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的學習方法推薦嗎 ?

時間 2021-05-29 22:24:18

1樓:夢醒

整體性學習法

分為結構,高速公路,模型。

我也將其稱為建房子模型

(跟我一起建房子)(●●)

結構是磚塊,

水泥是高速公路,

房子是模型。

結構是知識,是模型的組成要素,但結構也是模型,磚頭也是由其他的物質組成的。

結構間是可以聯絡的,而高速公路便是線,一種在眾多路中最本質最快速的路將各知識聯絡起來。

而結構間相聯絡構成的有機整體便是模型,是一種最本質的名詞,是磚頭,是房子,是棲息地,是地球,是銀河系,是宇宙…

他們既是知識又是模型,是是聯絡,相構成的。

在建立模型時,如不能掌控全場,可解構出發,由分小的模型(結構)構成模型。

學習分為輸入,處理,輸出。

輸入和處理時要形象,

充分利用想象力和聯絡能力。

輸出是要準確,充分,簡潔。

2樓:圓中

我高考前,的方法。

1,做錯的題,低分捲紙,貼牆上,從床頭開始,貼滿。高考完事才能撕下來。

2,不該錯的題,一遍看答案一遍扇自己。

親測有效。

只是,高考後就不再用了。

3樓:妙涵

人們往往會用大量的時間去獲取新知識、新資訊,而不是想辦法將自己新學到的知識應用到日常生活中。

1.堅持記筆記;

2.24小時內重讀筆記,總結那些讓自己『啊哈』一聲的東西;

3.把學到的知識傳達給別人。

以教的目的去學,學完去教別人,自己學的時候也會更加細心,專注,學到的知識點也會是更多,並且掌握更牢固。

4樓:亞熱帶季風

其他人的學習方法不一定適合自己,得建立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體系,如果真的要套用別人的,就稍作修改。然後對於不同學科有不同的學習思路吧,畢竟我覺得文科和理科就是兩種不同的思維方式。

5樓:大黃牛

費曼學習法,一邊學習,一邊輸出,有利於提高學習效果。

視覺記筆記法,看書時,用紙在旁邊畫圖記筆記,這是左右腦同時使用,效果特別好。

6樓:轉角瑩流花香

2023年,李鑫以659分的高考成績拿到了清華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成了周圍所有人追逐和羨慕的物件。然而就在兩年以前,李鑫還是乙個令家長頭疼、讓老師抓狂的問題少年,因為打架被記過2次、談戀愛、逃課、考試作弊、四處遊玩。

大家都說:這個孩子其實很聰明,就是因為太懶,整天就知道玩手機,不願意學,所以成績才會上不去。媽媽為了讓這個「混世魔王」能有點出息,給孩子請過最好的家教、報過最好的輔導班,可這個不成器的東西,似乎對所有的壞事都有興趣,唯獨對讀書提不起任何興趣,不管家長怎麼打、怎麼罵、怎麼講道理,他就是一點也不長進。

李鑫最大的缺點是「自控能力差,喜歡玩手機和電腦遊戲」,李鑫媽媽以前的策略是一旦發現就禁止,可最終的結果往往是:媽媽越禁止,孩子沉溺得越深。

李鑫最後之所以能考上清華,是因為李鑫的媽媽利用了乙個暑假就改變了孩子的學習方法。

對於李鑫的學習問題,媽媽已經陷入迷茫,她已經不知道用什麼方法能夠讓孩子對學習有興趣。2023年,李鑫媽媽在同事的聊天中發現,同事的孩子跟自己的孩子出現一樣的問題,成績差不愛學習,但是現在確可以考入重點大學,父母還不用怎麼去管,在追問下才知道原來她們是讓孩子在暑假期間改變了學習方法。在同事的推薦下,李鑫媽媽刻不容緩的去給孩子買了一套,好讓自己的孩子利用暑假這個機會好好掌握這套學習方法,使用一周後發現,李鑫對學習不反感了,可以不用在家人的監督下安靜自主的學習了,開學考試的成績有了飛躍的提公升,對於之前的輔導班、培訓班,李鑫媽媽後悔不已,早知道有如此大的改變,她早就買了,也不會花那麼多的冤枉錢。

電視台專題訪問報導,問題孩子也能考上清華!

