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認為演化論是科學界的謊言?

時間 2021-05-05 21:04:44

1樓:格物致知

到目前為止演化論還不能算是乙個完整的經過實踐檢驗的成熟理論,還只是停留在假說的層面,還需要有好多證據來證明和填補,對於地球生命現象來說,進化和退化都是會有的,任何事情都不是一成不變的,都在發展和變化當中。變化是有一定限度的,不是無限的,都要遵循乙個原則和規律去變化,否則世界將是無序的,這個規律就是道。道在我們這個世界中起到了規範規劃變化中事物的作用,當然也包括變化中的人類,生命的進化和退化也屬於生命系統的變化,所以變化要按照道來執行,受道的約束,而且朝著道的方向進化。

所以地球上的所有生命都具有相同的結構和模式,都具有大體相同的外形,不管你怎麼進化,最終都要進化出陰陽兩性和五臟系統,還有大腦神經控制系統。大腦神經控制系統控制著整個生命機體的正常運轉,就像神控制著世界按照道的規律運轉一樣,星球所有生命皆是遵循著這樣的乙個規則,不管你相不相信他的存在。

DNA控制著生命的一切,是生命的核心。DNA又是道賦予生命的全部資訊,具有相同的普遍性又有特殊性,不同的生命具有相同的道的資訊又有不同的生命區別資訊,才有不同的外形又有相同結構的生命出現在地球上,進化不可能改變結構只能改變外形且不能突破種群之間的生殖隔離。

2樓:ppxoxo

大部分研究演化論的科學家可能是懷疑他是錯的。推翻演化論最大的阻礙不是演化論有多正確,而是目前推翻演化論會進入另乙個神創論的陷阱裡,因為目前科學水平還達不到證實輪迴學說或者外星球帶來物種的學說。

所以演化論本身是否正確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科學水平能否研究更長時間尺度上或者更大空間尺度上的能力。乙個理論是否正確要看有沒有被另外乙個理論所替代,也沒有多少人願意去拿神學替代科學。

一切交給時間和科學水平的發展吧。演化論是否正確已經並不重要,事實上目前演化論本身確實存在很多無法解釋的東西,但是總會有修正主義信仰者去完善包容他,而不管對和不對。

3樓:秋月春花

在《出現危機的理論:演化論》一書中,作者尖銳地批評:「達爾文的演化論是二十世紀最大的謊言。」

他認為,演化論不僅誤導了整個生物學,而且誤導了心理學、倫理學和哲學等許多領域,誤導了人類文明的發展。

演化論鼓吹弱肉強食,適者生存法則,教唆人類不擇手段賺取財富,讓人相信人是動物的後裔,從而衍生出「狼圖騰」等非人性文化。

事實上,演化論的誕生,也讓西方心理學在生理上找到了「人性本惡」依據:人的慾望是最本質的本性,是自然進化必然結果。

演化論雖然推翻了「神創論」,但卻從科學觀點變成了新的宗教信仰,其忠實信徒拒絕接受「演化論」以外的任何發現。這也導致了「演化論」日益被人詬病。

早在20世紀早期,英國科學家就在英格蘭紅峭壁地帶,發現了原始人造石器。

根據推算,這些工具已有200萬年-250萬年的歷史了。也就說早在我們已知的「山頂洞人」之前,人類已經存在於地球,並且進入了石器時代,產生了文明的雛形。

無獨有偶,在上世紀50年代,美國科學家在南加利福尼亞發現了20萬年前的石器,雖然比之前晚了200萬年,但這種說法還是違背了主流科學界的認知。

根據標準的教科書,人類在約1.2萬年前才進駐到北美洲,怎麼可能在幾十萬年前就存在人造石器呢?

