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茶應不應該把茶包拿走?

時間 2021-06-01 06:52:57

1樓:眉眼彎彎

我記得我在茶包上看講過寫沖泡流程的說明

取茶包小袋放入杯中,沸水沖泡,五分鐘以後可以趁熱飲用,無需把茶包拿走一次一杯,不要反覆沖泡

上面會有明顯的標誌的

2樓:幹票大的

作為老茶客,原則上是要求茶水分離的。但是在北方,沒有這樣的講究,我們經常看到我們的長輩,拿著京華/吳裕泰茶葉,就抓一小撮放入大茶缸,然後熱水澆,等茶晾涼了再喝,那乙個豪邁。

但是在南方,我們在和朋友喝茶,經常是用蓋碗進行沖泡,綠茶,白茶,烏龍,紅茶,普洱都有著它自己的特點,根據每種茶葉的特點進行沖泡。

例如:綠茶,屬於請發酵茶,比較嫩,喝的都是綠茶積累乙個冬天的營養,原則上是沖泡不要蓋蓋子,85攝氏度的水,3分鐘,出湯即可。

其他的如果想知道,隨時和我說,我發一張表給你。

3樓:天涯明月

看個人習慣吧,好像沒什麼講究。我以前就一直泡著,直到沒顏色為止。現在只泡一下就拿走。倒不是變講究了,主要是茶喝多了會心慌睡不著。

4樓:

茶包好像只用一次,也有人用多次,但一次過後沒什麼茶味兒了。

烏龍茶習慣是茶葉和水分離的吧,其他大多是茶葉泡在水裡,喝的差不多就續水,喝幾次也沒什麼味道了。

5樓:

①如果是杯泡,且不經泡的肯定要拿走,泡在裡面沒有意義,不拿走喝水也很難受。

補充乙個小技巧,為了把茶味都泡出來,可以把茶包在水裡浸泡和提出來,反覆幾次。

②比起不拿走茶包,我覺得更好玩的是有人泡掛耳咖啡,不把掛耳包扔掉,那喝起來就更難受了。

③如果是壺泡,又是比較耐泡的茶,就不用拿走啦~

公公婆婆應不應該給兒媳買包?

能動手盡量別吵吵 我覺得不應該!我也是女兒也是別人的兒媳。在我公公家,我公婆把新菜擺在大姑姐面前,大姑姐先吃,我面前都是昨天剩的冷菜,我後吃。剛吃兩口,大姑姐不吃了,公公就叫婆婆別做了,大姑姐都不吃了還做什麼。完全不考慮我尷不尷尬。那天大姑姐十點多的車,我婆婆專門請假半天來我家做頓飯給大姑姐吃的,大...

茶學有多冷,應不應該學習這個專業?

空可 這個,是比較冷門。適合慵懶的人,適合喜歡茶道的人,適合喜歡喝好茶,又不想花錢的人,適合喜歡一群人聊天拱趴,天南地北的人。 上海茶業交易中心 首先要確定的是,題主的這個 應不應該 是從哪方面來講的,如果從興趣上來講,喜歡茶愛喝茶,即使專業冷門又如何,樂在其中快活地度過大學四年豈不美哉?但從職業規...

應不應該把 creationism(神創論)加入美國生物課的一部分?

很多我想說的樓上都說了,不過我還是有一點新的想法 實用性。生物學的演化和基因理論能夠引導疾病研究,農業生產,藥物機理,野生物種保護等。即使是古生物學也有像歷史學一樣的意義 通過古生物的演化發展了解地球的氣候,研究幾次大滅絕事件對地球未來巨變的可能性分析等 在生物學之外,演化演算法也是對於很多任務程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