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產生的二氧化碳會引起焦慮嗎?如果是,這種影響會持續多久?為什麼戒菸似乎會引起更多的焦慮?

時間 2021-06-02 05:13:19

1樓:alpha boy

一般認為是尼古丁刺激多巴胺的分泌,多巴胺這種物質的特性,是讓人產生緊張?期待的感覺?類似辮子,和內啡肽讓人產生寧靜祥和的感覺是完全相反的。

然後多巴胺減少分泌則會焦慮。吸菸可能會加重抑鬱。

美軍的做法是嘗試用咖啡因口香糖替代香菸配給,並且之後雖然也可以用錢去軍需處買香菸,但不免費發了。因為長期精算發現,醫保支出會增加的,而且401K養老金計畫,是允許子女繼承父母買的投資型養老金,也不存在士兵得肺癌死得早可以少付養老金的現象(英國的《是,大臣》裡宣傳工人死得早可以少付養老金,是早期養老金制度不公平時才有的漏洞)。

此外歐美的新研究發現,衣服上殘留的香菸氣味都可以在擁抱孩子時帶來「三手煙」的致癌機率增加影響,不僅僅是當場聞到二手菸有影響;且小白鼠實驗發現吸菸的小白鼠的後代對菸草成癮性增加4倍,在4代以上都能觀測到這種表觀遺傳學基因甲基化標記點的改變。

所以《是,大臣》裡認為菸民抽菸交的稅可以被用來補貼兒童病的免費醫療的觀點也是有問題的,可能一堆疾病都是吸菸帶來的~~

所以美軍就採用各種方法督促士兵戒菸,並且吸菸的人在提幹(當士官長)時是不優先考慮的。

二氧化碳與氫氧化鈣的反應與二氧化碳與氫氧化鈉的反應有先後順序嗎?

林寒笙 假設二氧化碳不過量,且與氫氧化鈉先反應,會生成碳酸鈉和水。然後碳酸鈉又會和氫氧化鈣反應生成碳酸鈣。綜合來看,還是二氧化碳和氫氧化鈣先反應。 Studio TBsoft 在完全不存在水的情況下,完全乾燥的氫氧化鈉或者氫氧化鈣都很難與CO2反應,這一反應是要有水參與才能完成的。如果反應物中存在水...

戊二醛可以代替二氧化碳嗎?

blackbeast 可以不過不好控制。有氧時,被微生物分解為水和二氧化碳 系列反應式如下 懶得看的可直接跳過 OHC CH2 3CHO O2 HOOC CH2 3COOH HOOC CH2 3COOH 2O2 CH2O 3 2CO2 H2O CH2O 3 3O2 3CO2 3H2O可能發生 由反應...

二氧化碳在特殊條件下,能否變成類似二氧化矽的結構?二氧化矽在高於沸點時是否是類似二氧化碳的分子結構?

凜若秋霜 首先二氧化矽也分為晶態二氧化矽和非晶態,晶態和非晶態二氧化矽結構上最大的不同是晶態二氧化矽長程有序,非晶態短程有序.長程有序的意思就是晶體中所有原子的分布都是規則有序的,而短程有序的意思就是每個原子鄰近的原子排列規則,但是整個結構是變形的。由於二氧化矽是原子晶體,所以當溫度公升高以後,共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