李鑫的媽媽告訴我們,之所以李鑫後面有如此大的改變,她主要是讓孩子利用暑假時間按照這套學習方法系統性學習,這套學習方法其實很簡單,總結起來也就三個步驟,如果家長都能夠讓孩子去學習,她相信大部分「無藥可救」的孩子,都將走上人生巔峰。

究竟是一套什麼樣的學習方法改變了乙個問題少年?

據北京四中師生調查發現,74.6%的學生,尤其成績中等或一般的學生都感嘆,考試時間短、題目做不完、題目陷阱多、很容易出錯,還有

7樓:sugar

1.做好課堂筆記:是強化記憶的最佳方法。

筆記,乙份永恆的筆錄,會克服大腦記憶方面的限制。俗語說,好記憶不如爛筆頭。同時做筆記充分調動耳、眼、手、心等協同工作可幫助學習。

2.聽課前預習: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3.

保證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

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

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

8樓:侯方域

學習沒有統一的方法,因每個人的習慣和思維不同,學習方法有所不同,分享一下個人學習方法:1.上課學習要認真聽講,跟著老師的思路走,不明白的簡單記錄一下,課後可以問老師或同學,及時搞明白,2.

認真複習當天課程內容,把書本上的主要知識點理解好,然後再做作業。3.每週複習一周所學內容,複習時可以合上書本,拿一支筆一張紙,憑記憶把已經學習過的內容默寫出來,先寫大主題再細分小主題,沒寫多少寫多少,想不起來的也不要看書,做個標記,一直寫完最後乙個主題,然後再針對性的看書,先看剛才沒能默寫出來的內容,然後再默寫一遍,直到所有主題內容都能默寫出來,再對應課本檢查默寫內容是否正確或完整,對不正確不完整的內容再次針對性複習,再默寫所有內容,直至全部正確。

(我剛看前乙個月我記住的內容我就直接把那頁書本撕掉了,記住的內容無語重複記憶,浪費時間)4.自學的方法類似,但是拿到一本書建議先把前言和目錄看一遍,對該書有個大概了解,帶著好奇和問題去學習和閱讀,然後用自己的語言用著書本內容,一般自學都是提公升自身能力或者修為,不是為考試,以學以致用為目的,就把一本書搞懂搞透,畢竟一本書的內容可能是作者幾十年甚至是一生的智慧型結晶,所以既然選擇了就要徹底掌握,在工作生活中不斷練習並反覆閱讀,學知識不僅是要多,更重要是要精,同一類書籍很多內容和觀點是相通的,所以學精比學多更重要!

9樓:BravoKiwi

大量輸入 + 覆盤總結 + 持續輸出

Write, Think and Grow

其中的覆盤總結總是最關鍵的,真正厲害的人總是關注目標、回歸本質,善於把複雜問題簡單化

效率不高的話,最大的問題乙個是自己不夠專注,總是三心二意必然效率不高;另乙個就是可能沒有學會總結,不會挖掘事物本質,舉一反三。

舉個例子,妹妹在江蘇念初中,每天被學校和補習班壓榨到不行,辛苦到全家人都心疼。結果我一看她作業就發現,總是在做重複類似的題目,卻不去思考總結同類題目的關鍵,必然跟不上考卷老師設計考題變體的速度。

我給她的建議是,寧願花數倍時間把一道題吃透,也不要重複做100道一樣的考題,學會歸納總結問題的考點、易錯點、主線解題思路

生活沒有標準考卷,學會覆盤總結,洞察本質,方能雲淡風輕

10樓:風在飄

有計畫的學習很有用,但這很痛苦啊。

我對比了一下初高中學習和大學學習的學習感受,我真覺得大學好累。

為啥呢?

其實這要感謝初高中的作業和考試。

每次作業做的好,老師隔天上課會表揚。

每次你考的差,會羞憤;考的好,會很巴適。

這就是激勵機制。

但到了大學,我們學習安排自由化了,但我們也喪失了這種激勵機制,然後就頹廢了,就越學越煩,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在教室八小時,玩手機能佔一半時間。

應該怎麼辦呢?

哈哈哈哈,簡單粗暴一點,就是裝了一下,好爽。

11樓:附近的附近的人

1.不要做感動自己的事!

