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壓和負載不變,電纜的截面積增大電流會隨之增大嗎?

時間 2022-01-07 07:36:58

1樓:Patrick Zhang

題主這個問題有點意思。

先說答案:若電壓和負載不變,電纜的截面積增大電壓損失會減小,但電流並不一定會發生改變。電纜截面積增大會減小線路損耗。

我們知道,電纜自身存在一定的阻抗,當電流流過電纜後會產生一定的壓降,致使電纜末端的電壓小於電纜首端的電壓。我們把電纜電壓降造成的損失叫做電壓損失,用ΔU%來表示。

25的電纜,長度300公尺,算上損耗後,還可以帶多少功率?

從鏈結帖子的描述可以看出,電纜的電壓損失影響還是很大的。

圖1:鏈結帖子中的圖

我們很容易想到,電機起動時的電流是408A,而電機執行時的電流是68A,電機起動時的電壓損失當然大於電機執行時的電壓損失。

規範規定:電壓損失一般不得超過5%。對於低壓配電網,電力變壓器低壓側的出口電壓為400V/230V,而配電網末端的標稱電壓是380V/220V,兩者的偏差(400-380)/400=0.

05,正好就是5%。

我們看下圖:

圖2:輸送電和配電線路的電壓損失規範值

圖2中,我們看到了從發電機、公升壓變壓器、電網、降壓變壓器到配電網末端的電壓損失值。上文所述的電壓損失指的就是圖2右側的低壓配電網,我們看到了5%的電壓損失。

圖3:《工業與民用配電設計手冊》中給出的計算電纜電壓損失的方法

建議題主仔細閱讀此書的第九章,相信會有很大收穫的。

回答完畢。

使電熱器的工作電流不變,電壓降低可行嗎?

王旭東 哎呀,題沒看清。很沒有精神,重來!假設題主一定要通過家裡市電來改變電流,那麼我們先假設整個系統是個黑盒子,本來加熱器就抽象成乙個電阻。那麼我們要改變其中的電流著麼做呢?很簡單,如果加熱器是直流驅動的,那麼我們間隙性的給加熱器放電,相當於給了加熱器乙個矩形波,當矩形波占空比幾乎為0的時候,此時...

問電容發熱的原因和突變電容兩極電壓的可行性?

劉自習 二極體的特性就是單向導電,用作整流電路時,抱負的交流電只用二極體即可,無需併聯電容。但實際作業時,因為交流電遭到攪擾,會有頻率電壓不穩定的雜波,儘管電流較小,但二極體有必定的耐壓,長時間作業在這種情況下簡單損壞,所以併聯乙隻容量較小耐壓高的電容,用來吸收這些雜波,使二極體作業穩定。實際情況當...

達摩祖師說的「隨緣不變」和「不變隨緣」,您是如何理解的?

德遵普賢 隨緣不變,不變隨緣,含義是一樣的,不變的是什麼?是自性,是佛經。以下這段講義可以幫助大家更好的理解。所以往生到極樂世界的諸上善人,那些菩薩們,他們到十方世界度眾生,當然用 無量壽經 了,修菩提行,行普賢道嘛,雖生他方世界,永離惡趣,極樂世界的菩薩,到十方世界去度眾生,他們不會再搞六道輪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