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你都用哪個學習方法,通過考試

時間 2021-05-05 15:17:49

1樓:燭光暖暖

最多的就是通過、知識樹的方法,加強記憶能力。

文科中我就把每一科的知識畫成樹形的知識體系,不斷細分知識,按分枝進行記憶,由一點聯想到上一點下幾點,很有效果,遺忘的很慢,隔一段時間就重新畫畫,可簡單可詳細,著自己的記憶情況。這樣就把乙個系統的知識串起來記住了,不太費力,效果又好,可議多多嘗試用一下。

理科內容也可以使用,對於基本概念,基本公式都可以用這個方法記憶。

2樓:SallyCream

我只知道兩種學習方法哈,乙個是老傳統,另乙個就是我的哈。

背書,我從小這方面能力就像被挖掘機親吻過一樣,所以我實在沒辦法,我就妙招了,因為我是理科生,所以我基本只需要背語文,語文需要背的就是文言文和古詩,古詩我是會畫出來的,一兩個字畫個簡單的你能理解的小圖,多順幾遍就行了哈,文言文重在理解,我勸你看到一篇文言文,先查到他的翻譯,再找幾個題,就問哪句話表達了什麼什麼,自己通過翻譯去原文找,你再看原文就很輕鬆,理解的也很快,再者就是找到每段中有相同格式的,那基本一背好幾句,如果很長很饒舌你自己給他單獨設定乙個翻譯(僅限於背誦),如果你饒舌還是饒不下來,你可以把這句話唱出來,可以帶到歌曲裡,但我覺得RAP最好哈,練完又快又準還熟練。

我是有一套自己的學習方法,針對於我自己的,就是起個參考作用哈,我是屬於不太容易全神貫注的那種,而且我按照老方法學習很難能有自我突破,而且對於我來說很累。

我是屬於表面不努力成績還不錯的那種,但只是因為我努力的方法不一樣,對於我來說家長老師的學習方法對我個人不太適合學起來也很累,我在課堂上會挑內容,題型和有很多題的重點單元我會很認真聽(本人純理哈),說實話幾乎不聽做個筆記回去理解著背就完了,但可不代表這些大把的空餘時間可以玩哈!!!我每一課都有乙個本子做整理筆記,不是課堂的,老師講的內容連皮毛都不是,我們自己刷題翻閱教輔之後做的每乙個地方的總結才是重中之重,但是重點單元一定要聽,因為他會加快你的理解,會省下很多自己理解的時間,我對錯題本沒什麼好感,有點浪費時間,但我錯的題會以知識點和題型的方式記錄在本子上,而每天那麼多的作業顯然沒有時間做每一科的筆記,之前說的科上空餘時間就派上用場了,不建議上課做作業,還是先學在複習整理再寫作業比較舒服,你過後的刷體會很輕鬆!要是你能充分利用好,你的課間也可以有活動筋骨說幾句話的時間,勞逸結合,就不會很累了。

時間規劃我覺得有點不太符合生活實際我是沒有的,但早起的時間是固定的哈,每天十個任務,對於你有些吃力但還不是遙遙無期的那種,每一科都要呈現,而且每一科的學習方式細緻點看還是有很大的差距,要是有興趣可以私聊我哈。任務不完成不可以睡覺,這樣你自己都不想休息,都會一直處於高壓環境。

個人觀點,不喜勿噴哈。

3樓:小李

文科比較好的學習方法是梳理和記憶,比如歷史、政治:你可以看著目錄,回憶每乙個章節裡講到的內容,想不起來的就翻過去看一眼,然後再回來繼續看目錄,迴圈往復,你就能記住裡面所有的知識點

4樓:青檸學姐

已經進入期末月了,希望大家在這乙個月裡複習好啊,夥計們加油啊!

雖然每天都學的很累,但是這都是值得的!

