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陌生人 可以問一下高中的學習方法嗎?

時間 2021-06-02 10:43:22

1樓:張楊

一、要自信不要自卑

無數科學研究都證明,人都有很大的潛力,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的只是少數人。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無論我們做什麼事情,具備這種自信力,就有一種一定會勝利的信念,不會畏懼失敗。

要自信不要自卑,這是提高學習效率的重中之重!

二、制定適合自己的學習時間表

長時間的學習會使人疲倦,不如把各科分成一部分一部分的,給每一部分設定時間,如六點半到七點半記英語單詞、文科類科目等。其它的每乙個時段依次類推,什麼時間完成這份練習,那段時間做完乙份測試題,有條不紊地按照時間表進行,就不會產生厭倦情緒。

還有就是每天堅持8小時睡眠,勞逸結合,時刻保持清醒敏捷的頭腦, 晚上不熬夜,按時就寢,中午要午睡。

2樓:天之涯

這要看你是想上什麼樣的學校。如果你想上985 ,211那麼高中你就只管努力的學,學的過程中你自然就能找到你自己的學習方法,通過不斷的考試做題,自然就有方法了。如果你是想上乙個普通的一本,那你高一高二不用太努力就隨便學學,如果你想上的是乙個二本甚至是民辦二本,用我們生物老師的話來說,高三一年足矣。

3樓:青檸的忠實追求者

最最最重要的一點不要偏科(經驗之談),尤其要學好數學和英語。文科生的話歷史比較重要,理科物理應該難一點,在這些科目上多下點功夫。

4樓:唯一

嗯,,,怎麼說呢,我高中學習也不是太好,可能給你的幫助我不是很大,高中就是要多做題,多看書,學習,做題,總結,複習,循序漸進。

5樓:瑪卡巴卡

對於高中生的話,學會學習和學習習慣很重要!就我而言,我認為在高中階段,最重要的是要學會合理安排時間。你要規劃自己的時間,什麼時候刷題?

什麼時候複習和預習?什麼時候背誦知識點?背誦哪些都要規劃好。

#在做題時,要規範做題,利於養成良好做題習慣。有考試時,只要有答題卡的測試,特別是高三的各種模擬題,聯考,要認真,並且要單獨找老師進行分析,這樣特別容易找到自己的問題並加以改正。如果可以的話,讓老師幫忙制定改正任務,並請求老師監督,這個做法很有用!

最後補充一下,刷題很重要!刷題!

6樓:心若浮雲浪江湖

其實說方法我也給不了什麼建議 ,總結一下我高中三年,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不能把今天的事留到明天,我不太清楚題主你的情況,我一般都是覺得太難的問題直接扔,不必要為了研究不出來的東西浪費時間,抓住自己馬虎大意的地方,再扣明白定義定理,高考時五百七八絕對不是問題

7樓:肝膽冰雪

你是高中生嗎?

其實高中學習挺簡單的,只需要你上課認知聽,課本內容熟悉掌握,課內例題,課後習題。

理化等科目需要思考,熟能生巧,因此,每天定量的題目是必須的。

偏文的科目是拓展,語文英語,只有背過並運用才能讓你的學習更加有優勢。

最後,勤能補拙,或許勤能補拙效果不是很好,但會逐漸縮小你和學霸之間的差距。

8樓:松子呀

在課前要習慣預習

不要覺得這是一件非常小的事,覺得自己在課堂上能跟得上老師,就不必預習了。很多人說課前預習就是讓你從中發現問題,然後在課上集中注意力去聽老師說的解決問題的方法,但高中時間那麼緊,哪有多餘的時間和精力。所以提前預習看一遍書,能讓你對老師之後的講課內容有印象,這樣當老師在講課時講到你預習的內容,你對老師隨口問得問題你就能反應過來,和老師之間有個互動,這樣你就會有很多的興趣去聽老師講解,然後跟隨老師的步驟。

另外,提前預習還可以讓你隨時跟上老師的步驟,而不是腦袋混混然,然後可能就會產生不想學習的消極態度,這樣在課堂上自然而然的就想打瞌睡,學習效率自然也就不高了。

上課一定要聽老師講課,做好筆記

提前預習後你可能會覺得老師在課堂上講的內容你都看過了,就不怎麼愛聽,這時你也可能會產生放鬆的態度。但是這是千萬不可行的。老師在課堂上給我們講的都可以很好的建立我們的邏輯,即思考問題的方式。

