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有一天能夠理解尷尬嗎?

時間 2022-01-03 19:19:47

1樓:冰笛

能,只要人能夠理解的東西,總有一天人工智慧也能夠理解。

當然這裡說的人工智慧,主要指的是強智慧型。

其實,嚴格意義上講,人自身就是一種強智慧型體,是由人(父母)生產出來的,懂不懂原理,並不影響他們所扮演的角色——人工。

2樓:李祥敬

如何定義尷尬?

尷尬是漢語詞彙,意思是指處境困難,窘迫,不知所措,不好處理。

尷尬如果這樣的語意看,機器是無法理解人類這種情感表現的。

但是情緒的產生過程會反映在外周器官狀態變化。比如人受到外界刺激感到恐懼的時候,會出現心跳加速或心律不齊、呼吸短促或停頓和血壓公升高等情況。

如何我們將尷尬進行視覺化和量化,其實現在的AI已經能夠識別尷尬了。

人工智慧理解人類情緒的方法其實和人類一樣,無非就是看臉和聽聲。人類內心的情緒變化會產生不同的面部表情,也會改變人說話的聲音高低、語速等,人工智慧就通過精確識別這些資訊來判斷人的情緒。

此外,人工智慧讀懂人的情緒,了解人的內心還有更高階的形式和方式,不是靠語音和察言觀色來與人互動,而是直接連線人的大腦,並採用AI來分析理解人的思維,讀懂人的內心。

3樓:寶圖2borne

按照我的理解:人工智慧現在就挺尷尬的。

說它不行吧,它好像啥都會幹。

說它行吧,它好像只能幹好一件事。

說它是泡沫吧,它應用也不少。

說它不是泡沫吧,它的應用挺尷尬,很多應用都是很早之前的技術。

說它不尷尬吧,上面就很尷尬。

說它尷尬吧,它只是乙個無情的計算機器。

4樓:火鏡心

如果理解值得是類似於把這個新情況納入資料庫。類似於編譯原理,加入符號表中(也就有了乙個詞項,一條解釋,乙個理解,乙個語義)

那麼肯定是個可以的。

優劣還可以根據它的語義詮釋,到底怎麼樣來稍微品評。

如果是現在統計的ai,可解釋性太差,而且總是基於環境、素材的。我不知道答案。

lv5類似的,通用人工智慧,AGI…這方面的研究,至少沒有被廣泛關注到

感興趣可以了解下,我也不想說。

人工智慧有一天會替代人類嗎?

朱耀華 謝 王冠傑 邀 首先在下並未拜讀生命3.0一書。個人覺得人工智慧不會替代人類,除非讓人工智慧有慾望和有自我意識。人工智慧和其他機械 電腦一樣都是加強人類某一方面的能力。 陳清明 替代分為區域性和全面。區域性替代已經實現了,比如自動駕駛,自動控制,電腦智慧型模擬。等等,這個就是區域性替代人類。...

人工智慧有抽象思維嗎?

抽象思維最重要的體現方式是創新,在現有的資源下創造出來新的東西這不僅僅是是你想就能出來的,環境生物都可能影響你的創新思路。如果我們以人工智慧的方式發展那麼我們就不可能發展出來現在的文明,乙個原始人就好比最開始的人工智慧,人工智慧只能做到資料演算法的共享,在現有的演算法下你覺得它會自己創新出來更好的演...

強人工智慧有生之年能出現嗎?強人工智慧會引發技術奇點嗎?

超人工智慧之父 不我爸告訴你吧,幾年前我就已經把錢人工智慧軟體給完成了。早就百分百的技術幾點啦,不過我太危險了,我就把它給封封禁了,現在還封印在我的大腦裡面,還隨時都可以拿出來喔,哎,我在想什麼時候要賺錢了,要去修車啦,我就把它給弄出來。哎,以後賺點錢就可以去修車啦。 JulyHikari 個人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