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分享一下你們學習英語的方法嗎?

時間 2021-05-09 22:16:18

1樓:願心隨念

英語首先是一門語言,要學英語就先回憶一下自己是怎麼學會中文的。世界任何的語言都是共通性和重複性的。

1.學習的本質是重複—學習英語就要做好不斷重複的準備,一邊學習從外部輸入知識點,一邊就要用嘴巴不斷的去進行輸出。這是練習口語的必經之路,作為一門語言一直悶頭去學習,學到後面發現只會紙上談兵,一到交流腦子就瞬間短路。

甚至很多大學生過了四六級的都是只會考試而不會說話。這是非常糟糕的,既然是語言就是要去進行交流的。口語推薦用影子跟讀法—shadow reading 一邊聽原聲一邊去進行記憶接著進行複述。

不斷的去進行重複,一定要大膽的去進行輸出,只有不斷輸入的同時又在大量的去輸出才能相鋪相成。不要怕錯,錯得多了自然慢慢就錯得少了!

2.至於筆試的把口語練好就是記憶了!一定要重視口語,在學校一抓一大把過了四六級的,但是接近八成要求做基本口語交流都做不到。簡單說就是

輸入—輸出—糾正—更改—重複

加油吧!英語是日積月累的過程,切記心急,沉下心,地基牢固,樓房才能建得越高

2樓:余子龍

網上一搜就出來一大推學習英語的方法,有名家大家,也有各類行家裡手,還有其他各類學習者的心得。學習為啥子?為考試,考過了就夠了。

因為學了用不上,效果就不好,但會浪費很多時間。如果是興趣也是為了以後可能用上,那就多讀多寫,堅持不懈努力下去。如果為了交流,需要說,那就多聽多說,並堅持不懈努力下去。

堅持不懈比較難。

3樓:愛軍習武的鴕鳥

首先要明確自己學英語的motivation(動機),發覺自己學習英語的興趣。我小學的時候就想著:學好了英語、以後去國外就可以自由行、玩的更盡興;學好英語將來也許能去國外發展。

在這類想法下,我再去嘗試各種不同的方法學習英語,也學得挺好。我小學四年級開始到高中基本上每次測驗、考試英語單科是班級前三。而且我後來出國旅遊時也明白了學好英語是乙個多麼正確的選擇(我去荷蘭、比利時等歐洲國家旅遊時,讓我學會荷蘭語和法語不太現實,那麼我幾乎和當地人所有交流都是用英語,這些國家的人英語水平也普遍較好)。

在明確了學英語的動機之後,我當時具體的方法主要就是學唱英文歌曲、看英美影視劇(最好是雙語字幕)。學唱英文歌曲時把每一句歌詞都背下來、唱出來,英語考試的時候你就可以聯想到歌詞的句型結構,遇到好詞好句或者是不懂的單詞就記下來。看影視劇也一樣,記下生詞、分析巨型。

背單詞的話,那就是乙個單詞自己拼讀十遍,加深印象。

4樓:不想起名字

我學習英語的方法就是找到乙個一對一的老師,現在已經學習了一年多的時間了,覺得這個方法挺適合我的,因為自己也經歷過自學,新東方小班教學,最後發現找一位好老師是最有效率的,最適合自己的,這段時間也感受到自己的能力在逐漸提高,從最開始只是做題,現在到可以用英語簡單表達,原先覺得很難的寫作也變得簡單了。所以應該會繼續學下去,並且逐漸感受到學習另外一門語言真的可以豐富自己的生活。

5樓:張大大

【有償招募】英語學習產品|有償招募測試使用者本次活動目的是希望可以招募一批使用者輔助設計研發完善產品。我們會遠端展示給您最新的產品設計,希望通過訪談收穫您對產品的建議和看法。

【招募方式】:請填寫問卷參與報名。之後我們會通知符合條件的使用者參與訪談

【參與方式】:遠端分享螢幕並進行訪談

【訪談時間】:具體時間之後會跟您預約

【訪談時長】:1-1.5h

【訪談獎勵】:300RMB 京東卡

報名入口:https://www.

wjx.top/vj/rVl7dhK.aspx

6樓:王日東

語言學習方法,前人的可以借鑑,之後慢慢形成自己的。唯獨記得一點,學習英文,切不可只去記憶詞彙對應漢語意思而不看英文釋義,主要得學習詞彙、短語以及諺語在句子的用法,之後改寫變為自己的東西。當然關鍵你要配一本好的詞典,學英式英語選擇《朗文當代高階英語詞典》,美式英語選擇《韋氏高階英語詞典》。

2本辭書例句特別豐富,額外讀點喜歡的原版英文書籍與看點原版雜誌,勤查詞典,慢慢積累,循序漸進。要敢去說(英文只是西方的語言,我們的第二語言,沒什麼害羞的),去寫(閱讀的重要性,裡面你從模仿開始)。

7樓:自由人維蓮

多閱讀。兩個原因。

1,學英語需要在英語環境下進行。否則即使你背了大量的語法和單詞,但是語法單詞無法和具體英語環境建立聯絡,那麼你看到的時候依然記不起來,等於沒用。

而通過在閱讀時查閱辭典,就可以把語法單詞和語境結合起來,就更有效率。

2,更有動力。學英語是個長期的過程,如果你找不到興趣,很可能就會中途而廢。通過找你喜歡的書籍閱讀,會更有興趣,所以也更容易堅持下來。

類似閱讀學習法。只是改成玩英語遊戲。這樣更興趣盎然。

建議玩單機,這樣你有充足時間查字典。

在quora、u2b、Discord和外中國人對線(或者撩外國妹子)

8樓:大八學長

英語學習方法很重要,但是已經各種方法已經都透明化了,上網一找都有!知乎裡的回答各個都是好方法。只是,我們學習英語真的缺少的是方法嗎?

