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身邊的朋友開始面臨考研?還是直接工作?自己目前也挺焦慮的,沉不下心來,大家都是如何調節心態的啊?

時間 2022-01-15 05:49:57

1樓:蝸蝸蝸蝸蝸丶

不要被身邊的人影響!

很多考研的其實都是跟風,可能有很大一部分人堅持不到最後!

而選擇去工作的,其實也有很多人又選擇回來考研!

所以,沒有必要太多於焦慮,如果你也有考研的想法,可以去嘗試一下,能堅持下來最好,實在堅持不下來選擇去直接去工作也是可以的!

人生不是只有一條路, 哪怕這次你選錯了那又如何,順其自然就好,太多焦慮反而亂了陣腳!

2樓:李五歲

同樣焦慮期,主要還是想清楚,最想做的事情,最優的選擇,然後就堅定不移。把想法告訴親近的人,就有了監督約束性,因為要臉怕完不成被笑話

3樓:Cristal

我覺得不需要去管別人要做什麼,有時候就是太關心別人反而讓自己太焦慮。沉下心來想想你自己想要什麼,是想要提公升學歷有更多的選擇,還是就想快點賺錢。還有就是讀研並不是說找不到工作,只是說你自己對未來的規劃是什麼,可能你現在能找到很好的工作那就不需要再讀研,但是更多時候是有了更高學歷,你以後選擇更多,工資更高,不需要因為眼前快點賺錢而浪費這個機會。

4樓:李煥

別人考研,你不一定就要考研的。如果你覺得考研出來是為了乙份好工作,那麼你還不如在別人大三考研的時候,去看看招聘資訊,看看你的興趣,然後來準備崗位的需要的能力,這樣找工作才不會被動。

如果你想通過考研,去看看不一樣的世界,有著更高的學術追求,覺得非得考研不可,那就堅定地選擇考研,堅定的路才不會後悔,也不會半途而廢

5樓:弓長小白

能找著工作最好先找工作,因為你會發現等研究生畢業了該找不著工作還找不著工作,唯一的區別是你的圈子不一樣,另一半的高度也不一樣

6樓:wendy小葉

我也有過這個階段

其實就是對這些選項還不夠清楚

模模糊糊讓人心煩

不如花兩到三天的時間仔細想想

為啥要考研

工作能做啥

等等跟老師聊聊

跟考上研的師兄師姐聊聊

跟工作的師兄師姐聊聊

跟父母聊聊

跟朋友聊聊

你會收穫很多

7樓:以後一定要養狗狗

大概這時候可以做一下人生規劃吧,看未來想要做什麼,適合做什麼,然後決定去考研還是找工作。如果不知道做什麼,就考研吧,我想學習總是沒有錯的。

8樓:Dream song

最近我也是這樣的心態,但是在好好省視自己的生活和未來想要達到的生活水平之後,決定考研。因為我本科學校並不是很好,自己的實力也不是很好,家庭原因也更偏向考研,所以在選擇專業和學校了,準備好好沖一沖!希望你也放空思緒,認真省視一下一定也可以調節好心態,確定好自己的方向的!

9樓:糯糯芋圓

我現在也大三呢!而且我不打算考研。身邊挺多小夥伴都準備考研了,老師也會在課堂帶一下考研後得好處,但是我覺得我自己不適合考研,我會把重心放在專業和專業相關的知識上面,考研也是乙個學習的課程,我覺得只要我堅持學習,也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出路。

儘管有時候還會被老師帶入考研吧,說實話,沒有不羨慕考上研的,但我也很清楚自己的料,所以,這樣子會釋然一點

10樓:一念花開

每天都過得有意義呀,對我個人而言,我不會為了乙個比較遠,或者比較大的事情焦慮,但是當我虛度一天的時候我會焦慮,所以,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吧,有意義的事不僅是追求功利的目標,也可以是欣賞一種風土人情,認識一種新知識,一次鍛鍊,一次和自己的談心,一次手慢腳亂的美食製作或是寫一篇回答來總結自己的感悟。有意義這件事是主觀而又客觀的,一方面要符合現實的,功利的剛需,另一方面也滿足於個人的,純粹的享受。

其實人生中只要做了選擇都會後悔的吧,反正都會後悔,那就不要糾結於選擇本身,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吧。

11樓:牛奶不加糖

靜不下心來的時候,可以選擇先放空自己,睡一覺,或者運動,出身汗再好好睡一覺。等冷靜下來了再想。如果覺得自己更適合市場,想要去社會實踐就可以先了解下市場就業方面的資訊,看看自己如果就業的話,工作機會和行業都了解下,然後好好準備就好。

如果覺得很迷茫,對社會和市場都不了解,很畏懼,或者說找不到方向,也可以選擇考研。因為人迷茫的時候可以通過學習來找到方向。無論選擇考研還是工作,決定好了就去做就好了。

怕什麼,你還這麼年輕,年輕就是你最大的資本。大不了考研沒過就再找工作或者工作以後再考研也可以呀。這個不是單選題,不是非A即B,所以放輕鬆,好好睡一覺!

明天起來,先想好乙個想做的目標,然後朝著這個目標努力就好了!衝衝衝,你可以的!加油!

12樓:老皮01

一定要努力考研,抱著必須成功的想法去備考。成不成功不重要,重要的是努力的過程,而且會收穫很多知識,還保持了較好的奮鬥精神。考研完成之後不耽誤找工作,還能找到比不考研同學的工作更好的工作。祝進步

13樓:山脈長長

不必焦慮,你給自己乙個目標

是考研,還是工作

如果要工作,找乙個地方去實習,積累一些社會經驗,有助於你盡快找到乙份工作。

如果要考研,定乙個專業,開始準備,看書,做題。

沒方向時候,就定這兩個方面。

焦慮,解決不了任何問題,過渡焦慮,會使你身體受損,得不償失。

大三馬上面臨考研,如何提高英語學習效率?

考研真相 提高學習效率最好的辦法就是制定好計畫嚴格執行 1 每天規定該背多少的單詞,該學多少的語法,那就安排好如約進行 2 借助一些背單詞軟體輔助記憶 3 利用好整片時間和碎片化時間 4 做真題,把真題裡所有的單詞,所有的句子,所有的題型需要全部搞明白,不留知識盲點 5 摘抄長難句進行背誦,可用於作...

英專大三狗,即將面臨考研求各路大神指導!

謝腰.建議盡快考研轉行學萬金油專業.逃離所有外語專業天坑.翻譯是末路職業.慢慢會被人工智慧取代.英語和所有小語種.考導遊證.旅遊酒店管理.對外漢語.工商管理.都是過街老鼠專業.頂級院校學生也在拼命轉行.所有外語類翻譯在國內工作.崗位完全沒有可持續發展.所有外語類翻譯薪水遠遠低於月嫂快遞員和自由保潔員...

英專大三狗 面臨考研保研和未來種種迷茫 該怎麼抉擇?

AAA是弓箭手 並不是大神但是我個人覺得本科學沒學過口譯其實沒什麼太大的影響。我本科是英語 經濟金融雙學位,現在在讀Business Interpreting,在開始讀Master之前完全沒有接觸過口譯。現在學習了半年,也已經可以跟一些簡單的交傳,同傳會議了。但是,最重要的還是找乙個合適自己的學校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