這裡整理了超全的學霸自律學習方法,希望可以幫到你們順利通過考試呀。

一、費曼學習法

1. 拿出一張白紙,把要學習理解的內容寫上去2. 複述一遍白紙上的內容,然後嘗試理解

3. 找乙個人,把你理解的內容交給她

4. 教會她,等於你完全理解了內容,如果教不會,你要再去理解,然後繼續教,可以多次迴圈直到教會她。

二、番茄學習法

1. 選擇乙個待完成的任務,設定番茄時間為25分鐘2. 專注學習,中間不允許做任何與該任務無關的事情3. 番茄時鐘鈴響,短暫休息5分鐘

4. 每完成4個番茄時間段可以獎勵自己多休息一會三、艾賓浩斯遺忘曲線

1. 開啟書本,學習

2. 短期複習:五分鐘後複習一遍,30分鐘、12小時後再複習一遍3. 長期複習:相隔1天、3天、5天、8天、10天、1個月、3個月後再複習一遍

(ps:按照這個方法進行學習,知識會在身體裡形成肌肉記憶就不會忘記啦~)

以上這些高效率學習方法,養成習慣,考試穩穩通關~

5樓:熱愛俄語的安德烈

我覺得這個問題我還是有點發言權的,嘿嘿。

本科同時學習兩個專業,其中乙個我並不感興趣,屬於那種別人口中的「好就業的專業」,但因種種因素兩個專業都需要保持好成績。我大學四年一直處在一種「時間緊、任務重」的狀態中。四年後,我順利拿到兩個學位,而且我不感興趣的那個專業也一直保持在專業排名百分之10左右,還拿到了保研資格。

我的應試學習方法,濃縮為以下兩點:

應試最最關鍵的兩個階段:課上和考前複習簡短。

課上:盡力打起十二分精神聽課,千萬不要學有些同學上課經常走神、睡覺、玩手機,想著通過課下的時間彌補。一節課總共就那麼兩小時,堅持一下不難的!

因為許多專業課的出題人就是你的任課老師,通過認真聽講,一堂課下來,你絕對可以記住許多「必考重點」,了解了這些,你的複習效果絕對會事半功倍。

複習階段:整理整門課的內容,你可以分章節,也可以嘗試自己建立乙個體系,像做思維導圖一樣總結這門課的知識結構。每門課我一般都會拿著老師的ppt,準備幾張A4紙,在上面總結課程內容,然後用紅筆標出重點內容、必考點、典型例題等等。

這幾張A4紙就是我複習時看的最主要的資料,直到考試,大概看2-3遍,絕對可以通過考試,經常還可以拿到高分。

畢竟是應試,還有許多小技巧。在此不想贅述。

祝題主成功!

6樓:留青靈

自習法。老師總要考慮到其他人的學習進度,他講的不可能都是我們薄弱的那些。我都是我不太懂的而老師正好再講這個我就聽聽,而如果懂了而且非常熟悉了,老師還在講這個那我就會自己找些資料專攻一下薄弱的地方。

7樓:冰糖糊塗

考前臨時抱佛腳,超級有用。 不管你平時有沒有認真學習,你考前一定要看一遍書,特別是老師說的重難點。

高中時,每次考試都是一天考三門,12門考三四天。我就每次考前都抱著書看。其實真正看進去的也沒多少,就是為了給自己一點心理安慰。

主要還是靠平時學的,記的,背的。還有考前一周複習的功效。

大學的時候,上課就不怎麼聽了。每次考試都是考試周瘋狂看書,背老師畫的重點。數學就做書上的例題,不懂的就問厲害的大佬。 基本上都能過的。

8樓:

說乙個我剛剛月考的經歷吧

八天長假之後,我坐在考場上都是虛的狀態,剛剛下午知道成績,竟然比努力刷題的同學都要好,我覺得是睡得好,也可能是在考場上通過看選擇題的一些正確答案來做一些概念的東西得分高,主要是,找簡單的而且分值大的題目寫,就...可以了吧