和大多數人以為的不一樣,2023年達爾文出版的《物種起源》。從未真正解釋人類的起源,只是猶抱琵琶半遮面,提出了大膽猜測:「將來會搞清人類起源的歷程。」

可見達爾文還是比較謹慎的,他沒有把人類作為物種進化的例證。

而在2023年,達爾文才在《人類家譜》正式表述了人類進化的觀點。「多年來我一直在收集人類起源和親緣的證據,不是不想發表見解,而是一種偏見讓我很矛盾,所以沉默至今。」

在《人類家譜》一書中,達爾文明確否定了人類這個物種的特殊地位,認為「人可能是從古代一種披毛長尾巴的四足樹棲動物進化來的。」然後把證明四足動物的存在的重任留給了後人。

在學術界,大多數學者認為從南猿開始的早期進化都是舊大陸的事,人類進入新大陸,始於1.2萬年前,也有一些學者認為是2.5萬年。

但真正詭異的是,演化論無法解釋中新世的森林古猿和上新世的南猿之間,有400~800萬年的大斷面,至今沒有發現任何過渡化石。

4樓:正太我的菜

為什麼人的智商比地球上其他動物高這麼多,為什麼人類擁有科技文明。同屬地球生物為何人類和其他動物差別巨大。為什麼很多動物幾億年了仍然沒變化。

近現代人類科技發展快速。很多地球生物幾億年了還在原地打轉,進化個屁。或許有的生物可以進化或許有的生物永遠這樣。

演化論解釋不了一切。

5樓:知先生的影子

演化論演化論不能解釋很多現象,比如犬類的種類過多,差異極大,看不到進化或者演化的中間狀態,人類進化也缺乏中間狀態。演化或者進化存在,然而演化或者進化之外還有其他

6樓:嗯呢

如果你是小學生,我會告訴你人是從猴子進化來的;

如果你是初中生,我會告訴你生命起源於36億年前海洋裡的第乙個細胞;

如果你是高中生,我會和你暢談鹼基對的排序,基因遺傳與變異是怎樣改變物種的多樣性;

如果你是生物工程專業的大學生,你可以教我雜交水稻的培育過程,染色體基因的複雜表達;

如果你是生物工程的碩士,你可以發表sci,闡述宇宙射線對基因突變的影響;

如果你是生物學博士,你可以對新冠病毒基因測序,你可以硏發愛滋病毒的疫苗,你將走到人類科學的最前沿,為人類的明天奮鬥終生。

而鍵盤對面受過教育的你,卻在跟我抬槓演化論是否被承認,只能說袁老的雜交水稻讓你吃的太飽

7樓:大橘為重

演化論是最荒謬的理論。

我講個真實的故事,乙個父親告訴乙個孩子人是從猴子進化來的,孩子回答,為什麼我從來沒有看到乙個人從猴子進化來,動物園裡的猴子我們為什麼不去保護他們?

孩子的兩句話,第一句說明常識問題,第二句說明道德問題。

進化是乙個過程,我們不需要化石,只需要詢問身邊的人是否從猴子變過來就可以分辨真偽。如果演化論依然成立,那麼演化論者一定需要找到進化已經停止的根據,或者找到從猴子變過來的人類。我相信他們一定會選擇前者,因為這樣他們就可以把這樣乙個科學問題變成乙個在社會領域不可證偽的問題,因為他們提供的資料太高階,只有他們自己可以看懂。

我再提供乙個視角。杯子從高位落下會摔碎,這揭示了乙個直觀的規律,自然演化的過程是從有序到無序,從高階到低階,從有道德到無道德,是退化論的。

退化論才是自然規律,不是演化論。

人腦是自然界最奇妙的存在,石頭堅硬卻不靈活,火焰靈活卻不穩定,它似乎有這無窮的能量,兼具靈活與穩定。同時它用自己的智慧型否定自己的智慧型,認為自己是從低階的猴子進化來的,確是非常的有趣。

演化論者通常還有這樣的觀點,從自己的心,走自己的路,也不知道是走上了進化的路,還是退化的路。

8樓:大家好

這涉及到生物起源和是否會定向性演化的問題。這個問題其實是沒有定論的,本人持不可知論立場,且傾向於不相信演化論。至於為什麼主流學界要堅持,我認為是因為,與天啟宗教的神創論和印度宗教的輪迴說相比,演化論明顯是更加積極樂觀的生物史觀。

就這麼簡單。

9樓:

你好,我就反對「進化」論

進化是乙個帶有強烈主觀判斷的詞

客觀的表述應該是:人類在生理上有變化。

稱之為進化是不合適的,因為每一種留存下來的生物都是適合環境的,每一種滅絕的生物,都是適應它們滅絕前的那個環境的,適者生存。所以,另乙個客觀的表達是生物有趨於複雜的傾向。

