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外省讀大學,因為長得醜被同學歧視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5:17:49

1樓:

我知道,長得醜即使成績好也不會被異性喜歡,甚至同性也會不喜歡,導致經常走路吃飯上學都是乙個人,情人節聖誕節各種浪漫的年輕人活動也和我沒有關係。即使通過好的成績,去了更好的學校,也只是換個地方被歧視罷了,周圍都是和我一樣用好成績考到這裡的人,而且人家不醜。甚至工作之後,周圍人都是談過幾次戀愛終於找到真愛結婚的人,而自己還在躲情人節。

所以,努力能給我帶來什麼呢?換個地方被人歧視,是我想要的嗎?當然不是,我不想被歧視,如果努力也沒辦法逃離歧視,還是會被一部分人不當人看,那幹嘛還要努力呢?輕鬆一點,不是更好嗎?

但是,沒辦法啊,每次學會新東西的時候,身體就會高興一下,每次考試的時候,都會覺得好玩。不是我努力,是學習能刺激大腦分泌多巴胺啊,我知道成績好對顏值低是杯水車薪,我也已經想放棄用成績好彌補顏值的幻想了,但是,學習就是能讓人有點點開心。我輸了,輸在了基本的顏值問題上,即使考上清華北大復旦也無法解決這個問題,我心知肚明,即使我是北大博士後,到了日常生活中大街上還是會被歧視成狗,因為醜,因為人們都覺得長得醜是不對的,管你多有錢多有才,醜就是不對,我們選好看的。

我很清楚,但是,努力的感覺就是很開心啊。不知不覺,我已經成了乙個成績好也很醜的人,在人下人博士的路上越走越遠。

有什麼辦法呢?我早就不想努力了,我好想當個不被說醜的人,戀愛不要了,只要能不說我醜。但是,即使已經如此絕望,學習還是沒有變得無趣,即使它無法改變我醜帶來的處境。

也許,努力的目的,有時候並不是為了勝利,而是為了能夠輸的更徹底一些。我要當個即使是博士後也會因為醜走在路上被人歧視的醜人,結不了婚只能乙個人在四人桌點餐吃飯那種。

徹底的輸,就是我這個被醜乾掉的人的夢想。

2樓:鴨兒鴨兒鴨

揉揉題主人生地不熟的去上大學真是辛苦你了

我先來說說我是怎麼看到這個問題的哈

我前些天問了問題但好久沒有上知乎於是今天心血來潮看了看結果有人在我什麼都沒說的情況下說我「你和家長關係可想而知」 我盡量冷靜禮貌地回答了他[我都關好幾次小黑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最後還是忍不住點進他的主頁看看這是個啥玩意兒

然後我看見他回答了你的問題說要你改

怎麼改?整容嗎?

3樓:鼻涕蟲

醜不是問題,醜不是問題,問題是被歧視,比如炫富一下,讓那些歧視你的窮逼自,打臉,展示一下你的才華,比如,拿了全校第,第一,狀元,誰還敢歧視你?最主要是自己不要歧視自己,做乙個強大自己最重要

4樓:順其自然

別搭理他們,走自己的路,讓他們說去吧!你想不想搭理他們?還是一回事呢?

乙個人只要有知識就行了,不在於外貌長的怎麼樣?三國時期的龐統就長的很醜陋,但仍舊做了劉備的軍師,春秋時期的晏子也很醜陋,但做了齊國的宰相。這些例子都說明了人醜陋是沒有什麼關係的,只要你努力學習,努力使自己變得有才華,使自己變得有能力,就會有越來越多的人重視你,尊重你,只要你的能力越強,將來的收入和地位就會越高,那些看不起你的人,就會圍著你團團轉,你想不想搭理他們?

還是一回事呢?所以大學的時候不是比任何外在條件的,而是怎麼樣實際掌握了更多的知識?更提高了能力才是最重要的,實力最重要,而是而實力就在於自己知識的積累,所以努力吧,同學,不要被那些沒有必要的小事情而苦惱,而應該把自己大學的經歷用在該用的地方,努力學習,不斷提高自己,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5樓:BHRW

他們有多好看,醜是有多醜,美是有多美。誰定義的。只不過不會打扮化妝而已,你看那些女的,素顏起來你都得嚇一跳。

慢慢來,找到屬於自己的化妝品和衣服。他們只不過說你沒打扮而已。你要是打扮的很歐美或者穿著很潮,你覺得他們會說你嗎?

