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商務手機什麼特點最重要?

時間 2021-05-05 18:50:39

1樓:

商務手機說白了就是貴一點,造型,配色深沉一點,處理器旗艦一點,本質並沒有和非商務的區別,就是製造商,人為劃分出來定位的給更有錢使用者使用的手機。最重要因為貴,不是阿貓阿狗都能買得起,有這錢阿貓阿狗就買過氣的蘋果系列了(我認為蘋果雖然貴但不算商務)所以就商務嘍。

2樓:

應該說,目前市面上已經沒有「商務手機」這個概念了。

無論是「長續航」還是「安全加密」這些在消費市場的缺位本來就不應該,反而成為創造乙個新的細分市場的理由了?

個人以為真正的「商務手機」只有帶了BES的「黑莓」談得上是「商務手機」。

那麼我們重新劃分定位的時候就剩下兩大類——「消費級」與「企業級」;

作為「企業級」移動裝置,統一的IT策略應該有吧,不管是自己假設伺服器還是向第三方租用專用伺服器,企業對工作人員進行分發,給予不同許可權。

所有檔案都存在雲端,隨時調取,壓縮技術尤其重要。後台能夠看到完整的許可權賬戶使用記錄,通過這台裝置能夠進行內部的協作,不管是同步小組日程還是一起撰寫檔案。

就算給你乙個WEB端方便你在外處理事務,但是這部裝置也應該是驗證裝置,總不能靠你乙個賬戶密碼就登進公司系統了吧。

最後你萬一離職了,裝置拿走也沒用,IT直接鎖定你的裝置,你帶走的就是一塊磚頭。

還有最重要的——推送,「黑莓」不管BIS還是BES不要太好用。

3樓:無名無題

我心中的商務手機唯有乙個而且最經典,那就是:黑莓blackberry。以前的9000 9700 9900 等到後來的passport ,classic 和現在的keyone,黑莓一直都是政商手機的優秀代表。

4樓:bihuyu

我覺得現如今最重要的是應用和系統體驗,次要是外觀顏色其實現在已經不存在商務手機這種型別的手機了。因為大部分手機都是採用的是安卓或者是蘋果系統,因此乙個手機自己安裝一些所謂商務應用也可以稱其為商務手機。

所以說現在乙個手機只能說它是偏向商務的,不能完全說是商務。所以在這方面就特別考驗廠商的系統調教和外觀設計,如果某個廠商加進去一些特殊功能,外觀做的硬朗大氣些,弄個黑色,基本上也就可以是商務手機了。

除此之外,不是旗艦就是商務機,你買個黑色的便宜手機,其實也可以叫做商務咯。一直被作為商務手機的標桿哦三星note系列其實一直在淡化商務的定位,現在也是在往通用手機的路上推,尤其是note8,筆做的越來越好,設計師拿來畫畫也沒問題啊。華為mate其實也就是個普通手機,它跟華為其他系列也沒多大區別。

總之,商務手機就是商務人士那裡用的,也就是選個適合自己用的手機而已

5樓:請賜我一張UR姬

想到了三點

第一,摔地上不會輕易的就碎了,包括但不限於後殼和螢幕第二,手機壞了可以在快速的拿到一台同品牌的手機通過雲備份繼續辦公第三,如果有一定的防水效能是最好的

其他想到再補充

6樓:「已登出」

國內說商務手機,根本沒有正確概念,啥叫商務手機?大多數商家,個人認為,雙卡雙待,大螢幕,長續航就是商務手機。然而國內其實也單位根本沒有正式的正規的商務環境,更別提什麼商務裝置,有幾家企業非常重視企業郵件服務?

又有多少企業真正的肯在office辦公上下功夫,目前我沒看到,我看到的是很多企業花了不少錢,弄了個不倫不類的ERP軟體,還基本上不公升級維護,也沒有幾個人真正的用,更別提多平台互通。何談商務。

我認為商務手機,必須有乙個真正的互聯互通的管理平台,及時快速的服務通知推送,再加上手機終端的續航,保密等特性,這才是真正的商務手機,國內的某為某立等品牌說的商務概念應該去吃屎,8848山寨手機的土豪商務概念更應該去死。目前世界上唯一在商務手機概念上做的還算不錯的,只有黑莓乙個品牌。

7樓:張旭

我覺得沒什麼商務與其他之分,國內某些廠商炒這種概念無非就是營銷手段。在中中國人的潛意識裡總覺得跟商務搭邊的都顯得高階,更願意掏錢買下這個「面子」。所以廠商也抓住了中國人這種「面子」心理,使用各種手段來拔高自己逼格,什麼商務手機,什麼老闆高階人士用的……。

就和以前電視廣告裡的內容一樣:只要x99元……哇你這是什麼手機……哇!倍兒有面子……。

8樓:

怎麼說了8848的回答都說這是真正的商務手機呢?

