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水」天然含二氧化碳是怎麼形成的?

時間 2021-06-01 17:57:00

1樓:鄭小塔

是這樣的。

巴黎水的泉眼,本來就是天然帶氣泡的礦泉水。

它這個水,從泉眼裡出來,就已經含有二氧化碳的氣泡,是非常優質的天然氣泡水。

但巴黎水工廠採集時,使用的是,水和氣泡分離採集方法。

水從泉眼裡出來後,就變成水歸水,氣體歸氣體,然後分別加工處理。

然後,到了流水線上裝瓶時,又重新將之前採集的二氧化碳氣體,重新注入到水中,與水混合在一起。

所以,你會看到,巴黎水的「氣」很足,二氧化碳含量也高。

應該來說,巴黎水是市場上碳酸含量較高的瓶裝水之一。

我沒記錯的話,它的碳酸含量在4。

也就是說,巴黎水裝瓶的時候,是將4個體積的二氧化碳注入了水中。

這也就是,巴黎水開瓶的時候「氣」非常足的原因。

有空,你可以留意下,巴黎水倒出的時候,會有些「發光」「閃耀」的感覺,就是二氧化碳氣體噴薄而出,所帶來的視覺效果。

不過,也正是這種採集時「水氣分離」的方法,也讓巴黎水被扣上了「人工氣泡水」的帽子。

我經常約朋友,還有客戶,在杭州的一些咖啡廳西餐廳聊事情,有時候對方是小資姑娘,為了提公升點「逼格」,我就會點巴黎水。

誰知道,那姑娘一看是巴黎水,直接蹦出一句,「鄭小塔,巴黎水不是說是人工氣泡水嘛!你還喝?」

弄得我真是尷尬。

其實,巴黎水這種做法,到底還能不能叫做天然氣泡水?

確實是有爭議。

國際上也是如此。

不過,我個人還是傾向於,巴黎水是天然氣泡水。

只要人家從「娘胎」出來,是有氣泡,含有氣體就行,更何況,人家後面還是把「娘胎」裡的氣體,又注入回去了。

這不都一樣嘛!

不然,怎麼對水做衛生防疫處理呢?

對吧!更多知乎回答:

巴黎水含天然二氧化碳是真的嗎?

Perrier為什麼會被叫成巴黎水?和巴黎有什麼關係嗎?

依雲礦泉水為什麼那麼貴?

2樓:余偉超

樓上那些玩文字遊戲的也是醉了,說什麼二氧化碳分不分天然不天然的,根本沒看懂問題核心。

問題核心是,瓶子裡的巴黎水是從水源地灌裝的同時就具備那麼多的氣?還是說從水源地獲取水後再人工的往裡面打氣(類似於其它碳酸飲料)

3樓:

地層裡的碳酸鹽礦物受熱很容易溢位二氧化碳,高壓氣體逸出過程中遇到地下水再加上恰當的結構就變成碳酸水了。地表水沒那麼大壓強,一般不會溶太多二氧化碳。地下水含二氧化碳的並不少見,但是含量較高的不多,黑龍江五大連池就有。

二氧化碳與氫氧化鈣的反應與二氧化碳與氫氧化鈉的反應有先後順序嗎?

林寒笙 假設二氧化碳不過量,且與氫氧化鈉先反應,會生成碳酸鈉和水。然後碳酸鈉又會和氫氧化鈣反應生成碳酸鈣。綜合來看,還是二氧化碳和氫氧化鈣先反應。 Studio TBsoft 在完全不存在水的情況下,完全乾燥的氫氧化鈉或者氫氧化鈣都很難與CO2反應,這一反應是要有水參與才能完成的。如果反應物中存在水...

戊二醛可以代替二氧化碳嗎?

blackbeast 可以不過不好控制。有氧時,被微生物分解為水和二氧化碳 系列反應式如下 懶得看的可直接跳過 OHC CH2 3CHO O2 HOOC CH2 3COOH HOOC CH2 3COOH 2O2 CH2O 3 2CO2 H2O CH2O 3 3O2 3CO2 3H2O可能發生 由反應...

天然氣熱水器會導致二氧化碳中毒嗎?

涼白開 二氧化碳是無色無味無毒的氣體,不會出現二氧化碳中毒的情況。我們高中化學學過空氣的組成成分 氮七八,氧二一,零三二氧化碳,零點九四稀有氣 就是說空氣中氮氣佔比78 氧氣佔比21 二氧化碳佔比0.03 稀有氣佔比0.94 空氣中本來就含有0.03 的二氧化碳,所以是不會出現二氧化碳中毒的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