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下學期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時間 2021-06-05 23:31:45

1樓:鄧潶

上課認真聽跟好節奏

你基本能掌握80%的知識了

下課整理好筆記,不會的問題標出來留著晚自習研究。

適當做題,先不要刷題

注意勞逸結合,可以不學習,學習的時候效率一定要高。

記憶類的東西留著早讀背,晚睡前在看一看

飯後幾小時內不要做大思維量的題

晚睡前記得回憶一下一天都學了些什麼,不用太細,最起碼腦子裡有個大綱。

番茄ToDo

能幫助你提高自制力保持專注的

試一哈完畢。求讚

2樓:木的書房

目標學習(確定目標,然後設計路徑) 2. LEAN精進學習法(讓路徑的每一階段都成為基站,最後連成體系) 3. TO DO 清單(讓每一天變成乙個遊戲闖關 4.

番茄 (訓練注意力) 5. 暴虐法(選中乙個小結時間點,進行體系高強度梳理和攻破頑疾)

3樓:請多指教

先做好合理的學習計畫。如果你覺得有點懷疑計畫的合理性,那可以先實施幾天,再好好修改,修改好後,就不要輕易變了,最後就是堅持實施了。

4樓:Wolf

初一才進入初中學習階段,應該不著急找學習方法,如果你在小學就有學習方法,那麼可以從這上面衍生。如果沒有,那麼你就需要摸索出自己的生活習慣以及各科老師的教學方法,就是說哪一科老師經常會帶你們做什麼事,怎樣複習,先從時間上下手。可能你現在還沒意識到時間的重要性。

我初三,我對時間的觀念是非常強的

初一下學期幾乎沒上該怎麼補回來?

澈丹 過基礎!過基礎!過基礎!把課本好好看看,數學看課本,多做點題,尤其是真題,語文就算了,背一背高考常考篇目就行,英語背單詞語法 柒佰仟 初一的內容是初中最簡單的。這裡建議 語文 基礎文言文及詩文背誦熟練,並且知道中心和人物性格等。數學 一些概念一定要背熟。最主要的是做大量題目輔助,不會做就查,看...

初一下學期,家長滿懷期待地主動為孩子學習付出,最終孩子從中等到倒數,家長會有 該有什麼反應?

無名 呵呵,你們的期待成了壓力,凡事過猶不及,不是良藥,可能成為毒藥!壓力可以導致大腦思維活躍被壓抑,反而不利於學習。初一才多大?又不是學習就是全部! 和一切在一起 就好比雨傘,下雨的時候沒有就沒用了。最好的管教和陪伴的時機已經過了,強行的干預會讓孩子逆反,還別說干預的方式方法對不對。 圓媽媽育兒 ...

初一下學期努力可以考上好高中嗎?

願君多採擷 不請自來。絕對來得及,本人初二才開始發力,最後保送全省重點實驗班。開始物競道路。同時有很多同學初三才開始發力也能上重點高中。不知道你是哪個省的。 學霸就醬 初一下學期開始努力肯定是不晚的。畢竟離初三畢業年級還有兩年的一段時間,雖然說是兩年,但是以乙個過來人的身份告訴你,時間過得是非常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