那個設計風格,廣告詞明顯就是衝著那種暴發戶來的吧(特指沒文化的)

如果我是商務人士我才不買8848,自帶土鱉暴發戶屬性。

9樓:TobeSharp

曾經的Windows Mobile滿足今天商務手機基本所有的需求。

易用,高效是對手機的基本要求,此基礎上功能越多越好,商務只是眾多功能要求中的一部分,不是全部。

幾年前的黑莓,商務上分分鐘秒殺今天的8848。

10樓:eric zhang

除了可靠的訊號和質量做工之外,我覺得應該是蘋果一直保留的、已死的黑莓Palm之類都有的那個物理靜音開關。

開會時一鍵靜音。

11樓:羅傑諾姆

最重要的特點當然是貴,一拿出來就能表示自己的身份,商務手機的實用性沒人會去在意,要的就是不一樣,你有的別人沒有,獨樹一幟,像手錶那樣。當然也有些人根本不會去比手機,那些土豪真的很在意別人的手機嗎?大部分再怎麼貴也很難超過2w,男人真的有錢並且步入40之後,真的會去在意那些東西嗎,?

我也不知道嘍,

12樓:甄時幸鳴

某凡胡說八道的能力真是越來越厲害了

中國的手機領域恰恰是定位理論應用最明顯的地方這也是為什麼我說小公尺絕對不會一直走價效比這條路的原因,因為在當年的手機市場,其他人群已經被其他廠商定位瓜分的差不多了,只能從價效比和網際網路這條道殺出一條血路

商務手機外在需要的是品牌歸屬感,品牌的調性要與人群的調性相符;內在需要的是手機本身,電量,續航,穩定,這些優點,這從來就不只是乙個營銷概念

建議多讀讀書,不懂得地方少說話

13樓:秋水拌飯

嘲諷的是手機,與父母那一輩人無關,每乙個時代有各自的時代特色,那一輩喜好什麼型別都沒有什麼不妥

我們這一輩以後成了商務人士都一樣,大部分都超不脫時代的桎梏設計的夠老氣

帶點金寫王霸的廣告語

強調安全程度達美國白金漢宮水準

懶得話參考8848,查查以前的華為手機

抄就好了

14樓:董哈哈的雜貨鋪

品牌的內在價值的樹立是乙個商務手機的重中之重例如華為的p系列和mate系列都是不錯的商務手機 。 定位準確(男性商務人士) ,從一開始的宣傳就緊扣商務人士的心理下藥,手機的設計簡潔不圓滑也不稜角分明手機品牌的宣傳上一直靠著科技突破西方列強的封鎖登上世界頂端符合相當一部分商業男性的強國心理像華為的股權結構例如前幾年瘋傳的 bat三家都背外來資本控制只有華為一家純種的中國血脈這種網文又例如華為老總任正非的艱難創業史這些宣傳其實都是針對這那些充滿報復充滿鬥志崇尚艱苦奮鬥用於挑戰等特質男性,符合他們的胃口,而這部分男性往往在社會上處於中上階層

15樓:東邊日出西邊雨

只是個功能定位而已

你不能說學生機就是千元機吧

中國,商務很容易和華為聯想到一起的。

穩定(剛需)、頻段寬、隱秘性好(非剛需)

8848倒是符合要求

情懷黑莓也符合要求呀

就看這個手機是不是入流

16樓:打破砂鍋問到底

通話質量啊。你讓縣委在給省委匯報工作的時候,讓省委書記在那喂,喂,半天。你讓經理在給老總匯報的時候,讓老總在那等著聽著刺啦刺啦的雜訊?

17樓:小老虎

商務手機本質上就是人群的區分。

圈子和圈子是不一樣的。

打個簡單比方吧,商務人士湊一起,就是..

A:你這是mate9?

B::是啊。

A:手機怎麼樣?

B:還可以!

什麼是非商務的,比如有某品牌。

A:你這是R11?

B:是啊。

A:手機怎麼樣?

B:還不錯!

