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幸福的缺失,自己可以通過後天彌補嗎?

時間 2021-05-05 18:50:39

1樓:新起的小驍

小妹妹,作為乙個也是原生家庭的孩子,能深刻體會你對於原生家庭所帶來的感情缺失感到的難過.但改變也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循序漸進.

首先,作為乙個高三的孩子,小哥哥我覺得你現在真心應該排除一切干擾,好好先準備高考,這點是王道.

至於說高考後的日子,我覺得小妹妹填志願的時候應該考慮填個離家有一定距離的學校,有乙個不一樣的學習生活環境.等考試完了我也希望小妹妹能夠好好找個心理醫生來溝通下你的情況,進行正規的心理疏導,對於你以後的成長一定是有幫助的.(樓上有些說現在去找心理醫生,我覺得不合適,原因就是你已經是高三了,這樣的心理疏導一定程度上會影響--不管是正面還是負面--你的複習備考)

小妹妹說到與朋友(包括異性)的交往,我覺得現在也並不是乙個最好的時間,等考上了大學,有了乙個不一樣的環境後,你可以加入不同的社團,培養更多的興趣愛好,也就會有不一樣的格局了.我相信到時候不管是同性還是異性,你也能夠敞開心扉去聊天了.有一點我希望小妹妹記住,不是所有人都會對你懷有偏見的,心若善良,天地就寬.

家裡的問題在你心理足夠強大後再回頭面對會更好.現在就按照以前的方式對待自己的父母和親戚吧.

祝福小妹妹.

2樓:洞見

我們成長自原生家庭,原生家庭會對我們方方面面都產生影響,如果要去找性格的根源,原生家庭是無法迴避的影響。(直白說,任何問題多少都能扯上原生家庭。)

題主的情況,屬於比較典型的缺乏自我認同。將小時候的不被認同泛化並內化,導致自己無法認同自己,這是被「訓練」出來的錯誤認知。

問題的根源在於:因為從來沒有被正面評價和認可,導致題主認知中形成了「就是因為我不好」固有觀念,並由此帶來方方面面的自我否定,變現出來就是方方面面的自卑和自我否定。

找到根源,解決方法就很容易找到了。深挖認知根源,糾正扭曲的錯誤認知;訓練自己客觀評價自己,建立正向客觀的自我評價體系。

說起來並不難,做起來非常難。尤其是認知的改變,在缺乏系統的科學的持續的指導的情況下,需要有極其強大的個人能力才可能做到憑藉自我能力扭轉(請注意,僅僅是可能)。訓練也需要根據不同的客觀情況和進展程度進行調整和指導,這方面更是旁觀者清。

如果題主希望得到一些建議,可以聯絡我。或者尋找身邊比較靠譜的心理諮詢機構尋求幫助(靠譜劃重點)。

原生家庭幸福的孩子普遍來說有什麼樣的性格特點?

我應該可以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我的朋友們和我都符合這個情況 一般都有 大方,開朗,溫柔,相對來說比較自信,面對煩心事情緒很快就會過去,比較戀家,目前想到的就是這些 我家四口人,有乙個比我小四歲的弟弟,我家不是大富大貴,只能算是一般家庭。雖然不富貴,但吃穿住行還有學習方面的需要爸媽一點都不虧待,沒有被灌...

再婚家庭幸福的概率大嗎?

小旭旭 只要再婚之前能處理掉原生家庭的遺留問題。那麼再婚和新婚沒有區別。遺留問題包括但不限於孩子,經濟糾紛,與原配藕斷絲連,鄰居的閒言碎語 看狀態吧,妥妥一枚二婚女子,二婚時三十多,外表看上去二十七八。嫁了個小四歲的二婚男,雙方都沒孩子。現在幾年過去了感覺跟頭婚沒什麼區別。如果一方有孩子或者雙方都有...

生活中什麼家具 電器可以提高家庭幸福指數?

最實用的建議,能夠解決一些家居痛點的家電,更偏向於雪中送炭而不是錦上添花可有可無。烘乾機。去物色一台家用烘乾機吧,無論你家裡有沒有陽台,都是極其實用的家電。烘好的衣服被子可以直接拿出來穿,而且一般的烘乾機裡面會自帶消毒殺菌的功能,可以避免衣服很久曬不幹發臭發霉的現象。之前我家沒有烘乾機的時候,一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