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培為何輸了法薩盧斯之戰?

時間 2021-05-30 13:25:01

1樓:TeeTee

主責肯定在龐培,缺少主帥應有的決斷力。

根據後來的發展,他最開始堅持避戰耗死凱撒軍的策略是對的。但奇怪的是,元老院和來自輔助部隊的一眾國王、酋長勸了幾天以後,龐培就覺得自己有能力圍殲對手了 = =

如果他能延續自己的策略求個穩,就堂堂正正地打不玩騎兵繞後,龐培軍的步兵大概率能撐到天黑。之後雙方各自收兵,龐培對著眾元老國王兩手一攤:「你看,凱撒果然不好對付,咱們還是按我說的來吧。

」最終凱撒還是得被耗死。

引一句費邊的名言:

「To be turned from one』s course by men』s opinions, by blame, and by misinterpretation shows a man unfit to hold an office.」

「(如果乙個人)因他人的意見、指責和誤解而被動改變策略,只能說明此人不配掌握權力。」

2樓:叫我耗子

只能用拉比埃魯斯是間諜來解釋,騎兵佔絕對優勢優竟然最先被打跑,怎麼都解釋不通。不要說凱撒訓練的什麼隱蔽步兵專門對付騎兵的,真有這種強力兵種,騎兵就可以不存在了。

3樓:認真地說瞎話

騎兵適合平坦開闊的地形,法薩盧斯會戰從凱撒視角來看,左手是河右手是山,確實平坦,卻不開闊。不然龐培的騎兵驅散凱撒方騎兵後也不至於被凱撒的步兵攻擊卻做不到拉開距離快速迂迴了。此戰雙方兵力差距很大,然而狹窄的地形削弱了人數的優勢,龐培軍隊排列非常密集,一旦被半包圍就會形成乙個翻版的坎尼會戰情形。

請問下有在西班牙龐培法布拉讀亞太研究這個專業的研究生沒,或是有了解這個專業的?想聽聽看怎麼樣?

我是yumi 這個學校每年招生席位 25人 錄取要求 人文社科 法律,全球研究,人文科學,政治學,歷史,哲學,人類學,新聞學,社會學,視聽傳播,美術,翻譯和語言科學。英西B2證明,動機信600 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亞太研究的話,這個專業還是比較不錯的,整體西班牙大學裡面,龐培是排在前十的學校,但這個亞...

你們覺得玩競技類遊戲輸了為何很生氣?

姑娘下面給我吃 說到底競技遊戲只有輸贏,而且沒有人想輸,單人競技輸了那是技不如人,多人競技因素太多,還是保持心態吧,有實力的終究會嶄露頭角的 別問 因為菜,不要找什麼隊友太菜了帶不動的藉口。電子競技菜是原罪 就如同魔王faker說的 當你輸得時候,你說的什麼都會是藉口。 LostStar 輸了不開心...

為何要提出增廣拉格朗日乘子法呢?

拉格朗日乘子法 能求閉式解,但往往要求乙個很大矩陣的逆,所以想用並行的思路和梯度下降來代替直接求閉式解。於是有了對偶上公升。對偶上公升 能並行 梯度下降 上公升,但是原函式又必須滿足強對偶。於是又有了增廣拉格朗日。增廣拉格朗日 新增了乙個懲罰項,懲罰項前面的係數不用特別大 還能防止病態矩陣 就能使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