同時,要記住老師大都有自己專業科目領域內的知識體系,而且這會通過他的講課中表現出來,這幫助我們建立自己的體系會有很大幫助。

課後要及時完成作業

俗話說得好,勤能補拙,只有不斷的練習,學習才能取得進步。

9樓:明爺

其實,高中,在我看來我覺得我是敗在了高中開始的那段時間,開始進入高中其實很浮躁,學不進什麼東西,就最後高三還在補這點那點的漏洞,其實乙個好的開頭決定了好的結尾。我的高中看似忙忙碌碌,但其實什麼事情都沒有做出來,就好像很努力了,可就是得不到什麼提公升。其實在我們這群過來人的眼中都有一種感覺,就是高三那一年其實提公升的很少,看似在學一些東西,但實際上我們只是在重複一些簡單的方法,只要是在高三那一年你沒有跳出你的思維,其實提公升那是真的少得可憐。

學霸和一般同學的差距都說是會利用時間,會學習,可是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啊,沒有什麼具體的方案就等於白講一樣。在高中,尤其是在高三,一定要多去結交一些厲害的人,他們之所以比你厲害,不是因為智商比你高,而是他們會利用一些方法技巧,不僅比老師的方法好,還節約時間。在高中我就犯了乙個很大的錯誤,一直以為數學很好,老師講的方法我一學就會,直接就可以做題,可後面就只能眼睜睜看著別人超過我,因為我不怎麼喜歡去跟別人交流,就好像自己的方法一定最好,就有一種不屑的感覺,可最後,高考,別人平時110多考了130多,我這個平時130,140加的人高考的時候就是個110多,這就是差距。

人們往往很多時候只看結果,而要想有好的結果一定要學會自己隨時更新自己,不要有什麼覺得自己了不起,別人清華北大水平的都還在問問題的是吧,真正的高手是低調的是謙虛的。高中還要學會自己控制情緒,這個很重要,因為有人傾訴的感覺真的很好。還有要注意自己的睡眠,要是你覺得晚上很睏了你就不要勉強自己去學了,因為那段時間效率太低了,可能你這句話聽過很多遍,但是又擔心別人那麼努力熬夜刷題,你又去睡覺去了,覺得過意不去所以沒有實施,但我這個過來人就很清楚,其實我熬夜真的也沒什麼效果,除非你是熬夜的時候刷題讓你精神倍爽,那你就放膽去刷好了,這樣確實你會更優秀,不過要注重身體,身體畢竟是革命的本錢。

10樓:Erica

先看看你是否跟得上老師的進度,如果跟不上,自己制定乙個計畫,從課本第一頁開始掃清障礙,每複習完一課,就做幾套相應的習題,錯題用紅色筆圈住前面的標題,複習的時候主要看錯題就可以了

11樓:那條街核心

第一:(這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不要挑燈夜戰,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支撐你能把第二天的課程完全聽進去!老師在課堂上講的東西比你挑燈夜戰重要得多,全是知識點。

第二:合理分配各科的學習時間,針對弱門的課程要稍微分配多一點時間,每天把不懂得先弄明白,弄不明白複習也沒用

第三:如果你已經高三的話可以用手機拍下一些你不夠時間複習的知識點,在飯堂排隊,教室到宿舍的路程都可以排隊看看,這會為了增加很多時間複習。

第四:堅持鍛鍊,乙個好的身體和心態很重要,以前高考場上很多人臨高考因為緊張和壓力各種病痛,導致最後高考失利,其實放鬆心態就好,能接受最好的也能接受最差的,正常發揮一般都會不錯的。

12樓:不聞人

首先是課堂,課上跟住老師,不要老師一邊講課你一邊做題或者幹別的什麼事,尤其不要和身邊人嘮嗑,不僅影響別人,自己還聽不好課,而且你嘮一次就會有第二次,課上時間就荒廢了,課上四十五分鐘比你課下四小時要重要!

其次是做題,有些時候題海戰術確實有效,但自己精通才能不變應萬變,你可以比其他同學做題少,但你要確保你錯的題下次再見到相同型別你能做上,這個可以慢慢來,第一遍的時候不會,做第二遍的時候有思路,第三遍第四遍……聰明的同學有,但是成績好的都聰明嗎?還要記住:基礎不牢,地動山搖!

