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見應不應該存在?

時間 2021-05-05 18:28:00

1樓:乙事主

偏見既是不偏見,不偏見既是偏見。

我是乙個同性戀,很希望大家都能支援我們,或者說平視我們。

但是如果所有人都支援同性戀的話,你認為這種想法就不是偏見麼?

這其實也是。不過是偏左偏右的問題。

其一,人是主觀動物,根本做不到完全客觀的評價,所以有偏見是必然;

其二,有偏見,才會有正見。正見偏見相互依存。

其三,物極必反,如果所有人都正見或者說支援,那麼必然接下來的演變就是趨向所有人都偏見或者說反對;

所以,我的個人看法是,偏見是必然,且有必須存在的意義。

2樓:背對大風的方向

認真的仔細的觀察,世界上根本沒有「偏見」,因為「正見」是浮動的,隨機的,是今是昨非的!所有沒有「正」就沒有「偏「。

我不以為自己是「偏」而覺得特立獨行,而高人一等。

我不以「正」自居,而排斥一切非我族類的另類。因為今天他們是大不同,也許明天他們就有可能成為「先行者」。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用有限的眼界,狹窄的用心。頗難縱觀。

心存謙懷,寬容並舉,不亦樂乎?

僅供參考祝好

3樓:

「偏見」是各自有限而不同的視野,思維資料的執行。

如果人類的思維是流海,所謂「偏見」即不同層維不同個體思維的表現資料。

若人群比作矩陣節點,節點中的思維分而聚勢,且節點同時疊加於不同的勢。

人勢人思即我們所識的世界。

聚集而不一定矩陣,或許人群聚集本身即可是另一種展開形式。

4樓:奧義

偏見是否存在不重要,因為你抹除乙個人的思維成長歷程,直接複製一套世界大同的思維給他也是一種偏見。

偏見也是乙個人成長留下的足跡,是人成長中必然出現的最重要的是,不要發生複製思維給別人這樣的偏見行為或者其他偏見行為以社會制度為準繩,別把偏見的想法化作偏見的行為我怎麼想是我的權利,但是我不會傷害你的權利

5樓:野獨山其身野兼濟天下

被誤會是表達者的宿命。偏見也是如此。

所以不是是否存在,是它無處不在。

偏見很多時候並非是唯一真理的辯論。很多時候條條大路通羅馬,但是你選的路代表了你是誰,你的利益,所以偏見並不是純潔無暇的。

所以,偏見消失需要知識的全面普及和社會經濟發展的上公升。大家願意放下偏見,才有可能減少。

至於它應該存在與否,我個人認為應該存在。有自己的觀點,才會有思想的碰撞,才會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近代的清華大學的繁榮就是如此。

而不利於社會發展的偏見,會隨著社會的發展逐漸被淘汰。挺好。

6樓:惡魔笑我

首先「偏見」的形式,應先理解!

1.因「不明事理」而形成的偏見。

2.因個人喜惡;立場,形成的偏見。

而「不明事理」者,是由喜惡;得失;立場,蒙蔽心智形成。

是故!可以有偏見,但!要知那是偏見,而非事理!此是謂「明事理」也。

真正的問題是,以本身喜惡;立場的偏見,為事理。此是為「不明事理」也。

注:你可以有喜惡;立場之偏見,但!要承認;要能意識,這是你的偏見。

才是明事理者。

盜版遊戲到底應不應該存在?

開開 盜版正版平衡處理最好!我兩種都玩,盜版遊戲跟正版的體驗,差別是很大的,玩了盜版,再玩正版,就像買個遊戲本體,突然某一天,買了所有遊戲dlc一樣!盜版遊戲跟遊戲本體體驗,存在一段差距,遊戲本體跟加上dlc,又是一段差距!最近流行什麼學習版!的確挺適合,盜版入坑試用,也算是種消費方式,至於盜版至上...

歧視這種事情應不應該存在

歧視 這個東西其實不是 對 錯 的問題,它是乙個客觀存在的東西。換個比較通俗說法,歧視是一種現象,這種現象不會因為某些人的某些想法而改變,無論多久,只要人有社會和差異,它就會存在。歧視這種東西如果我換乙個詞,叫偏見,是不是大家能更好理解。我不喜歡吃芒果,我每次一吃就過敏就喘不過來氣,所以我說看見芒果...

我們應不應該對現代人造景觀有偏見?

有陽光 嗯,其實我覺得不必要有偏見,因為現代景觀會代替歷史遺跡如果不愛看,其實是建的不夠好,不是現代景觀的鍋歷史遺跡,其實再怎麼保護,也會一點點消亡,對於這個必然的過程,我其實保護遺跡的意識比較薄弱 可能也有很多和我想法一樣的 但是也有很多和梁思成林徽因想法一樣的,所以正好可以中和一下吧,畢竟如果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