啫喱可以食用嗎?

時間 2021-05-05 15:17:49

1樓:巧巧媽媽在上海

啫喱是指對頭髮起定型和修飾作用的定型化妝品,經噴灑或塗抹到頭髮上時,經溶劑蒸發乾燥而在頭髮上形成一層透明的薄膜,使頭髮纖維變硬而達到保持形狀的目的,以滿足各種髮型的需要。

髮用定型產品是以美化髮型為主要目的的化妝品,其使用目的是使頭髮保持天然、健康和美觀的外表,光亮而不油膩、使頭髮易於修飾和定型,並具有一定程度的調理作用。

其配方主要包括溶劑、成膜聚合物、推進劑等。髮用定型化妝品主要可分為噴發膠、摩絲、凝膠(啫喱膏或啫喱水)、髮蠟、彈力素等 。

啫喱也稱髮用定型凝膠水或髮用啫喱水定型液。它其實就是髮用凝膠的一種,按其諧音譯成啫喱。市場上常見的有啫喱膏和啫喱水。

啫喱膏也叫定型凝膠,外觀為透明非流動性或半流動性凝膠體。使用時,直接塗抹在濕髮或幹發上,在頭髮上形成一層透明膠膜,直接梳理成型或用電吹風輔助梳理成型,具有一定的定型固發作用,使頭髮濕潤,有光澤。

啫喱膏的主要成分是:成膜劑、中和劑、稀釋劑、調理劑、光穩定劑、防腐劑、香精及其他新增劑等。

至於能不能食用,肯定是對人體有害有毒對,你誤食一口肯定不會立即斃命,但你沒事問這個問題幹嘛?

果凍可以加熱食用嗎?

孔雀翎 你真的好奇怪,第一次看到有人問果凍可不可以加熱。在我的印象中果凍只有常溫和冰凍。你可以試試加熱,試過之後請告訴我什麼味道 白底嘿嘿 果凍加熱後可以食用的。建議你果凍用開水燙過之後會融化,持續加熱最終化成水。因為大多數果凍中使用的都是海藻膠。這是一種天然食物新增劑,在營養學上把它叫做可溶性膳食...

土蜂蜜兒童可以食用嗎?

田曉徵的蜜 土蜂蜜指的是中華蜂採的蜜,也叫中蜂蜜。中蜂蜜分活框養殖和木桶蜜,活框的話滿一歲可以吃,小孩食用量筷子點一點加水,就可以,免得小孩產生對蜂蜜的依賴,我小時候就是吃蜂蜜吃多了,蒸饃 油饃夾蜂蜜,甜面葉加蜂蜜,鹹麵湯也加,導致現在很少吃蜂蜜了。言歸正傳,帶花粉的蜂蜜嗎,一般是老式木桶,帶著花粉...

大豆轉基因食用油小孩和孕婦可以食用嗎?

喵星的松鼠 呵呵,對於轉基因,相信很多科學家已經做出了相應的解釋。那就是 目前沒有任何例子說明已經投放市場的轉基因食品對人體有害。如果舉不出相反的例子來證明它確實對你說的這個人群有害,我非常迷惑你為什麼還會一意孤行覺得它有害呢?所以,如果有異議,那你先說說,為啥你覺得會不可以呢?非常莫名其妙,有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