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上進入了瓶頸期,繪畫理論知識了解一大堆,但是每次想要動筆都不知道該練習什麼,怎麼練

時間 2021-05-11 13:29:40

1樓:不是悟淨

先打基礎啊。繪畫理論是零碎的,沒辦法支撐長時間的作畫。而且要有一定的美術功底才能幾筆出效果的,想畫出滿意的作品要基礎達標(素描,透視,色彩)+個人對畫面的構思最後才到繪畫理論。

如果本身有一點基礎的話,你可以把自己最近的畫翻出來找找畫面上的問題,然後就去練唄,比如人體不好就去練人體,構圖不好就去多理解構圖,多看看構圖好的作品(比如穆夏)。更新下自己腦袋裡的知識。如果基礎不好甚至是0基礎,那建議去找老師學習學習。

總之先多學習新的東西,別讓自己總停留在乙個繪畫思想裡。

2樓:汐映

這種時候摸一下魚,開心一下再說。沒耐心的時候從興趣出發,看下你感興趣什麼就畫著玩,一邊畫一邊實踐了就可以把理論消化掉了。

3樓:青青子衿

每次不知道練習什麼還是不知道畫什麼?如果是前者:練習動態、透視。如果是後者:多看優秀的攝影作品(人物、風景等)和優秀畫師的畫

4樓:haokow

這聽起來就像intp啊,那麼就是簡單了,你動起來就行,不要閒著,比如每天畫五張素描,邊畫邊思考,這些二分是如何通過圖形表達體積的?畫速寫的話在腦中下意識的去概括,就是思考,如果我要畫個這個,該以什麼基本形起手呢?動手的時候動腦,就能慢慢推進了。

最後我也是intp哈哈哈哈哈,喜歡在沒有筆的時候補理論,思考,但是大頭還是在筆上。

5樓:老虎何

出現瓶頸期的時候,其實是你自己遇到了問題,但你因為種種原因,沒辦法看到問題的癥結所在。發現問題,遠比解決問題更重要,因為知道了問題,答案自然浮現。

你可以先集中休息兩天,把自己的圖和想法發出去跟前輩交流,很多東西,自然就能化解了,因為你現在的路就是他們以前走過的路。

關於理論工具,也可以再查缺補漏一下,是否因為當前仍然存在知識盲區,因而導致的瓶頸期。

6樓:

「幾筆沒出效果」..你這幾筆才哪跟哪啊,多去練啊,畫個幾十張(或者幾百張?)吃透了才能出效果吧。要把你學會的理論結合到練習中去

我沒系統的學過這些啊,都是學的版畫,裝飾畫什麼的。我們美術學理論知識也就一兩節課,接下來一直到期末都是各種畫畫畫...所以畫畫就靠練習了!

個人認為畫畫剛開始就是很枯燥,但是等到可以畫出自己滿意的作品的時候還蠻開心的。

7樓:「已登出」

剛開始畫會很慢的,但要靜下心來,不要急躁,主要注意力在研究分析別人是怎麼做的,嘗試在自己的畫裡運用,練習就不斷研究,專案創作就是把練習得到的經驗去運用,大佬之所以畫的快,下筆也準,練習經驗多

8樓:leef

畫畫沒有耐心就兩種情況:

1.覺得自己怎麼畫都不行

2.覺得自己行了

你這明顯就是第二種

有所了解,知道怎麼畫,那你倒是畫啊?畫畫沒那麼容易,我知道怎麼畫,我就能畫出來,不是說我看了十年理論知識一天沒動過筆,第一天畫畫就能畫出絕世作品,你就是把全身骨骼的名稱位置全背下來了等你開始動筆時你也不會知道該怎麼樣處理

畫畫需要練習,沒有人能一蹴而就畫的賊nb,你認為摸魚沒用?那是人家畫師謙虛,人家的摸魚是在練習,不讓自己停下手醜其名曰摸魚,畫師的摸魚圖,有些是在畫自己想要畫的東西,有些是每張畫都在追求學會新的技術,然後你就認為人家是在做無用功,在偷懶?

不知道練什麼?因為你覺得自己都會了,自己不得了了,等你完整的畫出一張畫,看著啥也不是的畫你自然會知道自己該練什麼,別在這眼高手低了,快去畫畫吧

9樓:

這個看能力,簡單的標準就是如果臨摹(刻畫)能力還可以,就需要進行創作類,設計類的課程來學習了。

如果臨摹能力比較磕巴,那就還是訓練量沒達到。

在繪畫上進入了瓶頸期,如何讓自己繼續堅持下去?

當你 自己乙個人走著,有時候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走的正確的道路 這個時候最需要的就是交流了啊!和同行的前輩啊同輩啊交流看看,特別是前輩,能看出很多東西。聽他們講一些東西是很不一樣的。也可以把自己的思路梳理一下。瓶頸的話,之前應該有人回答過了。題主加油 不語之森 我是題主,其實相對那些沒有夢想,隨波逐流的...

如何正確渡過繪畫瓶頸期?

這不是麻薯 瓶頸期是正常的,自我要求提高但技巧暫時沒跟上,就容易產生這樣的感覺。嘗試作一些改變吧 1 暫時脫離電子裝置,背上畫板去寫生。去構建三次元與二次元的個人邏輯。2 在家作畫時候,嘗試練習一些細緻的線稿,最細大致表現到 襯衫扣眼內側的厚度 中年男性的魚尾紋 這樣程度,並且嘗試平衡哪些細節表現,...

繪畫的瓶頸期是怎樣的?

吃橙童鞋 也是畫畫不是每天都畫就是有進度的,偶爾需要勞逸結合迷茫或者瓶頸的時候就多看看一些大師級別或者是一些畫的比較好的作品範畫吧 可能可以刺激到你一些想法 吃橙童鞋 糖分爆表丨更完這篇插畫分享,橙子就該吃藥了 糖尿病犯了 吃橙童鞋 視覺動畫丨畫師 Thomas Rohlfs人物動態細節刻畫技巧 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