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托納托雷的「時空三部曲」?

時間 2021-05-05 19:07:10

1樓:

天堂電影院已經榨乾了他全部的才華,剩下的就是從這只已經乾癟的西西里檸檬裡再榨出一些,時光的渣滓而已。他對世界的構築只是更悲觀絕望和厭倦殘忍,他那原本就有的精英知識分子視角更加鮮明。

2樓:威尼斯的淚

很喜歡天堂電影院,真是一部好電影,引人深思、觸控人性、娓娓道來……

相比較而言,被廣泛追捧的海上鋼琴師就並沒有這麼讓我觸動了,我個人更偏愛天堂電影院。

可可西里的美麗傳說也很細膩。值得一看。

3樓:LiLiAn

近期看了托納多雷的「時空三部曲」,同樣的回憶敘事手法、同樣以戰爭為背景。

最喜歡的是《天堂電影院》,從觀影感受談,多多與艾費多亦父子亦朋友的深摯情感,與艾蓮娜純真熱烈的愛情,演繹得自然如行雲流水,流暢動人,影片最後艾費多送給多多的禮物更是神來之筆。而這並不是一部只談感情的電影。

其實《天堂電影院》和《海上鋼琴師》在主題上頗有相似之處,1900從未離開過的「維吉尼亞號」無異於多多自幼生活的小鎮,只是面對同樣的困境兩人選擇了完全不同的應對方式。多多聽從了艾費多的勸解,離開了生活多年的小鎮,勇敢決絕地投入了更廣闊的世界,成就了一番事業。而1900在一生唯一一次決心下船後依然沒有邁出最後一步,只因沒有勇氣面對乙個無法掌控的世界。

數年後他選擇了與「維吉尼亞號」一齊在數噸炸藥中灰飛煙滅。誠然,他們的選擇沒有對錯,亦難以好壞定論。1900似乎很有悲劇英雄的味道,我卻只覺得他很懦弱,大概是我心理雞湯喝得多,總覺得人應該學會跳出心理舒適區,不斷尋求進步。

至於《西西里的美麗傳說》看得太難受,實在不想多說。

PS:在同樣的年紀,有人已經拍出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還有人只懂得對著這些電影不勝唏噓,真讓不勝唏噓……

如何評價黑暗騎士三部曲

獄膳房的小DD 對於92年蝙蝠俠動畫之後的真人改編作品來說,在目前的蝙蝠俠電影中是極優秀的佳作,甚至可以說是目前最好的蝙蝠俠系列真人電影。優點是精神還原了蝙蝠俠,缺點是沒有很好地還原漫畫裡的哥譚市和蝙蝠俠的一些形象,由於導演追求貼合現實導致形似上不夠還原。因此和改編遊戲阿卡姆系列相比略遜一籌,因為阿...

如何評價倩碧三部曲?

肉鬆大象 我的建議只買黃油就好了 以下轉為我對化妝水的吐槽 一開啟超大的酒精味,使用起來感覺是酒精加水,完全沒用。然而年少無知的我沒有放棄,直到用完以後直接變成了敏感肌血一般的教訓告訴各位配點科顏氏的金銀花或者別的就好,完全沒必要整套地買 小白兔白又白 今年夏天入手了一套鉛筆家的三部曲,搭配的是2號...

如何評價 血與冰淇淋三部曲 ?

冒昧回覆下自己的觀影感受 血與冰淇淋三部曲將是黑色幽默影史中不可磨滅的一部分。所謂的 血與冰淇淋 可以理解為 現實與理想 用我們的網路語言來說,就是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同樣是島國,英國的電影和劇集,從骨子裡都透出一種對現實狀況的深深無奈和自嘲,不僅僅是賴特,蓋里奇等導演無一不是如此。第一次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