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孩子沉迷遊戲,教育有些問題,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8:50:39

1樓:

改變,教育乙個人都是很難的,是長期工程。

一般要改變乙個人需要很多的接觸,需要先獲取他的信任。

先從聊他感興趣的東西開始,比如動漫,lol全明星賽什麼的。

等有了真正的交流,就是他願意表達他的情緒時,他願意主動找你說話時,再慢慢通過你自己的言行改變他。

人生是長跑,他的家庭環境注定他有許多性格上的弱點,你唯一要讓他明白的是,他可以而且必須依靠自己的力量去活的很好。讓他在年輕的時候產生一點鬥志,就足夠他將來成為乙個相對優秀的人。

2樓:

這個很無奈,我小時候周圍的環境全都是打遊戲混網咖,不過我因為看了幾本萌芽自以為有點逼格所以不屑於打遊戲混網咖所以逃過一劫,話說我對上海人還是很感激的,哈哈~

3樓:穆成杉

我覺得可以試試讓他不停的玩遊戲等幾周估計就沒興趣了我弟弟的爸爸就是用這招對付我弟弟的還是蠻有效果的

再不行的話就和他好好聊聊看看他在想什麼他這樣可能也是受家庭環境的影響

4樓:oiseaux fleur

樹長歪了,要想掰直了,那是要付出數十倍的力量。

我勸你算了。

你沒這個能力

你沒這個資格

你也沒有這個時間和精力。

我知道這不是乙個好的回答,但是勉強自己去做一件你根本做不到的事情,結果就是你既救不了對方也連帶會影響到你自身。

你還年輕,當你自己結婚成家有了孩子,你還會顧得過來?

到時候你怎麼辦?

就是撿了乙隻貓咪,想扔掉也不是那麼容易得。

5樓:

能理解你的心情。可如果你表弟不能完全脫離開他的家庭、和你一起生活的話,你所試圖做的一切,都是杯水車薪。

對教育進行粗分,大致可以分為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其重要程度依次遞減。 根兒爛了,枝繁葉茂都是妄想。我至今很贊同我夫人的一句話:沒想好就把孩子生下來的,全是犯罪。

做人方面,如果你能幫你的表弟劃清底線,那麼就幫他劃清底線。其它的,管多了,趕上青春期叛逆,效果可能反而不如少說兩句。

具體到題目中的「遊戲」——你能和你的表弟做到真正推心置腹的朋友嗎?如果你不能欣賞他的遊戲、和他一起玩,並在遊戲中成功地碾壓他的話,怕是不能。

況且,如果只是沉迷遊戲的話,問題倒真沒有那麼嚴重。遊戲好歹也算乙個產業,如果他真能由一般玩家上公升到類似專家,其實以後餬口的本事也就掌握了。不要把「遊戲」視為「不務正業」,是你和表弟深入溝通、進而影響他的絕對大前提。

可看到倒數第二段,又不是簡單的沉迷遊戲,而是整個孩子的狀態就毀了。

為孩子惋惜,同時嚴厲譴責他的父母。可你能做的,恐怕還是只有,劃清底線,這一件事了。以上。

既然孩子沉迷遊戲,為啥不把教育整合到遊戲裡?

exiledkingcc 沉迷遊戲的關鍵在於沉迷,而不是遊戲。沉迷的原因大多數是逃避現實,沒有遊戲也會沉迷其它事物。把教育整合到遊戲裡,不如把遊戲整合到教育裡。 大多數遊戲有互動性。戰略遊戲,稍微一玩,歷史變了 也有一些遊戲限定了自由度,跟看電影差不多,不感興趣的還是不感興趣。某些遊戲涉及數學,但涉...

孩子沉迷電子遊戲怎麼辦?家長該怎麼教育?

我不是葉子 其實,無論是批評教育還是打罵都不是最好的方式,因為孩子還小,不明白為什麼要自律,沒有自律的動力 所以,要讓孩子明白父母為什麼要讓自己自律的問題 在小的時候,孩子能無憂無慮的吃喝玩樂基本依賴父母賺的錢來兜底,那麼明白了這一點就很好辦了,我們得必須讓孩子明白,當有一天他步入社會,父母無法再為...

如何讓乙個13歲的孩子不沉迷於手機?

網癮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嚴重的,直接對身體的影響,對孩子價值觀的影響,對孩子的心理健康影響都是非常大的,尤其13歲正是孩子打基礎的關鍵時期,馬上進入更深層的中級學校學習,如果為了孩子打好基礎,能向上更高層次學習,家長一定要現在幫孩子戒除網癮,建立手機網路界限,才可以引導孩子把心思回到學習上來。如何幫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