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意識究竟是什麼創造出來的?

時間 2021-05-05 19:07:10

1樓:觀心

若你是一顆星際種子,那麼你的靈魂或意識就是外星人創造的,若你不是,是地球本土的靈魂或意識。那你的靈魂有可能就是主宰地球的神創造的.

2樓:Ning Janx

人的意識是從簡單到複雜一點點構建起來的,有乙個演變過程,不要覺得人的意識神秘又有多特殊,這種自我意識什麼生命都有,只不過是神經網路發達和後期學習的結果。我們需要研究的是大腦功能機制,不是玄而又玄的東西,不是組詞造句出來的概念。據我了解,意識就像計算機作業系統一樣,啟動之後,實時待機準備接受各種命令,當然,意識這個作業系統要複雜些。

3樓:xhq

真的很希望人腦是更高維度的器官,人死後還有些許高緯度物質維持人的意識,但是從小接受科學教育,還是更認同無數神經元作用這種說法,科學也很無情唉

4樓:乾元智藏

現代人通常所說的意識在佛教裡是第六識。怎麼產生的比較複雜,難以說清,只有修證才能真正明白。

但是古人為了讓人比較容易理解,還是打過乙個比方:第八識如珠,第七識如珠上輝光,第六識如輝光所現影。

雖然如此,仍然只有修證才能明白。

我究竟是我,還是細胞們創造出的意識?

Richard WXF 是先有 你 還是先有細胞?表面看好想先有細胞,細胞養育了你,其實,如果 你 還沒出來,就沒有 你的細胞 先有了神,然後才有了人自己,是你創造了 細胞 神說有就有,神說是什麼就是什麼! 柯西莫 道金斯的觀點很明確,即我們都是基因為了複製自身而製造的生物機器。人是結構最複雜的生物...

能拿30000月薪,創造出來的價值肯定不止30000,所以還是資本家壓榨?

Morleone 我支援某位答主,據我所知武漢這邊有的拿3000 4000月薪 不是三萬 幾乎不出業績的銷售,估計每個月也就出個一兩單,帶給老闆的收入連老闆支付給他的工資都不夠。老闆還不如去銀行存定期。但老闆只能地毯式招聘這種銷售,100個人的業務團隊,能幫老闆賺錢的,最多十個人,剩下的90個人的工...

我們的身體是由恆星創造出來的元素組成的嗎?如果是那理論上來講我們豈不是都已經幾億歲了?

第乙個問題,是。第二個問題,不是幾億歲,而是組成組成你身體的基本粒子在宇宙開始的時候就已經存在了,所以是138億 地球年。 zwrlove 以前有個這樣的故事,乙個人指著自己的嘴問禪師,這個是我嗎?禪師搖搖頭。那個人又指著腿問禪師,這個是我嗎?禪師依舊搖搖頭。於是那個人問 那什麼是我?禪師也指著門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