9樓:山海驚書

通過周考和月考,這樣的間距不長,針對性強的考試。

在2~3周之內。

不會磨損掉你的耐心,也不會造成疲憊感。

而短時間之內的考試,也有了更多的試錯機會。

考好了會更有動力,而有了不足也更能夠在接下來的兩三周進行改正解惑。

10樓:天堂鳥

總結歸納法,把做的題分類看屬於哪種題型。

重複鞏固複習法,重點的記在乙個本子上反覆看,每天看一遍。

多做題,訓練答題能力和反應速度。

不懂題型多訓練法。越是不懂的就一一解決掉。

11樓:南歌子

方法嘛,我沒有啥好方法,一般我就是平時上課不緊,一到考試就慌。

不過方法有很多,我自認為複習課本是好辦法,對著課本學,自己在腦海裡過一遍,你能想到的知識點,一拉一串的時候證明你思維體系建立起來了,知識學的很熟了。

多想想老師講過的東西,有事沒事別走神,過一遍老師的思路,總結一下原理。

12樓:腦力王劉老師

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

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

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

13樓:李奕霏

其實,我從來都是傳說中「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不玩」的人。

然而我基本上都能考的很好,包括大學的每一次期末考試。

因為我懂得平均的原理,懂得平時就要學習,懂得不要臨時抱佛腳。

日積月累,勝過臨陣磨槍。

自律,勝過慌不擇路(哈哈哈指的是不知道選abcd哪乙個)就說這麼多吧~

14樓:劉毅堅

其實我也總不把考試當成一回事,不能把考試當成一回事,不把成績看成是一種壓力。在人生中成敗是客觀實物的反映。如果你在以前的學習中是積極認真的自覺學習,在消化老師講課的基礎上多提幾個為什麼?

多找些學習資料,或者相關課程的資料,對消化所學的知識 ,進一步深化理解就會有更多的收穫。不要總是背那些老師強調的一些教條,死記硬背即使考試時碰上老師的題目得到了高分也不等於你學的了真正的知識。我見到一位這樣的大學老師,他介紹他的教學經驗。

他是這樣說的:你的課教得好不好,關鍵是你在上課前是否準備了乙份試卷,你在課堂上是否都講到了?如果你都講到了,學生成績不好才怪?

如果你這位老師的學生,你除了有些背書的技巧,還有什麼?如果學生只會繼承老師的知識,科學就不可能進步。在校只會學著走老師走過的老路,絕不會有所創新和超越。

在學習過程中要學會擺脫老師的教條,才能學到新的和活的知識。

有無好的學習方法推一下?

我高考那年自行脫離了一切與學習無關的圈子,與人的關係基本保持在打招呼友好交流上。這不是不重視人際交流,這叫識時務。都高三了,還不知道自己的精力得朝那些地方使?話說白了,高三畢業,除了關係極好的或是深仇大恨的,以後基本各奔西東,很大概率誰不認識誰,我是真不知道你是有哪些閒精力去考慮和學習無關的事情,還...

能分享一下大學的學習方法嗎

1 大學閒暇時間很多,真的沒有事想做可以多考幾本以後伱以後有可能從事相關工作的證書。2 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比如跳舞 吉他什麼的。3 去圖書館看自己感興趣的書。4 考駕照。因為我是語言類專業的 所以課前預習和課後複習對我來說很重要我覺得這個對每個人都適用吧 課前預習,認真聽講,課後複習,其實從小到大...

初一下學期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鄧潶 上課認真聽跟好節奏 你基本能掌握80 的知識了 下課整理好筆記,不會的問題標出來留著晚自習研究。適當做題,先不要刷題 注意勞逸結合,可以不學習,學習的時候效率一定要高。記憶類的東西留著早讀背,晚睡前在看一看 飯後幾小時內不要做大思維量的題 晚睡前記得回憶一下一天都學了些什麼,不用太細,最起碼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