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油可以代替黃油嗎?

時間 2022-01-20 05:24:44

1樓:優雅耗子

西點或麵包類的不能代替,可以用酥油代替

2樓:橄欖時光

看做什麼食物,如果是需要融化成液體的都可以用植物油代替,如果是需要用到固體黃油就不能代替。

3樓:油人由己

黃油有天然黃油和人造黃油,也就是人造奶油,其主要原料來自於食用植物油,但一般是多種植物油調配出來的,具有類似黃油一樣的效能和風味,甚至有些應用效能更好更廣。但怎麼說呢,有些天然的風味可能不能完全模仿的來。見仁見智了。

有些人早黃油中也會新增一定比例天然黃油用於提公升風味效能。單一食用油一般很難完全達到黃油效果。

4樓:子野

不行……

如果實在要找一種代替黃油在烹飪中的位置,僅有兩個選擇:1、玉公尺油;2、橄欖油。

但,都不是那個味道,只能說比我們經常用的菜籽油、花生油等等好一些。

5樓:美食參謀

黃油主要用作調味品,不宜代替植物油來炒菜。黃油做菜很香,可以炸魚、煎牛排、烤麵包、塗抹麵包吃,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味道很香醇味美,綿甜可口。但是黃油雖然營養豐富含脂量也很高,食用過多會增加人體膽固醇,使血管直徑變小容易形成中風。

所以為了健康,不要過分食用,可以和植物油搭配製成調和油使用。

6樓:黑紫月

專用的食材幹專門的事,煎個牛排用食用油味道都差,做烘焙就更不行了

7樓:我愛的人她已有愛人

不是特別適合,比方說做糕點,黃油就比普通食用油要好用很多。

每天吃堅果能代替食用油嗎?

AnLuoRidge 可以,但要注意換算比例。以下內容摘自營養學專家王興國的 糖尿病患者應把堅果當食用油吃 在中中國人的膳食結構中,堅果應該歸為油脂類,代替食用油使用,兩者的比例是2 1,即2克堅果相當於1克植物油。按照中國營養學會要求,每天食用油應限制在25克,即使全部換算成堅果,也只能吃50克 ...

大豆轉基因食用油小孩和孕婦可以食用嗎?

喵星的松鼠 呵呵,對於轉基因,相信很多科學家已經做出了相應的解釋。那就是 目前沒有任何例子說明已經投放市場的轉基因食品對人體有害。如果舉不出相反的例子來證明它確實對你說的這個人群有害,我非常迷惑你為什麼還會一意孤行覺得它有害呢?所以,如果有異議,那你先說說,為啥你覺得會不可以呢?非常莫名其妙,有些人...

最好的食用油是?

人菜 最好的食用油怎麼說呢各有千秋,既然是食用油那麼煎炸炒爆是少不了的,在這些方面的排除下那麼自然是山茶油和橄欖油了。油茶樹與油橄欖樹為世界上最著名的兩大木本油料植物。油茶籽含油率一般為25 35 所榨出的油茶籽油主要含油酸 亞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不含芥酸 膽固醇等對人體有害物質。其脂肪酸含量 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