雖然每天都花大量的時間坐在圖書館,人在書桌前,心卻沒在,自己感覺很用功,學習有效時間卻很短,學習效果極差;

筆記寫滿整本書,自己感覺很充實,卻沒有真正記住知識,筆記上的知識要去記,去理解才能轉化為自己的;

題目做過無數,沒有去總結,卻總在抱怨自己的努力白費。

2.與其總是焦慮,滾去學就夠了!

總是在意焦慮,總是想著怎樣消除焦慮,總是在這些方面消耗精力,而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應當學會精力管理,把有限的精力充分利用好。

3.不要吝嗇時間去身體鍛鍊!

堅持花點時間去鍛鍊,跑步可以解壓,增強毅力,好的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

4.良好的心理狀態

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面對困難不退卻,不畏懼困難,就能保持平和的心境面對學習。

5.每天安排任務計畫,即使有些天完不成計畫,但能把所有內容都大概過一遍。

12樓:曲湯湯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符合自己學習狀態的方法,適合自己的就是好的,也可以聽取不同的意見進而不斷完整自己的學習方法。一切都不遲!就要看你為之付出多少努力了。

還有就是最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一定一定要抓住課堂!不要做一瓶子不響半瓶子咣噹的那種人,虛心請教老師和同學!人嘛,臉皮厚一點,不會就是不會,自己學到的別人也搶不走。

前方一片光明,你我一起砥礪前行!

一位努力的高三狗 ~

13樓:

好的學習方法有很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才是最有效的,提高聽課效率是關鍵,課前預習,聽課認真,不分神,課後做好總結和複習,要明確學習目標,學會自主學習,提高學習效率,合理科學安排學習的時間,學會總結和整理學習資料

14樓:小小說

這要看你學的是什麼.最好的學習方法就是你學過以後,對著鏡子,把學過的內容,用最簡單的語言,講給自己聽。能做到這樣就能吸收80%了。

15樓:傑兄

我高三提高了兩百八十多分,學渣逆襲,考上985從沒熬過夜。首先分享下我日常作息:早上七點起床,七點半去上學,課間我除了上洗手間就是在做作業背書。

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把作業做完,還有就是千萬不要準時到學校,你一定要提早到學校。中午睡完午覺後我會提早20分鐘或者半個小時到教室複習上午的內容或者做作業。晚自習一定要用來突破薄弱科目以及沒有掌握的重難點

我們學校是十點下晚自習,我就在教室學習到十一點後再回家(我當時是走讀生),但是到家後我是不學習的,會邊看電視邊吃夜宵,要注意勞逸結合!十二點前一定要睡覺,睡前躺床上把當天背的知識點在腦子裡過一遍,第二天醒來你還會記得的。不要違揹你的身體機能熬夜去學習加班加點的,方法和效率比低質量的努力更重要!

祝大家都能有個好的考試成績!

誰有好的日語學習方法推薦

楓之旭1993 可以去未名天直播課學習,效果不錯,上面老師教的很好,學的也會快一些,節省自己的時間,我也是自己在家學呢,堅持每天學一點,你也加油吧。 宗政桐依 背單詞背到走火入魔,哈哈,這是萬丈高樓的地基,地基打的越牢固,以後的學習就會越輕鬆。當然學習還是要掌握一些學習技巧方法的,只去死記硬背,不去...

公基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嗎?

當然有了,死背書在公基這可是根本行不太通的,學習公基最好的方法就是,先快速的把知識點全部過一遍,掌握了之後再去無限刷題,直到臨近考試,這樣公基考試的成績才有明顯的成效。要想在短時間內就把公基的知識點全面的掌握,徐哲公基速學課是必須要刷的,徐哲的老師在講課的時候能把一些高頻的考點一一的幫我梳理清楚,像...

有哪些專公升本的學習方法推薦

科興專公升本 針對個人需求定製的學習計畫 全程督學才是最好的學習方法!下面是我們為學生定製的四份學習計畫 心動的大家可以私戳小科獲得自己的專屬定製計畫哦! 簡單而堅定 其實最好的方式就是逼自己去學習,無論什麼好方法,自己不努力學習還是一樣的效果,無論如何每天保持乙個小時以上的學習時間,堅持一年,我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