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義大利在 2014 年巴西世界盃的表現?

時間 2021-05-05 15:17:49

1樓:zzzz

事情是這樣的,義大利隊在知乎上看了」如何優雅地踢球「後,在比賽中散起了步,以為靠閒庭散步就能擊敗對手,當然烏拉圭老化也挺嚴重的,估計下場會被哥倫比亞打爆。

看看這支義大利隊吧,以尤文為班底,卻沒有比達爾、博格巴、特維斯,尤文雖然是意甲老大,但在歐洲是什麼水平呢?歐冠16強都進不了。再配上除尤文以外的意甲球員,他們又是什麼樣的水平呢?

看看前鋒線上的因莫比萊的災難性表現就知道了。

2樓:基度山伯爵

其實也沒有那麼差,起碼義大利風格沒丟。1、這屆最大問題是缺前鋒,巴神狀態太不穩定,屬於定時炸彈,義大利需要的是托蒂維埃裡那樣的強力大前鋒。2、另外,皮爾洛雖然狀態很好,畢竟老了,現在正面臨新老交替青黃不接的時代。

其實老牌強隊都有陣痛期,比如90年代末期2023年左右的德國隊,等過了新老交替會好很多,畢竟老牌強隊,國內人才濟濟,培養新人沒那麼難。3、意甲這些年的沒落也影響了國家隊。

3樓:Viking

對烏拉圭的比賽打完,默默開啟電腦,腦子裡浮現的:

是2023年巴喬的背影

是2023年卡薩諾的眼淚

是2023年皮爾洛的眼淚

是2023年皮爾洛的背影

是2023年巴神的眼淚

是剛剛皮爾洛和布馮的身影

然後才是06年奪冠的印象,好像亞平寧的那一抹藍深深的註解著義大利隊的憂鬱與悲情。

如今的義大利,沒有了內斯塔和卡納瓦羅的滴水不漏,托蒂的鋼鐵雄心,因扎吉的一劍封喉,巴喬的靈光一閃,06年後的義大利就一路磕磕絆絆,在各項賽事中讓球迷和球員一路虐心。

是該說再見的時候了,縱然我們有那麼多的不捨:

八前的那個夏天,如初戀般青澀的一群藍衣男孩,激情的跑向巔峰,而如今,你和我的青春已經默默的離開。

右手是榮耀一生的光輝倒影,左手是則是隨江東逝的青春年華。

豈曰無衣,與子同袍。穿著藍色戰袍,我們一同走過了又乙個四年。海洋般的藍色注定是憂鬱、寂寞

4樓:航gg

第一輪小組賽表現最佳,一副冠軍相。

第二輪小組賽上半場全隊的守平思想讓人看出老態,追分階段的進攻力不足讓人開始懷疑入選球員是否存在問題,不過踢的還算有強隊風範,讓球迷還有信心。

第三輪小組賽上半場表現出色,節奏控制讓人放心。下半場巴洛特利被換下想必很多人就意識到義大利走遠了,(別說什麼紅牌,咬人,墨西哥裁判。都是連鎖事件)一支只想平局的球隊輸球很正常。

順便吐個槽:不帶羅西來,為啥不讓卡薩諾和巴神搭檔!第二場巴神單箭頭打對面五後衛不如讓他休息力圖在第三場有所斬獲。

5樓:英仙

#人品費盡,後會無期#

在沙丘球場,義大利終於走完了巴西之旅的最後一程——聽著雖然傷感,可實際上卻頗有溥儀上位時醇王勸解「快完了,快完了!」的趕腳。縱觀全場無一腳威脅射門,讓我覺得,#就是重賽一場,也於事無補#

說實話這個題目本身,是我現在腦子裡可以想粗來的唯一內容#畢竟咱是穿著皮爾洛壓馬路的大叔╮(╯ε╰)╭#說到人品,其實這屆盃賽壓根就是個坑,完全談不上「費」——因為本來也沒有。

不過後會無期是有的。早說過普蘭德利缺乏傳統智慧型,雖然意式傳統的功利與狡猾讓人難以忍受——實際上這一場已經挺難看了,可普式的球隊總給人一種飛蛾撲火的趕腳,很難放心。#別再履行合約了哥們兒#

不是說普蘭德利不好。相反我個人很欣賞這種勇氣和理想主義,可惜意甲歐洲失勢,後備人才凋零,他的這一套放在盛世裡肯定各種滋潤,可是在這支七個前鋒只進了1球的球隊裡,玩控制和技術是件挺容易丟臉的事你說是吧?!