只不過覺得好欺負而已,甭搭理。人都有脾氣,大不了撕破臉,法律社會他們還校園暴力不可?訛死他。

6樓:眯眯眼

題主不醜

醜的是那些人的內心

時間會帶走外貌的華麗

留下的只有那顆始終美麗的心

中學的時候老師給我們看尼克胡哲

深受觸動

題主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

活出屬於自己的美麗!

7樓:懶派大叔

同學,你所說的醜和被歧視都是比較主觀的感受,你覺得你有多醜,看著難以下嚥嗎,而且每個人審美不一樣呀,你覺得自己長得醜,也許別人覺得還OK呀,畢竟不是所有人都要和你生孩子。

再說被歧視,比如同樣是拒絕,也許別人看著覺得你比較高冷,擔心不好相處而沒和你聚餐什麼的,你卻先入為主的認為他們都嫌棄我醜,都不喜歡我。

我說的這些並不是為了證明人性皆善,而是想說確實很多煩惱都是人們自找的。

所以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改變心態

生活積極一點,姿態自信一點,不要太陰暗論,太在意別人的看法,畢竟你不會因為別人的評價而少一塊肉。

古希臘哲學家愛比克泰德說過一句話:我們登上並非我們所選擇的舞台,演出並非我們所選擇的劇本。

所以對於一些人生中改變不了的事情,比如外貌,父母,出身,我們更多的是要學會接受。

而且我的一向觀點就是:事情沒你想象的那麼好,但也沒有你想象的那麼糟。

我不太相信你真的醜到只因外貌就被人歧視的地步,也不太相信你真的遇見事關尊嚴,事關生死一樣,教科書般的歧視。

要改變對待別人的心態,還要改變對待自己的心態

我們有句老話叫:相由心生。

我小時候是真的不信這句話,外貌爹生父母養,心善就能變好嗎。我這裡鄭重的回答:真的。

也許心態改變對外貌的影響不像動刀那麼直觀,但是在和人的交往中,和別人的談話中,乃至和人的合作中,都會感受到明顯的變化的。

所謂德者不孤,也是這個道理。

我以上洋洋灑灑一堆回答都是講的心態,因為這很重要,你只有解決了自己的問題,才能更清楚地解決某件事情的問題。

然後說下上大學

心態是與自己和解,而走到大學這一階段,你更應該把精力放在學習自己專業上面,去擁有一項能立足社會的本領。

也許,你的自己所學的專業認識不深,也許你認為以後不會從事相關工作,甚至你對學習這件事的意義產生懷疑。

我想說,不管你學的怎樣,學習本身就是有意義的。

考研英語的曉燕老師家鄉有句俗語:一事成,百事成。

完成一件事所要經歷的苦痛是相通的,你因為無所謂的社交而放棄自己的學業,放棄自己以後的一技之長,那麼你以後面對同樣選擇的時候你大概率也一樣會放棄。

乙個自己都放棄自己的人不比別人歧視更可怕嗎。

其次,社交本質是價值互換

你沒有別人需要的,看重的能力,別人又為什麼要高看你一眼。

這也是你要深耕自己專業的很重要原因。

這就是我給你的建議,一方面改變心態,一方面好好學自己的專業。

當你心態積極了,學有所長了,自然就有一些可貴的,吸引他人的品質。

好了,最後想借用網上的一句話感慨一下:小時候,我們夢想成為任何人,卻唯獨忘了成為自己。

8樓:亦寒

到了大學有些事是該注意了,把自己收拾乾淨,稍微打扮下,也不用花太多心思,其他的別管了,總有人會自恃清高的,那種人幹嘛搭理,狗咬你你總不能咬狗。你要實在氣不過,給個大嘴罷了咯

9樓:Sanny珊珊

先讓自己內心強大起來,很多同學畢業了根本就不會再見,沒必要理會,你的主要任務是讀書,為以後打好基礎,其他的,可以不用太在意。

10樓:今天天氣很好

對外表很重視的專業嗎?既然學校能錄取,就說明沒問題,做好自己就行了。在乎別人的眼光,只是說明你不夠自信。先將學業完成,讓自己找都自信,其他都是浮雲。

11樓:朱老師

長得醜被同學歧視,只有兩個辦法:

乙個是去整容,錢多去南韓整容,錢少在國內整,你看那些明星乙個個整得很漂亮的,當然錢也花的多,沒有幾十萬搞不下來,而且人還受罪,比較痛苦。

還有一種就是不管他們,你好好學習,爭取考的好,那麼容貌就不是什麼問題了,比如朱元璋,據說容貌醜陋,那又怎麼樣,誰不服?近的還有馬首富,那副尊容絕對談不上多好看,又有哪個人在乎他長得美不美?

