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工智慧能夠自己研發生產人工智慧時,人類的危險時刻會不會到來?

時間 2021-05-14 14:55:21

1樓:Disappear丶mg

在那個階段之前還有乙個必經階段。人類必須知道自己的大腦是怎麼工作才能研發出人工智慧。這是個哲學問題。

人類目前對自己是如何認知的,或者說知識是如何產生的都不清楚,如何讓自己創造的機器搞清楚呢?必須得有演算法讓人工智慧完全模擬出人類的思考和學習方式,你所說的情況才有可能發生。

2樓:Jack

如果真的到了那個時刻,就意味著人工智慧已經產生了意識和繁殖能力,會成為乙個別與人類種族的另外乙個強大的力量,到時候說不定真的會對人類造成巨大的威脅!

3樓:葵葵葵阿嚏

會人工智慧都已經夠能自己研發生產人工智慧了

說明很大程度上他們可能已經脫離人類的掌控,自己想研發機械人,研發自己想要的機械人品種。

在人類手上,人工智慧永遠都是為了服務於人類而產生的,不管有沒有自我意識,人類都不能也不會交出控制權。

機械人也有自我慾望,一旦擁有慾望的他們能夠實現自我慾望的時候,人類的好日子就到頭了

身體——人類脫體凡胎別想跟機械人比

智慧型——人工智慧人人都是比人類強千倍萬倍的專家

把電源線掌握在自己手裡?

人工智慧未必解決不了這個問題,也許未來沒有電他們也能生存,別忘了他們比人類聰明

如果人工只能有一天被賦予自我意識了

想想人類的心是怎麼樣的

人類的胃口可是很大的

4樓:冰笛

兩者之間沒有必然的因果邏輯關係。首先人工智慧並不是為了滅絕人類而產生的,那麼這種直接危險不存在。其次,自研生產僅能解決人工智慧自身的進化與繁衍問題,而這並不會成為乙個物種消滅另乙個物種的理由。

5樓:清晟散人

我認為這是一定會到來的!且不說心理上人類對於未知的恐懼,強人工智慧真的具備人類的創造力時,真會把人類當做弟中弟(喬丹說:人類最擅長的就是浪費時間)。

當人工智慧創造了屬於自己的語言,創造了比生物體更耐久的軀體,同時擁有與能源同壽的靈魂(思考能力和記憶能力),你覺得誰領導誰?自然界的弱肉強食,適者生存都會更傾向於選擇機器(環境汙染對生物不友好)。所以,我們到底要不要繼續研究人工智慧呢?!

答案是肯定的,因為它們是適者。所以接受現實吧,人類能夠繁衍的不止是基因,就讓機器把思想傳遞下去吧。或許在未來能夠突破時間的一維性,探索出無法想象的文明!

6樓:陳十一

我就直接照搬霍金老爺子的答案了。

AI會不會滅亡人類有兩個指標

1、首先是AI要強大到足以毀滅人類。這個標誌就是有一天AI進化到了不用人類幫他寫程式來完成公升級。它自己就可以搞定一切。

換句話說,就是AI有了自我進化的能力和意識。這幾年特別火的自編成就屬於這一範疇。屬於「強人工智慧」。

我們平時接觸到的自動駕駛啊,語音識別啊,這些都屬於「應用人工智慧」或者說「弱人工智慧」,靠這些是滅亡不了人類的。

2、當AI有了能力之後,還要看AI的目標跟人類是否一致,其實就是AI和人類的利益是和否一致。打個比方很多物種滅絕並不是人類主觀上想去滅絕他們。而是人類迅速發展占用了他們生存空間,最終導致滅絕。

人類甚至還在想方設法的復活他們。

在創造AI的時候,我們也應該考慮AI的感受,保持對生命最起碼的敬畏。避免《西部世界》裡的那種慘狀出現。

詳見霍金老爺子寫的《十問》,除了人工智慧外裡面還有很多腦洞很大的問題,比如,外星移民之類。牆裂推介

7樓:hollen

機器只是實現人類想法的工具,無論它有多智慧型,背後還是人控制,這個世界是個混沌,沒有人能夠預知未來,人工智慧即使失控也只是個別的機械故障,影響不了全域性,不會出現電影裡自我進化的情況,除非未來與人類結合成半機械人。

8樓:reedshu

先說結論,暫時不會。

現在機械臂造機械臂,不就是人工智慧在自我複製嗎?當前的人工智慧肯定不會具有危險性。

判斷人工智慧會不會失去控制的方式,可以通過「命門說」來分析。

人類的命門是生老病死,對信仰虔誠、懼怕鬼神,歸根結底還是因為命門在「它們」手裡掌握著。

人工智慧的命門是什麼?

一是執行邏輯,也就是程式,自我學習還在靠大資料訓練的ai,暫時不太可能自我產生執行邏輯。

二是硬體,這個就不說了,人工智慧的先天之本。

當機器學習來了乙個大公升級,當能源控制進入微型核能時代,當材料學進入仿生階段之後,人工智慧才可能帶來令人恐懼的變化,但是,肯定也是在人類控制之下的恐懼。

9樓:深度學習-阿柴

感覺大家還是把科學和科幻沒有分開來。

科幻一般是採用了誇張的手法來表達事物的發展臆想。

科學就是,人工智慧只是以工具被人類開發創造,即使人工智慧能實現自我複製了,也只是在乙個規則內進行複製,不會出現進化。

10樓:野生羊駝

如果傳導環節過於複雜可能會出現資訊失真的情況,資訊失真如果未能及時發現將會導致故障率增高、行為邏輯錯誤等一系列問題。

不過只要好出廠檢測和定期複檢就不會有問題。

正面人工智慧與負面人工智慧會發生戰爭嗎?怎樣發生?

六公尺前的水 真是。好幼稚的問題。我也是真閒。簡單說幾句吧。人工智慧其實只是一種工具,解決的是人類需要識別和解決的問題,本身沒有善惡之分。就像菜刀,是解決切東西的問題而生產的,砍了豬排,幫人類省力解決了切肉問題,算是善?那麼拿著砍了別人,算是惡?另外,為世界做好事還是壞事?這本來就是個難以區分的問題...

人工智慧能夠給我們帶來些什麼?

超越 還能帶來製造業的更加智慧型化,例如製造業裝備的智慧型監測與故障診斷。參考 基於深度殘差收縮網路的故障診斷 Deep Residual Shrinkage Networks for Fault Diagnosis 雲產品解決方案 1 人工智慧對自然科學的影響。在需要使用數學計算機工具解決問題的學...

人工智慧能夠研究發展數學和哲學嗎?

定軍山 肯定的。我是絕對相信的。因為人工智慧它會不斷地完善,不斷地提公升。隨著我們時代的發展,科學的進步,時間的流逝。這個人工智慧呀,他只會越來越強大。當科學到達一定的地步的時候。我覺得。不管是這個世界能夠被做出來,甚至這個宇宙。所以人工智慧對數學哲學那都是沒問題的。不僅僅對於數學和哲學很多很多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