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的關於學習方法的課程嗎?

時間 2022-01-15 05:50:00

1樓:小幸運

我沒找到,我之前一直都認為是我的學習方法不好,然後我學習不好,之後慢慢的我覺得不是學習方法的問題,而是堅持的問題,

很多事情不是速成就可以的,必須經過長期大量的訓練,什麼事情真的很難一蹴而就,你看到的很多速成的課程,還有那些幾個月就成就一件事情的人,他們一般有一般人沒有的毅力和精神而且學習能力強。並且你記住

人家比你要聰明。真的,很多知識人家可以聯想到其他知識,舉一反三等等能力要比強。

如果咱們是普通人,沒有比別人聰明,就好好堅持下去,別人學一天,你學三天,總有一天可以學會的,在別人不動的時候,你慢慢的向前奔跑。總有一天,你會成就自己的。就龜兔賽跑中的烏龜一樣,慢慢走,你也可以走出自己的路。

寫到這,堅持哪有那麼容易,曾經亞里斯多德讓他的學生一天甩胳膊300下,一周後都有一半的人放棄,乙個月之後只有乙個人堅持下去了。

堅持不容易的,能堅持下去的人也不是普通人。

現在想想曾經到底什麼阻止了我們堅持下去的腳步。我現在梳理一下我之前遇到的問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樣的問題,並且寫一下我是怎麼克服的,但是很多問題我也沒有解決,大家一起努力。

1情緒問題,我曾經高中基本沒什麼朋友,家長也不理解我,我當時一度迷茫加無奈╮(╯_╰)╭,我每天都很難受,雖說也在學習但是學的也不太好,情緒化特別嚴重,有時候學著學著就哭,根本就控制不住,每天特別難受。上大學之後,大一大二我的為人處世真的不太好,也特別難受,之後到大三我去兼職的時候認識了我們學校乙個學心理學的同學,然後跟著他慢慢的學習心理學,我慢慢的理解了自己的情緒,知道這些情緒是如何產生的,慢慢的看開了許多(我是從18年12月左右到現在一直在學)感覺對自己幫助還挺大的。

我想對想學心理學的同學們說,如果你們想解決情緒問題,首先可以了解一下心理學的知識,然後慢慢的覺察自己,自己自學只能到你能覺察到自己的情緒,但是很難解決你的情緒問題,想解決要去長期心理諮詢,就像是醫者不自醫,你很難去解決。

很多人根本就沒有途徑接觸心理學,之前我不知道的時候也是,買的書都是提公升情商,學會為人處世這方面的,那些基本上對我的生活沒啥作用,解不開我的心結。所以現在我慢慢的變好,我也想幫助和我一樣之前痛苦的人,如果有需要的可以問我。我可以大概說一說。

2人際關係。人際關係這個我現在都沒轍,我在慢慢的突破自己,給別人溫暖,可是我得不到我想要的社會支援。

3如果你沒什麼情緒問題,想堅持下去推薦兩本書

《微習慣》《堅持,一種可以養成的習慣》

4找到自己喜歡的事,堅持就容易一些。但是就算你喜歡,你也不一定會成就一番事業,喜歡的事不是靈丹妙藥,不是你找到了你就能怎麼樣,怎麼樣。喜歡的事只是你的動力會強一些,但是做不做還是要看自己。

希望我們都能一起加油( _),沒有什麼靈丹妙藥是可以一蹴而就讓你成為乙個很棒很棒的人,有的只是自己的堅持和汗水 。

希望問各種高效,快速,更快理解,更快掌握這種問題的人越來越少,因為根本就沒有什麼快速之說,如果有,那麼人人都成功了。

2樓:汜汜運陳

學習方法,我認為最好的學習方法就是多學習,當達到一定的量之後,一定會有質變,這個量的積累過程,自然而然的就成為了學習方法的根本,聽似簡單人人都懂,但做起來並不容易。需要動用到意志努力,畢竟萬事開頭難嘛,學習過程其實也遵循指數型增長,即開始難開始慢,後面一旦找到方法便順風順水。

我是小學教育專業的,看普通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近一年了,這兩本書真的是晦澀難懂,對於感知覺,記憶,思維,想象,注意,個性及個性傾向性,意志,情緒及情感,能力,氣質,性格等的深入研究。還有相當多的學習心理和學習方法的介紹,如一般學習心理,分類學習心理,教學心理(不要覺得教和學習有什麼相關,如果你學過教育心理學就知道教學相長這個原理的),所以強烈推薦這兩本課程和書。

有好的學習方法推薦嗎 ?

夢醒 整體性學習法 分為結構,高速公路,模型。我也將其稱為建房子模型 跟我一起建房子 結構是磚塊,水泥是高速公路,房子是模型。結構是知識,是模型的組成要素,但結構也是模型,磚頭也是由其他的物質組成的。結構間是可以聯絡的,而高速公路便是線,一種在眾多路中最本質最快速的路將各知識聯絡起來。而結構間相聯絡...

有什麼好的日語學習方法

村東智叟 最好的方式就是滴滴代學,一鍵下單別人代學。這裡奉上我的自學方法,不背單詞和語法七十三天從零到N2。希望有幫助https zhuanlan p 111522656 菠蘿菠蘿蜜 語言沒有捷徑可走 勤奮是必須的哦!多聽多進行聽力練習磨耳朵 多說多練習會話和附近同學 如果有條件的話 用日語交流多讀...

公基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嗎?

當然有了,死背書在公基這可是根本行不太通的,學習公基最好的方法就是,先快速的把知識點全部過一遍,掌握了之後再去無限刷題,直到臨近考試,這樣公基考試的成績才有明顯的成效。要想在短時間內就把公基的知識點全面的掌握,徐哲公基速學課是必須要刷的,徐哲的老師在講課的時候能把一些高頻的考點一一的幫我梳理清楚,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