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渡過繪畫瓶頸期?

時間 2021-05-05 19:07:10

1樓:這不是麻薯

瓶頸期是正常的,自我要求提高但技巧暫時沒跟上,就容易產生這樣的感覺。嘗試作一些改變吧:

1、暫時脫離電子裝置,背上畫板去寫生。去構建三次元與二次元的個人邏輯。

2、在家作畫時候,嘗試練習一些細緻的線稿,最細大致表現到「襯衫扣眼內側的厚度」、「中年男性的魚尾紋」這樣程度,並且嘗試平衡哪些細節表現,哪些不表現。

3、去美術館和博物館溜達溜達,近距離觀察畫作。

4、嘗試畫不同角色,男孩、老婆婆、廚子、伊利丹(最後這個酌情請忽略)……選取不同角色吧。

5、如果參與繪圈一類的,暫時遠離繪圈,在覺得突破瓶頸後再繼續參與。

2樓:不蒸饅頭爭口氣

這段時間不要讓自己畫半成品,不然會一直擱淺著,即使它再不好看,都要靜心畫下去,慢慢琢磨自己的規律,換句話話來說就是萬物皆有規律,複雜的物體可以拆分成對你來說很熟悉的物體,規律怎麼琢磨呢,就是定期回看自己的作品,你會發現自己一點點的進步都會開心 ,最後最後,如果真的畫不下去,沒必要逼自己,撂下筆,過段時間或許會突飛猛進,不是開玩笑。

3樓:戰翼CG文化教育

慕青老師作品

這種狀態往往是在有段時間十分渴望進步,

看了很多教程,課程,在其中吸收到了大量的繪畫知識。

導致練習量跟不上理論知識的增長速度,不光感覺沒進步,還感覺退步了。

乙個是認知跟審美上公升速度過於快,沒有相應的練習量來內化和提公升個人認為不足的地方,

就特別容易焦躁。

慕青老師臨摹速塗

我同樣也會遇到這個問題。我會選擇放下一周多時間,做些別的事轉換注意力,再回來畫。

靈感也往往在放空的時候更容易迸發。

有時候太想做好一件事,往往會不盡如人意,放輕鬆一些會好些。

慕青老師頭像打光

還有可能是參照物的轉換,隨著知識,認知,審美的提公升,其實參照物也在慢慢轉變。

從參照同階段愛好者慢慢轉換到專業者,這種轉變很多時候是潛移默化的,

這時候對比的落差,也會讓人焦慮。在學習和拓展的過程中,你會越來越往大佬看齊,

但是卻有種自己距離大佬越來越遠的感受。

大佬是乙個比乙個厲害。而你的進步是需要積累的無法短期躍遷的。

瓶頸是需要積累才突破的。而那個練習的量的點每個人都有所不同。

重視是要放平心態,感覺畫面質量愈發下降,大部分情況下是認知上公升了,並非繪畫能力下降。

總結下方法,這個階段可以嘗試閉門造車。不聽不看,把現有的儲備知識進行一次內化。

當然這個閉關時間也不能持續太長,一段時間後也要走出來,不斷做吸收和輸出的迴圈往復。

慕青老師頭髮範畫

希望你能夠有所收穫!加油!

4樓:Alan

「你想做什麼」決定「你能做什麼」

如果你想創作,想畫出自己想象中的人物以及在未來做從事美術的工作。那你必須了解何為美術並破解這個學門。簡單來說,前提是你得放下臨摹,不再拷貝別人的作品,而是通過分析以及有目的性的練習而掌握知識了。

請問彩虹六號瓶頸期如何渡過?

已登出 得反思啊。我瓶頸期在150級左右的時候,現在200級。那時候天天白給,無腦rua,後來痛定思痛,開錄屏,打獵恐擬真,死了就看錄屏仔細研究竟那做錯了,下一次我該怎麼做,不斷打擬真獵恐,不斷反思,或者過段時間找到手感再打,到了真正排位的時候,要學會思考,安排自己的進攻路線,根據地圖選擇合適的幹員...

考研瓶頸期應該怎麼樣渡過?

靜jing學姐 瓶頸期是說學習還是心態呢?學習上的瓶頸期熬過了就柳暗花明了,心態上的話就最好是空個時間來好好調整一下,恢復好狀態再接著學習。 劉雪嬌 想到考研失敗後,不是去和大堆人擠就業 而且自己沒什麼長項能從應聘者中脫穎而出 就是要頂著壓力再考一年。這兩條路我都不想走,就逼迫自己必須一次考上,無路...

小型家族企業如何渡過瓶頸期發展壯大?

陳栐澄 兵雄雄乙個,將熊熊一窩。乙個手下永遠不要指望對老闆有太大的影響力。人際關係是道坎,個人私利也是道坎,理想未必敵得過現實。老闆撐你當然什麼都好說,老闆昏庸那反而觸了逆鱗。 渡渡 家族企業優點是執行力強,經營團隊對企業真誠,缺點是總體素質不高,管理水平不好,親情因素會制約企業管理制度的執行,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