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博福斯40mm自動炮可以經久不衰?

時間 2021-05-05 19:07:10

1樓:貧化鈾

當你翻開看一看同時期的M1A2 37mm防空炮和博福斯40的說明書,對比一下,都不用仔細看,你會發現博福斯的結構是真的簡單。

包括瑞典自己的CV90,還有南韓K21步戰車把這炮直接上下調了個,裝車上當步戰主炮用。

上下顛倒裝車,當然自動機還得做很多適應性修改

在這個口徑量級的自動炮中,博福斯L70的很多結構都是最優解。同時期的蘇聯S-60高炮彈藥和博福斯的彈藥幾乎一樣長,但S-60的裝藥量卻遠多於40彈,這也就導致了S-60需要比博福斯更大的推彈彈簧放在炮閂架體後面,徒然增加了炮箱長度,那一段除了緩衝器和推彈彈簧什麼也沒有,而博福斯的推彈彈簧卻充分利用了炮箱空間,同時兼顧拉緊器的作用。

所以博福斯40裝車當戰車炮要遠比S60裝車容易,以俄羅斯AU220M平台為例,後者裝車已徹底改變了其自動機結構,炮箱經過改進後大幅縮短了尺寸,同時將輸彈位置挪到後面,不斥於重新設計門新炮,至少我沒見過除俄羅斯以外改進成功的,而博福斯40裝車成功的例子卻比比皆是。

博福斯的炮身緩衝簧和推彈簧是同乙個,而M1A3 37mm防空炮就沒有緩衝器和推彈彈簧結構,直接靠復進機的力來推彈,博福斯40在復進時復進簧力和緩衝器彈簧的力是抵消了一部分,一來前者沒有這樣的機構,復進時撞擊速度很大對結構壽命肯定有影響,二來這樣的振動會對連發時的射擊密集度比博福斯要大很多。

博福斯40同時也是浮動式炮身設計得比較好的乙個例子。

其實博福斯40高射炮在國內也開花結果了,如果有國防園什麼的,題主有條件可以去找了看看65式37mm自動高射炮,它的自動機結構和博福斯40如出一轍。

我國65式37mm高射炮

普通家用福特翼博和福睿斯選哪個?

星期五的下午 說真的,福特都是辣雞,貴的便宜的都是辣雞,長安福特可以滾出中國了。福特不是符合我們國情的品牌,消費觀念落後才買呢。便宜的是肉盾,5000轉起步,跟蝸牛一樣。我是翼博老車主,我前來洩憤 飯糰人生 只在這兩個車型裡選的話,家用當然是ESCORT更合適啦,畢竟相比較翼博,空間大一點 舒適性好...

如何評價莎士比亞筆下的福斯塔夫?

楊景雲 這個人物由兩個層面構成 在精神上,福斯塔夫靠吹噓自己,為自己製造了乙個神話般美麗的生存狀態,他就是那狀態下的英雄。吹牛,成了他應對現實生活的一種手段。而在物質上,他則靠坑蒙拐騙度日。他把自己大吹大擂之後,首先相信了自己的吹牛,把它認定為已存在的事實。在這一點上他是浪漫主義者。把吹牛認定為事實...

楊國福吃40塊以上是什麼體驗?

如圖,手機是小公尺8做個參照物,也跟i10差不多。咳咳咳,這次是第二次吃楊國福,看啥都覺得好吃就使勁的拿,結賬時61塊錢,這個碗的直徑有25cm 坐在店裡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客人,周圍有乙個胖子拿的都沒有我多,我才100斤不到 我又去周圍走了一圈,整個店裡的人都碗都沒有我大。小聲逼逼 以後誰再看見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