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學科的學習進入了瓶頸期怎麼辦?

時間 2021-09-18 19:44:22

1樓:不好吃的鹹魚幹

現在已經某211大學畢業了今年剛畢業幾乎忘的差不多了還記得一丟丟點

因為高中在尖子班有幸全校最好的歷史交我她給我們的要求 26個選擇題錯不能超過2個超過2個的人就要自己去找她

忘得差不多了我記住的核心就是論從史出 4個字做選擇題時我印象比較深刻 4個選擇總有乙個選擇好似天天說天天強調結果就選了這個天天強調的選擇結果就錯了反而是那個沒怎麼聽過的選擇(我印象深刻的乙個選擇答案母系氏族啥主導啥的)

做選擇不要想著那天天天耳熟能詳就選哪個讀題目給的史料論從史出就是你的結論從史料中獲得

然後做大題一定要看好題目說的是聯絡材料還是結合所學知識我當時做大題很蒙不知道寫啥寫了些課本裡學的結果一對答案…發現答案這是什麼鬼… 這些話課本沒有啊…… 這就是聯絡材料你寫的東西要根據材料

如果題目有寫結合所學內容就要這課本了後面的題目往往是聯絡材料和結合所學內容就都要寫了…

然後課本一定要多讀多讀包括小字不要只背重點小字要多讀會加深你的理解我做題時有時就這樣重點都背過了關鍵字詞都會寫…但這個重點具體講的啥我不知道… 就比如英國議會改革(1827??還是多少 4年多了我早忘了)

就是這樣說的一些很基礎的東西…應該夠你80分以上………

80分以前前提是你大概都背過啊……… 這只是做題一些見解……

2樓:醒酒湯

我的歷史在某段時間大幅提公升,選擇題用時短,想不全對都難,但是好了一段時間後又回落了,然後就很難提公升,反思後覺得歷史好必須具備以下幾點

1核心知識儲備紮實(這是基礎,不然分數高不了

2基礎知識過關後,要運用好,寫題的時候,千萬千萬不要想太多(知識豐富了就容易想多)

3總結題型,不管是選擇題還是主觀題,可以說模板是很好用的(以前老師在網上找了乙個叫劉靜寫的選擇題解題方法,個人認為還不錯),在老師講題的時候分析老師的思路

4總結自己的一套方法之後,先試驗,確定能用之後,每天保持至少10道選擇題的練習量,保持題感(答主就是在找到訣竅之後就鬆懈了,然後就失去了題感,嗚嗚嗚)

像素描進入了瓶頸期了怎麼辦?

小團 素描是一門專門的藝術。主要是考察你的觀察力,用你的手法表現出你的概括能力的一種繪畫。快點突破是不可能的!只能多看 多臨摹一些素描作品。沒有捷徑可走。美術這個課題也是很微妙的,畫得太像反而不好,這就是為什麼攝影就是攝影,而美術是高於攝影,是加入了個人想像的作品,所以,想像和創新是美術的靈魂。你的...

你有什麼相見恨晚的歷史學習方法

Excel Brain 學歷史就怕線索太多太亂,找一條主線串起來,在此基礎上培養歷史觀,時間觀。歷史地圖 首先,了解一段歷史,不能單從一邊所了解。應該結合國內,國外,境外的歷史資料,然後進行 找不同 比如國內對這個事情是這樣描述,國外又是那樣描述,這樣肯定至少有一方說的東西帶有主觀色彩。然後再進行結...

歷史學的好的人怎麼看待當今社會?

吶吶的小黃魚 本人歷史小白,但一直在學歷史。因為算是受了歷史的薰陶,覺得社會的變遷是有規律的,歷史正推動著世界向乙個更高階的文明發展。其中的錯與對,都具有深刻的意義,給現在的我們提供經驗教訓。當今社會就是歷史的縮影。 老蕭隊長 不是輪迴,但是 天底下沒有新鮮事 可以說人性的進化相當緩慢,特別是沒有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