何去何從自己選擇吧!

12樓:花間遊

罵回去,自己長得好看不好看吃他家大公尺了,久而久之,同學就不敢歧視你了。記住別人想歧視你不需要任何理由。就算你長得好看,人家想也可以說你是ktv的公主。

再者從你同學的角度考慮,隨便說一句歧視你的話對他而言沒什麼損失如果你懟回去的話。他就是知道你是個不好惹的人。

你不懟回去的話,他就知道你是個好欺負的人,從而繼續歧視你

13樓:Stw

接納自己所不能改變的,努力做好自己可以改變的。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我們沒辦法去改變自己的外貌,卻能通過努力去改變自己價值。

寒窗多年,你從自己熟悉的家鄉來到的陌生的環境,至少證明自己有能力去探索新的「世界」,不要停止自己的腳步,當你走得更高、更遠的時候,你能找回更多的自信。在你探索的路上,更會結識一批認可自己的朋友、師長和貴人。

路雖遠,走必達,祝你成功。

14樓:葉知秋

在內省讀大學就不會被同學歧視了?長得好看就不會被歧視了?

想要歧視你的人,無論你長成什麼樣,他都會歧視你。真正內心良善的人,不會因為你的外貌去譏諷或者歧視你,如果你所遇非良人,就笑而視之,不理不睬,離得遠遠的。而且,你還需要學會以下幾點:

2、理解人性。這個世界上有成萬上億人,而且並非千人一面。每個人就像是乙個多面體,你從不同的角度就可以看到乙個人不同的樣子。

就像你看到的這些歧視你的同學,你看到的是他們"惡"的一面,但可能其它的面並沒有看到。同樣的,他們只看到你長得醜的一面,卻沒有看到你內心美麗的一面。當你學會從多個角度去看待人性,你就會發現在背影後面有Sunny,人性中有光明的一面,也會有陰暗面。

卡耐基是西方現代人際關係教育的奠基人,它寫的幾本書都值得一看。

3、努力讓自己變得很有錢。多花點時間沉澱自己。等有一天你能坐擁百萬,就算你長成豬八戒,人家也只會誇你好看。

讓自己變得很有錢看起來並不是那麼容易,但是只要每天努力一點點,也許在哪一天,賺錢的機會就來了。

最後,願你天黑有燈,下雨有傘,一路有良人相伴。願你不畏將來,不念過去,努力活成你想要的樣子。

15樓:

我去年上大學當時很注重自己的外貌現在大二依然注重只是不像大一時那樣將外在看得很重要

所以從現在起裝也要裝得得自信一點大方一點遇人遇事不唯唯諾諾

16樓:老八哥了

繼續努力讀書吧,努力到不會有人敢說你醜,某雲也醜,沒人敢說他吧,加油,這個社會已經不是單單看臉的時代了,有知識有內涵幽默風趣也能活得很好。

在外省讀大學VS在省內讀大學 ?

林哇 不知道題主是男生還是女生,不過這個其實並沒有什麼關係 我認識的一些女生都是自己不願意跑太遠讀書的,所以還是自己的選擇最重要 外省和省內其實也要分情況,我是15年的浙江考生,當初為了能上985跑到了外省 非省會城市 讀書。現在沒打算考研,打算畢業直接工作,從這個角度來看,在大城市上大學比較好,因...

在外省讀大學什麼感覺?

最大感受就是無比想念家鄉的一切事物。我是廣東人,當年沒考好,填調劑的時候在省內粵東城市和廣西的大學糾結的時候幾乎下意識選擇比家遠的地方。因為從小到大都是在離家近的地方上學,所以很想離家遠遠的。主要是感覺粵東和廣西經濟應該差不多,選哪都差不多吧 一開始很新鮮,後來就後悔了。因為我同學離家近,每週末都可...

去外省讀大學好嗎?

我是河南人,沒辦法,如果考985 只能出省。考211的話,2021年鄭大理科最低分603,臨床醫學5 3是629分 一本線518 不少同學都看不上河南,或者想去外省看看 河南的不好是看的見的,外省的好都是相出來的 西北政法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陝西科技大學,浙江工業大學,上海工程技術大學的同學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