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iPhone 的生命週期更長,能連續公升級兩三年,而小公尺或者其它 Android 手機不行?

時間 2021-10-25 14:22:28

1樓:王立運

非專業人士的看法:

1.蘋果系統近乎完善,不需要使用者反饋bug然後修改,不需要新增新的系統功能,系統的完善在系統發布前就做好了。小公尺的系統剛剛開始,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系統應用也正在逐步增加。

2.小公尺的系統是修改自安卓,安卓系統更新換代,小公尺必須跟著更新,所以這個問題其實就是安卓和ios的區別,安卓太開放,所以問題就會多,ios相對封閉,問題就會少。

2樓:

我是個學生,純粹對這個問題感興趣,所以只是考慮到幾方面,而沒有能力解答這個問題,如果有錯請各位指正。

乙個可能是戰略不同,蘋果覺得光靠少數幾款產品就能在市場上占有乙個穩定且高利潤的比例,而且他們的產品確實在一段時間能在市場站穩腳跟。但是小公尺不行。

乙個原因我概括不出來,就是不管是硬體還是軟體,整個生態系統都由蘋果控制,而小公尺不可能很純粹地自己掌握一套自己的系統。小公尺的產品有可能因為系統的公升級而改變。

還有乙個可能是企業目標或者是理念,小公尺的目標是贏利,如果舊產品的公升級所帶來的利潤比發布新產品更多,那麼小公尺也可以暫時公升級舊產品。而蘋果可能一直受賈伯斯"專注"的影響,長時間專注於少數幾款產品,系統公升級也是為了裝備手機從而提供更好地服務。

還有就是想到三星的戰略和中國市場的特殊性,小公尺的對手很多,對手的產品的推出肯定影響小公尺的戰略布局,就連蘋果也不得已推出mini。

寫得很混亂,不好意思,我咋感覺我回答偏了、、、、、看看專業人士咋回答吧!

什麼是企業生命週期?

石吟 漲知識丨創業要知道企業生命週期理論的科普大全!企業生命週期理論呈現的是企業成長發展過程的軌跡,正如巨集觀經濟週期一樣,同樣會經歷萌芽 發展 成熟 衰退四個階段,沒有長久不衰的企業也沒有永續繁榮的經濟。真正的百年老店是經歷了無數個企業生命週期的過程才能夠走到今天,要創業首先要明白企業生命週期理論...

簡述組織的生命週期理論?

企業運營管理設計到方方面面,不僅有文化層次 組織層次 財務層次,還有技能管理 領導風格等等。企業7 S模型所描述的是基於企業運營下的取勝的模式和設計的槓桿。從戰略 核心技能 企業價值觀 組織結構 員工 管理系統 領導風格等七個維度進行闡述。戰略 Strategy 包含公司的目標 行進路徑等,是未來獲...

為什麼爆款產品的生命週期都很短?

包 恩和巴圖 關於這個問題,首先要明確一點,爆款產品產生的思維有問題。爆款思維者認為,做爆品一定要找到一級痛點,最好是 國民性的痛點 能夠找到乙個龐大的消費群體。這就違背了市場發展規律,未來的市場是 小眾市場 而爆品思維對規模的要求很高,所以只能鎖定主流市場,恰恰與這一市場發展規律背道而馳。 蒼耳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