沉默三秒,A和B異口同聲:「我們來拍個照吧.」

還有一種手機。

A:你這是mix2?

B:是啊。

A:這手機怎麼樣?

B:我跟你講,這個手機厲害了,他用的是高通驍龍835處理器,6G大記憶體,陶瓷機身,三千多毫安大電池,我這是128G版本,你猜多少錢,才三千五百塊,我搶了幾天,才搶到的....

....

本質上,大家各玩各的圈子,每一類人群都有自己的痛點,為這種事吵,然後形成乙個鄙視鏈,真的很沒意思,沒必要帶節奏。

18樓:

沒幾個正經的回答,也沒幾個正經的商務人士,或者沒有過多的接觸過商務人士。

我見過商務人士用的最多的就是iPhone,那麼iPhone就是商務手機!

我不知道張小凡在那扯什麼犢子?!

三星W和8848我也見過,土豹子居多,到也算商務人士,只不過比例比較小而已。

19樓:福瑞斯

【個人】人為手機的各種屬性

如發燒、商務、致簡...

其實更多的是對應使用者的:

年齡層次、社會閱歷、工作性質...

大學生會選擇品牌旗艦,比如蘋果,三星s8、小公尺6、一加5,或是魅族、魅藍等;

白領以上的話蘋果;

年齡稍長選擇華為、金立的更多;

沒有明確的商務特點,使用者選擇某種產品是自己標籤化的體現。

好比你看見領導手裡拿著oppo R11或者小公尺6,你可能就會想為什麼他不用華為mate9或者蘋果8呢!

因為你想領導是商務人士,應選擇商務手機!

然後領導也想自己應該提公升品質感,用商務產品!

所以他們常用的手機就是商務手機了!

商務手機的特點也出來了!

(詭辯,哈哈)

20樓:耶律文宗

電池,聽筒,訊號,穩定的執行,足夠的辦公能力即可。

做到的手機不一定是商務機,但做不到的一定不是。mix一代的聽筒,mate s的電池,魅族的來電無紀錄bug就是反例。

順便繼續欣賞張小凡的底線。商務手機是營銷偽概念這種傻話,放眼手機圈也就這乙個說的出口了。

21樓:七海千秋

商務手機這個分類,是在上個世代(約2023年~2023年)才有意義的。那個時候,螢幕大且能流暢執行辦公軟體的手機,就算得上是很高階的手機了,中低價位的手機往往滿足不了辦公需求。因此,這類手機就被叫做商務手機了。

時至今日,幾乎所有智慧型手機都能滿足辦公需求,商務手機這個分類就沒什麼實質意義了,完全成了商家營銷的噱頭。

題主的問題,本質上其實是「質量過硬的手機應該滿足什麼條件」。

22樓:張成

商務就是business嘛,現在用手機的誰沒business~

硬要說有特徵,是不是就是貴啊?不然怎麼彰顯business man 身份啊?

老闆讓買一台商務咖啡機放辦公室裡,最好能滿足同事的多樣口味,而且操作簡單,請問這樣的神器能有嗎?

彰悟先生 有,需滿足一定條件 1.一台標準的咖啡機 2.新鮮的食材 咖啡豆 牛奶 糖包 3.一位會做咖啡的同事 製作咖啡其實很簡單,咖啡豆要現磨,牛奶要現打奶泡,糖包放一邊讓同事或者客戶自己加最難的也就是最需要技術的,只有拉花!其實也可以不需要拉花,用模版,灑可可粉就好,模版可以是花鳥魚蟲或者最好是...

你們買的第一台手機是什麼手機?

似是故人來 第一部手機是五年級的時候,老爸換三星後,剩下的htc的t328d,在班上僅次於蘋果4S的智慧型手機,我記得好像比4S還要薄一點,當時刷了越獄,效能那時候還行,後來初中時候換了手機,有時候備用一下,還可以拿出來用,就是軟體不能裝多,畫素還可以! 機神 軒哥 我第一台手機貌似是三星 Gala...

想換一台手機有沒有什麼推薦(2023年7月)?

shanght 拍照好點兒,穩定流暢,如果預算允許,建議蘋果手機。如果不是非得用蘋果最新產品,可以等九月新品發布會後,關注下老型號的手機。 如果以前從來沒有用過蘋果 建議今年九月份第一時間購買最新一代iPhone這個時間點 如果不是為了追求價效比 非常不建議購買iPhone8 Find X 和N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