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究竟是我,還是細胞們創造出的意識?

時間 2021-06-05 03:29:18

1樓:Richard WXF

是先有「你」還是先有細胞?表面看好想先有細胞,細胞養育了你,其實,如果「你」還沒出來,就沒有「你的細胞」,先有了神,然後才有了人自己,是你創造了「細胞」。神說有就有,神說是什麼就是什麼!

2樓:柯西莫

道金斯的觀點很明確,即我們都是基因為了複製自身而製造的生物機器。人是結構最複雜的生物機器,具有明確的自我意識和比較強的邏輯思維,打個比方,飛鳥魚蟲這樣的生物機器就像按鍵式計算器,猴子猩猩就像早期電晶體計算機,而人就像裝了win10的電子計算機,win10作業系統就是人的意識。

不過即便有自我意識,人仍的許多行為還是會受基因所編碼資訊的調控,相關的例子可以去進化心理學裡找。按照道金斯的觀點,人的肉體和意識存在的意義只是為了增加基因成功傳遞下去的概率,這個人生意義估計會讓很多人難以接受,就像Rick and Morty裡的黃油機械人一樣。

「我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你存在的意義就是把黃油遞給我,快點。」

「哦...天吶...」

不過往好裡想一點,我們也未必一定要保持原本被設定的樣子。我們和基因的關係可能就像過度發達的人工智慧和人類一樣,雖然我們的意識由基因構建,目的是為了讓其延續,但我們的能力已經足夠喧賓奪主,自己去創造意義了。這樣我們其實也沒有任何損失,不是麼。

3樓:餘人

臥槽,這是個非常引人深思的問題。

反正都是無法確定的事情,那我就亂開腦洞了。

假設我們由細胞推動組成的意識!

這個想法其實是可能的。

你看看如今的人類社會是什麼形態?一首腦,多臣子,無數看似無足輕重的屁民。

我們可以將自己的身體可以看做乙個國家,身體的無數細胞代表著我們這些毫無存在感的屁民,大腦代表權力指揮機構。

所以不管我們是由細胞推動形成的意識,還是自我形成的意識,這都不重要,因為它們需要乙個國王!

而國王就是我們的主意識,這就是我們的本我!

我們自己經常做自我矛盾的事情,或許就是因為國王的權力在身體不能良好的執行,我們的身體出現問題,就是我們的國王做出了對屁民不好的事情。

不管是國王還是屁民,任何一方出現了問題,最終完蛋的都是我們整個國家。

人的意識究竟是什麼創造出來的?

觀心 若你是一顆星際種子,那麼你的靈魂或意識就是外星人創造的,若你不是,是地球本土的靈魂或意識。那你的靈魂有可能就是主宰地球的神創造的. Ning Janx 人的意識是從簡單到複雜一點點構建起來的,有乙個演變過程,不要覺得人的意識神秘又有多特殊,這種自我意識什麼生命都有,只不過是神經網路發達和後期學...

我究竟是enfp還是entp?

Mayer ENTP和ENFP最大的不同應該是輔助的第二功能,Ti和Fi同為判斷功能使用過程卻不同,ENTP的二功能Ti會抽離出自身情感,以不同立場冷靜客觀的分析事物,並且以三功能社會普適倫理價值為依據。而ENFP的二功能Fi,會自發地先代入自身,思考這個人 這件事是否符合我的心意,fi是一種以自我...

我究竟是考大學,還是走高職 ?

無意翻到這個問題,這位同學,你問的問題真是戳到我的痛處,在這裡我要加粗大寫和你說三遍 這麼和你強調,是因為我就是個高職生,3 2的那種,混了個大專的文憑,現在已經工作10年了,這些年,真是一把辛酸淚!吃的苦說都說不完,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就是跪著學也考進本科!我馬上要去看書了,時間不多,大概和你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