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聽出 hoe code 和 hole cold 的區別?

時間 2021-05-05 21:04:44

1樓:木木

我是非專業人士,分享一點小技巧,有錯懇請指正。

我認為想要聽出許多外語中特有的差別或現象(比如dark L,濁音與不送氣清音,小舌音,促音,一些漢語方言中保留的入聲等等),最好的方法是自己先學會讀。自己說的時候能夠分清楚了,聽別人說就自然會去注意。

當然,不要妄想有什麼捷徑,學語言嘛。

一點小經驗,可能不正確:

某些「若有若無」的子音,比如題中的dark L,又如連讀單詞時變弱的子音,很多中中國人的理解就是徹底省去,但實際不是。發這種子音的乙個(可能是偷懶的)技巧是將嘴變化到發這音之前的位置,似要發出又不發出,再發後面的音。

例如,stupid guy,讀快了很多人就讀成stupiguy或者stupeeguy,實際上d不是該被徹底忽略的。可以試試在pi和guy兩個音節(手機不方便打音標見諒)之間做出將要發d的姿勢但又不發,即舌尖前頂。我認為這個方法可以幫助讀出很多這類音

soft drink

room temperature

還有dark L,請注意coal和lance用的可是乙個L,所以很多中中國人直接將l當母音來發是不對滴。dark L也可以用上面那個方法,cold在d之前做乙個要「了」但又不「了」出來的小動作。好吧我這麼說太粗俗了,理解就好。

2樓:

理論上講,//和/l/的區別很大,因為/l/整整多了乙個dark l. 由於中中國人對結尾的l不敏感,才會導致這樣的情況。

對於RP來說,這個問題有乙個比較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聽母音。dark l前的母音會從變成,所以holy和wholly不同韻。

但對於美音或其他口音來說,這個事情就不太好辦了。乙個好方法是聽結尾的邊音除阻。

其實吧,聽不出區別也不是什麼大事,不少地區的口音已經把dark l母音化了,比如化成[o]或[w],甚至脫落。所以重要的還是通過語境判斷詞義。

如何準確聽出和讀出 psycho 和 cycle 的區別?

luciatada 任何一種語言都沒有乙個乙個單詞兒蹦這種事情,如果想靠聽單詞來搞清楚意思,連讀就能搞死你。遙望 血與淚的大一 SO,區分它並沒有那麼重要,從文意反推吧。在讀的時候 l 因為碰觸硬顎,氣流從舌側出來感覺有點堵有點壓抑,但實戰的時候很難聽出來 kaiwelo 注意舌頭的位置.發 l 這...

如何聽出鋼琴白鍵?

水木至秦 單音訓練一定從唱開始。但首先你耳朵要會聽 第一,我給學生上課聽音的時候最一開始不會要求他們告訴我唱名是什麼。而是會給乙個標準音la 每人給一次 然後一人聽唱三個單音挨個往下輪,用 啦 或 啊 來模唱出音高就可以了。第二,每次課前熱身我都會帶領大家一起唱音階,熟悉以後會只給do讓他自己來唱,...

如何評價WINNER此次回歸先行曲hold?

但願人長久的徐小舟 回歸當天激動的搓手,果然不愧是拿超乎我的想象,從之前當初放出的預告有情景劇的元素,看的時候咧著嘴傻笑著看完的。是旻浩的風格,副歌部分真的好聽。超愛潤潤黑髮!我只想和秀賢妹妹交換一下,四個哥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WINNER大發吧 我們眼哥哥今天就要入伍了,平安健康的回來 仙女愛吃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