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不同的婚育觀帶來的疲憊感,離婚捨不得,不離心力交瘁?

時間 2021-05-05 18:50:39

1樓:

通過你的描述,發現你第一句就寫錯了,

你與你先生只是「曾經」感情很好,現在已經不好了。

一鍋飯,曾經很好吃,現在餿了,你會因為它曾經好吃,就繼續吃嗎?

當然,人和感情都不是剩飯,還有改善的餘地,而不是跑到網上來,說幾句一面之詞,讓陌生網友給你出主意。

如果你靠生孩子來討好丈夫,乙個不夠生兩個,兩個還不夠就生三個……那麼,當你的孩子發現:自己只是母親討好父親的工具時,是什麼心情?

你已經錯了一次,害了乙個孩子,不要一錯再錯了。

只有心中充滿母愛,渴望成為母親而生孩子的女人,才是真正的母親,那些生孩子去換取各種好處的女人,不過是販賣親生孩子的人販子而已——這真是天下最不堪的事了。

2樓:GOSH.ALBERT

蟹腰。你們克服啥?貓能克服生殖隔離,給鱷魚生個蛋嗎?

尤其這種你也沒有錯,他也沒有錯,就是兩個世界的人的問題。

也不是不能解決,可惜你錯失良機,你第一次妥協時就該把一切做足。

我說了我丁克,堅決不生,我現在是為了你生,所以你必須時時刻刻寵著哄著,時時刻刻忍耐。

你就當女皇,水果都得他洗了送到你嘴邊,不然就鬧。

我就不相信你狠狠折騰他一圈他還要第二個,他要真的還扛得住你就繼續當女皇唄,多舒服。

重點!其他女的可千萬別學哈,瘋了,普通夫妻這麼作死分分鐘就離婚了。提問者是已經給她老公打了無數遍的基礎,丁克丁克,她老公的對於懷孕時作死的忍耐力和你們老公不一樣。

如果他第一次沒有負擔起帶孩子的責任,負擔起照顧孕婦的責任,而是心安理得的丟給你,那第二次你也別想,他還是會心安理得的丟給你。

你覺得自己委屈巴巴的為他妥協了,他只會覺得全天下都生,怎麼就你事兒多,然後開始煩你,我都能想到他得多討厭你。

你可以拖著,年齡拖到了他自然就不喊了。當然,拖著就要做好他找外面女人生的準備。男人有時為了後代真的不可理喻。

你也可以好好跟他說,你已經為他妥協過一次了,並且你妥協時他並沒有給你照顧和關愛,這次該他妥協了。如果他介意這件事多過自己的老妻,一開始就不該娶你。看他什麼反應。

你倆這婚姻也是有趣極了,以為相愛就能在一起,感情,錢,三觀,哪乙個不重要?尤其三觀,太重要了,感情會變成親情,錢誰都能賺,成年人的三觀根深蒂固,怎麼改都還是那個大架子。

你們的三觀嚴重不合,貓和鱷魚結婚了,乙個非要吃人,乙個在人的懷裡打呼嚕。沒有在婚前最愛的時候互相妥協達成一致,結什麼婚。

克服是克服不了,你們只能妥協,你退一步,也要求他退一步,只能如此。如果誰都不退,我不看好你們的婚姻,外面可有的是大把女人很喜歡生孩子呢。

3樓:楓煽心理導師劉艷

關於【離婚】這個問題。

徹底沒救,離婚是灑脫。

還有希望,離婚是無能。

——問題來了,你想離婚,這代表你灑脫呢,還是說明你無能呢?

關於【你堅持丁克,他堅持多子多福】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是雙方持不同的觀點,這個問題沒有在提前協商好,導致現在的矛盾,糾結,煩惱。若提前協商好生不生孩子,生多少個孩子。就不會導致現在的異議。

