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要概括人工智慧

時間 2021-05-06 09:45:18

1樓:庚庚

深度學習網路的可塑性太弱了,需要可塑性更高的演算法。比如設計出能通過訓練得到損失函式和網路結構的演算法,而且損失函式還需要是能改變量量的

2樓:姚冬

以前的人工智慧是教條主義,只能根據既定的規則機械執行而不考慮情況的變化

目前的人工智慧是經驗主義,只是根據過往的經驗做出決策,對新鮮事物束手無策

都是沒有腦子的人工智慧。

而真正的人工智慧是實事求是,理論聯絡實際,能透過現象看本質,創造性地解決問題。

3樓:阿凡達

人工智慧是80年代西方那些科技人提出在機器上搭載人類智慧型。一種是在機器輸入資料,一種是搭建像人腦一樣的神經元。讓其有識別,語音等功能。

現在人工智慧有智慧型助理(比如siri 小公尺的智慧型家居,智慧型語音電視)自動駕駛,機器翻譯等

4樓:楊杰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英文bai縮寫為AI.它是du研究、開發用於模擬、zhi延伸和擴充套件人的智慧型dao的理論、方法、技術及zhuan應用系統的一門新的技術科學.是電腦科學的乙個分支,它企圖了解智慧型的實質,並生產出一種新的能以人類智慧型相似的方式做出反應的智慧型機器,該領域的研究包括機械人、語言識別、影象識別、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

5樓:笑木

簡單來講,現階段人工智慧,一半人工,一半智慧型,甚至有時還會有一點智障(參考特斯拉自動駕駛),而且,僅有的一半智慧型,還是建立在那一半人工的基礎之上的。

對於未來階段的人工智慧,可以暢想一下。未來人工智慧將會是啥樣呢?按照目前人工智慧發展理論,「感知智慧型」是未來人工智慧的最終發展狀態,所謂的感知智慧型,就是自學習,有記憶機理和意識處理器。

那人工智慧發展會給人們生活帶來哪些影響呢?目前正在發生的就是,部分工作被人工智慧取代,例如:人機對話智慧型的出現導致人工客服被機械人取代,機器翻譯智慧型出現導致翻譯被機械人取代,自動駕駛出現導致教練,駕校等一系列相關產業的消亡。

6樓:大漠晨曦LY

美國在上世紀中葉,一波學者開了乙個會,達茅斯會議,在這個會議上定了其實乙個不利於人類發展的錯誤決定,是不是美國的陰謀不好說,幹嘛要用機器模擬人的思考和行為呢?沒這個學科,沒準應用計算機技術能讓人類發展的更好,也沒了被毀滅的擔憂

7樓:曉易說

就是你還沒想到的時候,AI系統已經幫你發現並解決了。

比如,你想買的東西,在合適的時間推送給你。

比如,天黑的時候,回家自動開燈,還有餐廳自動做菜等等。

8樓:DB酷

瀉藥簡單講目前階段的人工智慧就像1歲小孩學習事物一樣,給計算機很多輸入的素材,標記好屬性俗稱人工打標籤工作,經過計算機反覆訓練。

再拿乙個新的素材讓他推理,如果對了就鼓勵下,如果錯了就「打」一下(增加素材,調整演算法),直到誇這個小孩真聰明,你學會了。

9樓:李大鵬

本質就是概率統計,再說簡單點就是,盡量積累足夠多的資料,最後將檢測資料與積累的樣本資料做比較,找到最相似的情況,就是你要的答案。面對不同的效能和不同的場景,手段有很多種,但是無論用何種手段,本質就是做這麼乙個行為。

所以現在的這種技術說「人工智慧」說真的是往自己臉上貼金。

10樓:爬行學者-明友

正在這個領域學習,在我看來它處在是軟硬體,數學,計算機,生物,物理等多學科融合,並通過演算法形式實現探索的過程。簡單來講,人工智慧也是在通過我們的創造改變我們的衣食住行。

11樓:

簡要概括人工智慧的目的是什麼呢?

人工智慧是乙個很大的學科,這個問題就跟「簡要概括物理學」的性質是一樣的。如果不知道背景,大家真的就只能憑感覺概括了

12樓:Ferenas

不懂人工智慧的,哇好厲害好厲害,人類未來的希望啊~

做了人工智慧的,哇這精度怎麼刷啊,怎麼有新的網路結構可以吹啊,怎麼這樣不行,這樣卻可以呀哈哈哈哈

調侃一下~

13樓:TroubleShooter

研究影象/語音/文字的技術,把這些技術研究好了,就很智慧型。雖然是三個應用方向,但背後的原理知識往往是類似相通的。

研究影象的例子:人臉識別,車輛號碼牌識別,目標檢測等從影象中識別出某個物體,同時也廣泛應用於醫學影像研究。

研究語音的例子:科大訊飛的產品,各種語音識別,外語翻譯的產品,智慧型音箱等等。

人工智慧往往跟資料科學十分相關,所以會用到數學統計,概率,矩陣,導數等相關知識。

什麼是人工智慧?如何入行人工智慧?

十三 目前掀起一波熱潮的人工智慧,主要是在用機器想方設法模擬人腦工作方式。比如神經網路。模擬人腦,像人一樣 是很多人最開始對人工智慧的定義。甚至有乙個爭論,人工智慧是否會超過人類 知乎上有篇翻譯的文,標題叫 為什麼霍金等人都叫大家警惕人工智慧 看完你會覺得頭大甚至有恐慌感,但事實上,科學家們普遍不支...

人工智慧和人類智慧型

小劉 趕路 當然是家鄉公務員,暖通已然是個夕陽產業,選擇了這條路你的人生必定走向了乙個Hard模式,雖然你可能會有更大的收益,但這概率畢竟太低了,還是在家鄉安安靜靜當個美少女吧。 葫蘆 公務員,我畢業的時候錄取了縣里的公務員,覺得回去沒出息,去大城市混了,現在後悔的腸胃都清了,雖然現在掙得多,但是不...

機器學習成就人工智慧,還是人工智慧成就機器學習?

智慧型的本質是 解決問題的能力 而機器學習只是人類創造出來的一種實現人工智慧的途徑而已。從本質上講,進化為學習提供了基礎,而學習為更精細的智慧型創造了條件。拿人類來講,為什麼有學習的能力?進化的結果。為什麼創造出了浩如煙海的可以改變世界的科技?學習的結果。進化是被動的適應環境,學習是主動的適應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