎麼改變,怎麼適應社會這種劇烈的時刻變化?

無疑等於送死。

適應不了,很快就會被拍翻。翻了就意味著以前的東西都輸了,都沒了,都被否定了,依賴地位和信用這種沒有實際意義的東西建立起的房子讓你一點安全感都沒有。

除非用錢砸,用錢燒,用資本換。

好了,這種人有幾個。

就是這麼殘酷。

但是。如果你想要不同的生活,想要變化,想要脫離,你就只能改變,只能砸那些以前脆弱的資本,燒那些沒剩多少的精力,自然界就是這種規則。

人可以活在社會裡,社會卻存在於自然界。

地球沒了,文明何在呢?

所以別在乎那些過去的東西了。

扔的乾淨,才有未來。

為什麼感覺自己很糟糕?

Rick 感覺自己很糟糕不可怕,多半是你能公正的認識部分自己,發現不足,這也給了你提公升的方向和空間,應該沉下心啦,規劃一下,有乙個短期目標,慢慢提公升自己 因為自卑啊,總會不經意的討好別人,然後被說舔 雖然是開玩笑的 想發脾氣又沒那個資本,所以努力吧,相信終有一天我會有那個資本 小舞 你是不是覺得...

有哪些設計是很糟糕的?為什麼糟糕?如何修改?

Zedhow 三得利烏龍茶新的包裝。已經醜出了椰樹的風格了。小小的正面包裝上粗算一下居然有10種字型,作為乙個日本的產品簡直讓人咋舌。 莨菪 一很多衣服在脖頸子位置都有這麼個布條。邊角還帶有毛刺,刺撓,扎人。這種設計是為了掛衣服嗎?順便提神?二白酒包裝,必須用附帶的鑰匙型的鐵片擰動開啟。不規則的玻璃...

日本服務業很糟糕為什麼說好

下一站 服務業這個詞也太寬泛了。日航頭等艙休息室的服務質量肯定是很高的,哪怕是商務艙休息室裡的服務也是我去過那麼多機場裡數一數二的。換個場合看看居酒屋連鎖店和民,雖然我上次去和民是n年前,不知道最近的情況,但是我覺得既然選擇去便宜的居酒屋,那麼心理上也應該做好了收到相應服務水平的思想準備。再舉個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