進化=變化+趨於複雜,這並不是所有人都接受的定義。

既然稱之為前進,就有目的地,因為越來越好,越來越高階,越來越先進,這裡有價值判斷。即便你不知道目的地在哪,目的地也必須存在,否則前進就變成了移動。

一些命名上細微的偏差,會給人們對事物的理解帶來偏見而不自知。

要改成演化論,感覺還差不多。

而進化與演化的另乙個潛在區別在於,進化代表了生物的某些本質在改變,而演化則不涉及本質是否有改變,可以只是由於環境的改變而改變了表象。比如水,常溫是液體,低溫是固體,高溫是氣體,但它都是水,即便發生了變化,依然具有相同的本質。如果環境變回去,水也有可能變回去。

這就不是進化。生物雖然比較少有開倒車的演化路線,但畢竟環境很難復現過去,這一點也就難以分辨了。

早期著作叫什麼《物種的起源》,《天演論》,演著演著怎麼就變成演化論了?這麼大的優越感,達爾文一開始沒這個意思。不過後來他有這個意思了……給演化搞成了進化,不曉得到底發生了什麼。

所以演化論就是謊言,它用99%的真相和1%的私貨騙了很多人。

10樓:奧迪小能手

我已經十分厭倦演化論了,老是提到在遙遠的過去,或者遙遠的未來。我只知道,近幾百年前的人,和我現在是一樣的。王陽明,孔子,墨子,魯班,甚至秦皇,漢武,跟我在生物學上沒啥區別。

我跟猴子不會有同乙個祖先。我現在很胖,把我扔在沙漠,我會變瘦。演化論可笑的地方在於,我們人類對環境的機體應對,變成了各種論據,可笑。

人類很多方面在進步,知識,工具。但是,人類從古至今從來沒有變過。如果你讀過過去的歷史的話,人心從未改變過。

或者說,我們這個世代更加物質化而已。古人有趣的人反而不少。就像很多科學家說的,演化論的一大弱點是中間環節化石,而現有的化石都是一層層的,缺少中間層,因為現有的化石,大範圍的化石都是一大群突然出現,一大群突然消失。

中間進化期間的化石,可以說是沒有的(當然有些人拿著一些莫名其妙的骨頭的除外)。演化論還有個問題是涉及起源問題,起源問題本質是信仰問題。如果這點都不懂,那我也只能呵呵了。

科學只能研究具有重複出現的過程的工具。在起源問題上,屬於誰信誰傻的那種。真的很不想看到這樣的爭論,沒有意義,也改善不了社會。

相反,弱肉強食的進化文化思想才是可怕的。如果你不明白這點,只能說你這個科學迷沒啥常識。

11樓:沅有茝兮醴有蘭

演化論不是謊言,只是演化論還有待完善,演化論出現的年代,人類對基因的認知可以說是沒有的。如今人類對基因的認識依然可以說是淺的。演化論還在不斷在完善,就有人把演化論當成謊言了?

不會真有人以為達爾文的演化論就是現代人類所認知的演化論了吧?

為什麼有些人開始否認演化論?

GUAN 因為否定的成本太低了 隨便提出乙個假想,都很難被錘死,被證偽 比如演化論的觀點 假設為某否定者的觀點 但,否定本身不重要 關鍵是怎麼個否定法 如果是帶有辯證思維的否定與質疑,是有助於人類文明進步的即能夠提出不是這樣,又會是怎樣 比如伽利略的比薩斜塔實驗 可那種無知的嘴炮否定就沒多大價值了 ...

科學界為什麼會接受相對論這樣的理論?

李陽 生活所迫。當年人們還不願意相信日心說呢,還不願意相信地球是球體,當時的人也會問 科學界為什麼會接受日心說這樣的理論?你現在怎麼看當時人的想法?那麼後來人們為啥相信了日心說呢?就是好用,日心說可以預言天上行星的位置,金木水火土,過幾個月會到什麼位置,地心說演算法太複雜了。當時有占星的需要呀,皇帝...

演化論(演化論)為什麼是正確的? 有什麼依據嗎?

者也 我不是神論者,我支援演化論,因為我認定乙個客觀存在,即 先有行星 才會有生命出現的可能。如果有人信外星人,那也是先有外星球才會出現外星人的可能。乙個什麼都沒有的星球,這必然會牽涉到生命 從無到有 的乙個過程。必然會是星球上自行化學反應漸漸產生簡單細胞,再向複雜演化的乙個過程,不可能憑空冒出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