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無好的學習方法推一下?

時間 2021-09-14 21:35:19

1樓:

我高考那年自行脫離了一切與學習無關的圈子,與人的關係基本保持在打招呼友好交流上。

這不是不重視人際交流,這叫識時務。

都高三了,還不知道自己的精力得朝那些地方使?

話說白了,高三畢業,除了關係極好的或是深仇大恨的,以後基本各奔西東,很大概率誰不認識誰,我是真不知道你是有哪些閒精力去考慮和學習無關的事情,還是說你的精力是一般人的兩倍?

再說說大學,大學不僅僅是個學習理論知識的地方,許多大學的課程在網上就能學到,因為大學更是個讓自己培養綜合能力,找到人生方向的溫和的象牙塔,考上一所越好的本科,就代表你接觸的圈子會越好。

別的我懶得說了,我建議你把重心全部用在學習上,別人的圈子跟你有什麼關係?保證待人友好就行了。

2樓:竹不歇

容易被外界環境干擾,就自己製造不易被干擾的環境,社恐?你高三是用來學習的還是來交友的?先分清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

班級氛圍不好,你可以放假的時候,上網課,問問題的時候,也可以到老師辦公室去問,自己營造氛圍。小夥伴抱群排擠的話,不要擔心。我們語文老師說過一句。

高手都是孤獨的。

學習就是要耐得住寂寞,你要想想你已經高三了,你只有這一年了。

加油!開心起來好好學習!

3樓:Pan Jianhong

做乙個內心Sunny的人,飽滿的人,樂於助人,樂於奉獻的人,不要想著回報回報回報,那樣你就能自足自樂,一切就會越來越清晰與快樂。

4樓:找到

我坦白講,高考也是為了自己,考試成績也是給自己看的。如果擔心父母家人的眼光的期望而忽略了自己的感受,非常不好。所以建議以自己舒服的方式度過高三。

但是高三時為高考而準備的。你明白我意思了吧。

5樓:東cc

你要知道不是人人都能喜歡你的,現在這個社會你大膽地做自己,有句話雖然很俗但是很正確,水至清則無魚,人之賤則無敵!這都是過來人的經驗,你這個階段我也經歷過,等你以後長大了回首看就會覺得很傻,反正做自己,不用在意別人的看法,班級氛圍又與你何關?社恐的外人與你何關?

外界因素又與你何關?安心考個好大學,爭取圈層的改變才是真,好大學和差大學是真的有區別的,讀書雖然會摸魚,天天玩耍,但是好大學接觸的圈子就是比差大學優質,雖然讀書和賺錢不是一回事,但是做人做事才是你以後要學的,要走的更長的路!學校只是青春的乙個回憶,讀書也只是你當下沒出社會的第一步罷了。

初一下學期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鄧潶 上課認真聽跟好節奏 你基本能掌握80 的知識了 下課整理好筆記,不會的問題標出來留著晚自習研究。適當做題,先不要刷題 注意勞逸結合,可以不學習,學習的時候效率一定要高。記憶類的東西留著早讀背,晚睡前在看一看 飯後幾小時內不要做大思維量的題 晚睡前記得回憶一下一天都學了些什麼,不用太細,最起碼腦...

能分享一下大學的學習方法嗎

1 大學閒暇時間很多,真的沒有事想做可以多考幾本以後伱以後有可能從事相關工作的證書。2 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比如跳舞 吉他什麼的。3 去圖書館看自己感興趣的書。4 考駕照。因為我是語言類專業的 所以課前預習和課後複習對我來說很重要我覺得這個對每個人都適用吧 課前預習,認真聽講,課後複習,其實從小到大...

請教一下,你都用哪個學習方法,通過考試

燭光暖暖 最多的就是通過 知識樹的方法,加強記憶能力。文科中我就把每一科的知識畫成樹形的知識體系,不斷細分知識,按分枝進行記憶,由一點聯想到上一點下幾點,很有效果,遺忘的很慢,隔一段時間就重新畫畫,可簡單可詳細,著自己的記憶情況。這樣就把乙個系統的知識串起來記住了,不太費力,效果又好,可議多多嘗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