#意式三宗罪#

除了比賽裡的紅牌有點讓人意外,並且確實給義大利帶來了不適之外,幾乎所有的方面,失敗的都是義大利人。

首先就是進攻不力。巴神開場的焦躁,讓人覺得是午睡被取消的孩子的反應,可除了黃牌他還是做出了應有的貢獻,甚至還少見的回撤中場拿球組織。#因莫比萊就讓人吐槽不能了#在前場的所有指標幾乎全部失敗,唯一的射門還直衝雲》霄。

這個時候不得不贊一下咬人王蘇神。雖然沒進球也沒吃紅,可人家起碼有意識啊,50公尺開外敢吊門啊……反觀義大利,七個前鋒……唉,尼瑪不提也罷。

其實普蘭德利的思路也是可以理解的:上場脆敗哥斯大黎加,其實他就用了五個前鋒,包括巴神、切爾奇、因西涅、因莫比萊和卡薩諾。而平心而論,因莫比萊還真不是這些人裡最差的那個╮(╯ε╰)╭#切爾奇你實在太沒存在感了吧#這樣一來,本場的用人也就不太讓人奇怪了。

#為了乙個人,犧牲一群人#

這個人當然是皮爾洛。此處省略吧……嗯,我的意思是,德羅西不在,他的危險就加成了50%,馬爾基西奧又染紅,喵了個咪的#換上32歲的莫塔又有啥用捏#

總之僅僅依靠兩個人的球隊本來也是不可靠的,別說B計畫了,連心理和競技狀態的點點風吹草動,你都只能乾瞪眼。如果說皮爾洛是罪魁禍首可能不太招人稀罕,可這三場以來他的狀態的確是越踢越差了╮(╯ε╰)╭

#比不上三喵的是……#

這支球隊雖然比三喵多活了幾天,可是卻讓人更絕望。#兩家完全處在不同的建隊週期好伐#英格蘭再弱,也可以依稀看到球隊的骨架已然進入90後天下,可是義大利……#吃了八年的老本還不肯鬆口你真沒招哇#

在西班牙英格蘭之後,義大利的出局尤其讓人悲痛不起來,因為完全找不到理由……#沒有在他們身上輸錢而已#這麼說吧,乙個世界盃足夠吃20年老本,或許在見到2006轉世靈童上場之前,你沒必要再寄託什麼。#吉拉迪諾膝蓋隱隱作痛?#

#美洲盃來了#

之前覺得歐美對抗是主旋律看來還是不確切,準確說法應該是#美洲盃帶你們幾個玩玩兒#。反正從前兩個1/4區來看,別說四強了,就是八強的四個席位,都很有可能被美洲隊包攬#碰上實力如此的墨西哥,羅本你敢上嗎#

但從現在的情況來看,四強被美洲隊包攬也不大可能……可是德法落位同一1/4區也忒慘了點兒。#最後1/4區有煤球王扎球王火併很有看點呢#

雖然少了熟臉算是一種缺憾,可誰讓你我不是南半球的人呢……人家皮爾洛說得好:「世界盃有兩種,一種是北半球的,一種是南半球的世界盃。」總之,從種種跡象來看,這將是一屆不那麼無聊的世界盃,#你好,南半球#

6樓:

死於第二場的輕敵大意,死於選材的青黃不接,死於戰術體系還是兩年前那樣依賴八神和睡皮,八神還是那麼神經刀,睡皮卻又老了兩歲,義大利,兩年後希望在歐洲盃能看到更多年輕人上位。

如何評價2023年巴西世界盃巴西和哥倫比亞的1 4決賽?

captain hu 最令人深刻的是裁判,太鬆了,簡直就對犯規無視,也許這個西班牙裁判也想早點回家吧。判罰尺度正好利於巴西的心態,全場50多次犯規,但是牌少得可憐。可以說哨正常一點,哥隊未必會輸。因為從打法上講,進攻沒有章法的巴西顯然更喜歡這種碎片式的比賽。 陳丁睿 斯科拉里將這支巴西隊的身體素質發...

如何評價 2014 年巴西世界盃巴西 VS 墨西哥的比賽?

葉虎禪 如何評價 2014 年巴西世界盃 A國 VS B國的表現 問這種問題的有空去足球論壇看看行不?幾乎每一場比賽都有人上來沒羞沒臊地賺噱頭,好像知乎是全中國唯一存在真理的地方一樣 Balabavos 剛才看了巴西隊奏響國歌時數萬人共唱國歌的恢弘場景,內馬爾煽情的落淚,是啊,這種場合下,在這個全球...

如何評價大衛 路易斯在 2014 年巴西世界盃的表現?

超越 個人能力毋庸置疑,進攻很有衝擊力,即使在那場如噩夢般的與德國隊的比賽中,一對一的防守,搶截都不差的,尤其對於克洛澤防守,絲毫不落下風,克洛澤幾次單挑都難以佔到便宜,不過,足球是團體專案,巴西最後兩場比賽,後防線確實是被打爆了,與德國的比賽,路易斯作為隊長有很大責任,他似乎不太能在輸球後控制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