不過事情已經發生了,既然你已經選擇生了兩個小孩,那就接受兩個小孩的存在並照顧好兩個小孩,你會過的好些。

關於【他不關心你,不心疼你】這個問題。

——男人需要被崇拜,女人需要被關愛。「被崇拜」是男人的需求,「被關愛」是女人的需求。當你沒有滿足他「被崇拜」的心理。

他就不會滿足你「被關愛」的需求。男人都有「英雄主義情懷」,女人都有「公主心理情節」。我們說的男女有別,除了這個生理上的區別還有這個心理上的區別。

當你滿足老公的「英雄主義情懷」,讓老公覺得你是崇拜他的,欣賞他的,沒有他不行,卓越地位,無可代替的時候。他覺得在你心中,他是英雄了,那麼接下來他會怎麼做呢?他就會英雄惜美人,英雄愛美,他就開始愛你了,在乎你了,呵護你了。

在愛情當中,男女雙方是各取所需,互相滿足。你不讓他做英雄,他就不讓你做公主。你任命他為英雄了,他就封了為公主了。

想被關心,想被心疼,想當公主都沒有錯,錯就錯在,只記得自己想當公主,缺不肯讓男人當英雄。如何成就男人的英雄夢?沒有女人的崇拜,哪來男人的英雄!

4樓:說文解惑

因為生孩子離婚的家庭不在少數,對很多人而言這是原則性問題。

按說你已經讓步了一次,生了個孩子,先生應該體諒你,然而並沒有。理性來說,你需要和你先生有個坦誠的溝通,如果不生還有沒有可能維持這個家。殘忍點說,如果你不生,或許你不想離,你老公都想踹了你,再找乙個女人生。

愛情是什麼?是奢侈品,是虛無縹緲的,只有年輕人才有資格享用,那時候人是理想的,沒有家庭,經濟沒有壓力,未來無限可能,肉體是美好的,精力旺盛。過了做夢的年紀,就該現實點。

能不能不離婚,能不能再讓步,或者他能理解你,跟你抗住壓力。如果離婚了,房子歸誰,孩子歸誰,以後怎麼賺錢,怎麼生活,怎麼教育孩子,怎麼二婚,考慮清楚吧。

5樓:大飛

兩個人已經共同面臨的風風雨雨那麼多年了,而且在這期間你的觀念也有所改變。現在你想幾個問題:

你的女兒可愛嗎?

你有多愛你的女兒呢?

你和老公除了讓你生孩子的這個事兒有隔閡,還有其他事情嗎?

雖已經結婚七年,請問你追求的生活實現了多少?

你最終想要的生活你要通過什麼方法去實現呢?

你有給自己的人生做規劃嗎?人生?家庭?生活?工作?

最後你可以想象兩個畫面(乙個是你恢復單身以後得畫面是什麼樣子的?乙個是你們一家三口幸福的在一起旅行的畫面)這兩個畫面有什麼不同的感受呢?

這些問題你找到答案的話我相信你應該知道你想要什麼了吧!

如何克服單調乏味的工作情緒?如何在疲憊之餘不至於回家只是睡覺?

楊恬恬 完成好工作,閒餘時間培養一門興趣愛好,比如我現在大三了,大一大二兩年也是愛逛街吃東西去旅遊,現在任然覺得想學電子琴,鋼琴,沒事自己玩玩,又心情愉悅,一舉兩得,而且興趣愛好這東西,要是擅長起來能拉進和周圍人的距離,更宜相處 Lotus 工作之餘,三倆知心好友,一鍋火鍋,兩瓶啤酒,相互傾訴,把酒...

如何克服因自卑帶來的負面情緒?

柯傑公升 你會做什麼?能做什麼?有什麼可以跟別人比的東西,你覺得OK的,你就能找到自己的力量。例如畫畫 樂器 數學 文學 書法 運動 棋類 拼圖 雕刻 烹飪 演講 知識面廣 演技 你能做成事,就可以體會做成事的感覺。就不會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我覺得你不可能什麼都比不上別人的。或者是你忍受孤獨的能力,...

如何克服原生家庭帶來的自卑?(求助)?

佛系化學課代表 原生家庭帶來的自卑其實就像我們自己的性格缺陷,克服自己的性格缺陷幾乎就是克服原生家庭的自卑。努力,努力終將帶給你自信和挺直腰的勇氣。 我曾經有這樣的想法 我沒有成長成爸媽希望的樣子。他們覺得 我的孩子怎麼是這樣的 很生氣,會因為一點小事沒有按他們的標準做好,劈頭蓋臉的罵。有時候無緣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