首先認知一下,英語是一門與漢語性質一樣的語言,比漢語簡單。那為什麼我們都會漢語,而英語學了那麼久,確還是學不會。

那為什麼我們就能把漢語說的那麼溜呢?

因為堅持,從小就堅持每天學習漢語,每天從早到晚的聯絡漢語,用漢語。

你肯定會說,我也知道啊,堅持就是勝利。

對,我們都知道堅持學習,就能做好。

但是,我們都堅持不下去。

你看,這是方法的問題嗎?我們學漢語也沒用啥方法啊。

不是,根本問題是我們沒有堅持每天學習英語。這種堅持叫做努力。

所以歸根結底,你要想辦法解決的是怎麼能夠堅持每天,長期學習練習英語的能力,方法只是為你插上一雙翅膀,讓你飛得更快。但是絕對彌補不了時間的缺失。

努力成長,不負韶華!

9樓:YugeWan

小時候3、4歲報了幼兒英語班,

之後參加劍橋英語的少兒班學到第三冊最高端,之後在大學老師辦的新概念英語班學習,

完成前兩冊書,

同時上外教班,學朗文少兒英語的教材。

之後在初中學習中考英語。

之後上了另乙個大學教授的班,

做的題都是托福、雅思、SAT的真題,

課上練習聽力、語法、閱讀等等,

有時候也會用英語做演講、和同桌一起對話。

現在我在美國公立大學學習語言學等。

感覺英語不太構成交流的問題。

測試達到C2水平。

10樓:曼西樵

最大的原則 :以用為學!

學習乙個技能,「不斷地使用」是最高效的方法我們最終的目的是使用,所以「以用為學」能讓我們最接近最終的使用場景「在使用中學習」也可以讓我們更加主動,這樣對大腦的刺激也更加強烈(主動的時候,大腦認為它更加重要)

具體的方法就是,找自己感興趣的內容,由此學起,把語言真正作為乙個工具,不要再「為了背單詞而背單詞了」

11樓:Ada老師

我分享了很多次學習英語的方法,每次看到我還是忍不住發一下,我認為學習應該還是笨方法有用,畢竟是語言。1.背場景句型。

2.電影電視劇集配音。先模仿,再關掉原音,配音,現在也有很多配音軟體,可以試試。

3.自己跟自己對話,跟朋友對話。4.

背台詞。選擇乙個電視劇集或者電影,把台詞背下來。5.

錄音,聽自己說的音跟原音做對比。

語言就是要積累,我堅持了四年,外中國人說我英語很不錯,我是心理學專業

12樓:陳金秋

我覺得找乙個好的老師非常重要,乙個會教學生的老師不僅能教給學生知識,更能教學生學習的方法,還能在學習中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這樣老師教得好,學生也更容易學會。

13樓:涉外律師-葉顥

多聽英語,培養語感。多記單詞,擴大詞彙量,熟悉單詞的用法。堅持下去,語感越來越好,詞彙量越來越大,對單詞的理解也越來越深刻,英語就越來越好了。

14樓:大白兔

小時候我學英語是這樣做的:課前必須預習新課,主要是為了應付老師提問;上課時認真聽講,做好筆記,因為寫在黑板上的東西一般都是重點;自覺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課外要多讀一些簡易英語書籍;做過的試卷盡量留著,盡量不犯同樣的錯誤。

能分享一下大學的學習方法嗎

1 大學閒暇時間很多,真的沒有事想做可以多考幾本以後伱以後有可能從事相關工作的證書。2 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比如跳舞 吉他什麼的。3 去圖書館看自己感興趣的書。4 考駕照。因為我是語言類專業的 所以課前預習和課後複習對我來說很重要我覺得這個對每個人都適用吧 課前預習,認真聽講,課後複習,其實從小到大...

分享一下你們的長高方法 ?

小熊乖乖 長高這種事我覺得還是看自己堅不堅持叭你說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人長高有什麼用處?首先 擦亮你們的眼睛什麼碳酸鈣檸檬酸鈣都對長高沒用實話告訴你們畢竟我也是摸爬滾打了好長時間才長高的 不要再說我是賣鈣片的了我有那麼多時間上知乎?我不應該搞其他的?別酸!可以買有那種 ios22000 認證的有這種認...

能分享一下你們戀愛的開始嗎?

monster 高三的時候,和他坐到了一起,成為了同桌。他學習超級好,我們班物理小王子,而且高冷,長的還挺好看 雖然是乙個班的,但之前並沒有和他說過話,剛開始就很拘謹,後來坐了幾天之後,也慢慢熟悉了,他會給我講題啊 會講題的男孩子真的是超級帥氣啦,特別是認真的男孩子更帥。然後我就看著他的側臉,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