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不應該把 creationism(神創論)加入美國生物課的一部分?

時間 2021-05-05 19:07:10

1樓:

很多我想說的樓上都說了,不過我還是有一點新的想法:實用性。

生物學的演化和基因理論能夠引導疾病研究,農業生產,藥物機理,野生物種保護等。即使是古生物學也有像歷史學一樣的意義:通過古生物的演化發展了解地球的氣候,研究幾次大滅絕事件對地球未來巨變的可能性分析等……

在生物學之外,演化演算法也是對於很多任務程問題有幫助,其中大部分的靈感都是來自自然演化現象。

智慧型設計對(世俗)人類的生活我看不出有任何的影響。這樣不管它是否是乙個合格的理論我認為都沒有強迫學生學習的必要。

2樓:

我個人覺得不應該。

講道理的話呢,我自覺說不過宗教人士,不過有一位大牛,和我的想法是一樣的,他幫我說了。

這位大牛叫阿西莫夫。

你可以看看他的,前三篇都是爭論這個問題,即應不應該把creationism放入教科書。

他認為,不應該。哪怕是和演化論同時放進去,也不應該。

3樓:薛飛

如果教科書是要教授科學的東西,那有乙個方法可以判定內容是否科學。是否可證偽。一切都拿證據說話,而不是誰說的。

演化論也只是乙個理論,只能判定證據不足。如果有新的證據能夠推翻演化論,那也挺好的,起碼說明人類在進步,並沒有放棄「科學精神」——質疑。神創論,雖然證人居多,可都是口說無憑。

如果要以科學的方法去證實神創論的真假,那就是要去證明它是假的(起碼假設它是假的)。可這本身就跟聖經說的相牴觸。所以如果問神創論是不是偽科學,答案是肯定的。

所以不可以放在教課書裡。既用科學的方法去否定別人,但又不准用在自己身上。這本身就很可笑。

你信是你的事,要別人信,拿證據出來。

4樓:

生物課講的是自然科學,創造論不是自然科學,不應該放在生物課裡;可以放在宗教類課程裡。

另外真理也不是越辯越明的,乙個問題只有人們有了充分的理性和知識,才值得辯論,如莊子說過,夏蟲不可語冰 —— 你辯過辯不過同學沒有特別的意義(據我所知,你要是能把他們駁斥的啞口無言,自己反而會被孤立,當然可能對你來說沒有任何改變)。

事實上,理論沒有對錯之分,只要好壞之別;像自然科學、數學的理論大多數要比創造論、智慧型設計什麼的靠譜一百萬倍 —— 當然大部分人對此都不太關心也不需要關心。

補充:

泡茶應不應該把茶包拿走?

眉眼彎彎 我記得我在茶包上看講過寫沖泡流程的說明 取茶包小袋放入杯中,沸水沖泡,五分鐘以後可以趁熱飲用,無需把茶包拿走一次一杯,不要反覆沖泡 上面會有明顯的標誌的 幹票大的 作為老茶客,原則上是要求茶水分離的。但是在北方,沒有這樣的講究,我們經常看到我們的長輩,拿著京華 吳裕泰茶葉,就抓一小撮放入大...

父母應不應該把彩禮錢給女兒

paddy 你父母怎麼白養你了,你以後不準備給他們養老嗎?還是說,你們小兩口不給你父母這筆錢就不符合你爸媽當初養你的預期了?你父母把你養大是有多不情願啊?必須在年輕力壯的時候償還現金?還怕婚姻出問題沒退路?誰結婚也不能保證百分之百順利的吧?結個婚就沒退路了也是夠了。我的意見是,男朋友不對勁就分,然後...

結婚之後應不應該把婆婆當成媽?

圖墨南求 一山不容二虎,乙個人為什麼要兩個媽?乙個不夠嗎?婆婆就是丈夫的媽唄,各人自管各人媽,適當的互相幫助是可以的,但是把別人媽當自己媽就真沒必要了。 茴香 不應該,這麼做了你會很慘。親媽生怕你受一點委屈吃一點苦,但是婆婆只會怕她生的那個受一點委屈吃一點苦。也因此,她就更容易挑你的刺。比如我和我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