想一想,你後面大題做對了,結果前面簡單的選擇填空錯了,做上再難的題又有什麼意義?所以在高一高二的時候一定要注重基礎!補充一下,平時做題的時候不要把答案開啟放在旁邊,因為這樣會忍不住去看,邊做邊看最後幾乎沒有做題效果。

平時上課積極,可以小聲跟著老師說思路,防止溜號,老師在課上問還有沒有問題,你要是不好意思問可以下課自己去老師辦公室問或是自習課去講台上問,你態度誠懇,正常老師都不會拒絕給你講題,還會對你留下印象。

至於晚上學習時間,如果第二天犯睏嚴重就不要學太晚,還是那句話,課上學要比你自己私底下學重要,但如果你適合熬夜學習,也可以這樣下去,你要比別人優秀就要付出,學習時間長不一定會有作用,但心裡會很安心,而且萬一有作用呢?

還有就是錯題本,這個真的會有用,尤其是高三複習的時候,你已經把之前學的知識忘得差不多了,這時有乙個解析詳盡的錯題本是非常借力的!而且考試之前看錯題比較有抓手,比盲目看知識點強 。

高中和初中是不一樣的,希望你高中過的充實且愉快

13樓:愛學習的少年

首先,抓好基礎過關。基礎知識相當於各學科的根,沒有根或者根壞掉了,植物就會一命嗚呼,離開基礎知識,學科大廈也就立不起來。通常而言,教材上的知識就是基礎知識。

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更有人形容說,基礎不牢,地動山搖。所以,夯實基礎很重要。

如何築牢基礎?應該通讀教材,弄清楚知識的來龍去脈,搞清楚知識之間的聯絡。最好能夠畫出知識點的邏輯關係即思維導圖,構建知識體系。

例如,高一地理中的熱力環流這一知識較難理解,如果通過示意圖,弄清了氣溫、氣壓、氣流三者的關係,難點就可以迎刃而解。

其次,提高思維能力,過好思維關。高中階段的學習,乙個顯著的特點是知識點多,且知識之間的聯絡緊密,表現出較強的綜合性。因此,學習時,既要知其然,又要知其所以然。

遵循「是什麼」——「為什麼」——「怎麼辦」的邏輯思路,不斷提高自己的思維能力,學習才能更加輕鬆。

再次,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過好應用關。學習的目的在於應用,學以致用是學習必須遵循的另乙個重要原則。如果所學的知識僅僅停留在理論上(或者口頭上),那是沒有價值的。

例如,熱力環流知識就可以用在分析城市的熱島效應,正確處理工業區、居民區、綠化帶的關係。

最後,要不斷創新,在創造這一關上有突破。包括創新學習方法(如編寫記憶歌訣)、思考知識本身的更新(最重要的是找出知識的漏洞),在發現中找到學習的樂趣。

你好,陌生人,可以鼓勵一下我嗎?

時光匆匆,轉眼間,不平凡的2020年已經和我們匆匆告別,迎來的是向我們招手的2021。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開始,就在我們大家開始張燈結綵,準備迎新年時,一場讓人猝不及防的疫情在中華腹地內爆發,本該喜慶的日子,因為疫情變得異常壓抑。這五味雜陳的2020年,貌似毫髮未損的自己,已經參與並經歷了一場大...

你好,陌生人,可以鼓勵我一下嗎?

shmily 生活本就不易,不必事事渴求別人的認同與理解,靜靜的過自己的生活。心若不動,風又奈何,你若不傷,歲月無恙。加油哦,陌生人 大魔王 我用我的老師對我們說的話來鼓勵你吧,無論是什麼樣的痛苦和挫折,當時你覺得你熬不過去,但是,只要時間流逝 你再回頭去看,那些你當時覺得過不去的坎,也不過如此!事...

你好善良的陌生人,可以鼓勵一下我嗎?

求知玉 我比較喜歡的一段話送給你 世界並不盡如人意,無法抗逆的災難讓生命變得脆弱渺小,吊詭多變的人性讓人失望幻滅,可這些都不是放棄正直的理由。即便無法成為聖人,甚至再也無法愛這個世界,也要為把它變得更好而抗爭! Lethe 我沒有太多的華麗辭藻,也沒有很好很驚豔的鼓勵。希望你在你的世界裡,你的生活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