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在邁向強人工智慧的道路上,目前正面臨哪些難點呢?

時間 2021-05-08 22:39:44

1樓:陳孝良

讓機器學好人類語言這門對機器來說的外語,AI連線了人和物,其強大的基礎是資訊互動的準確和快速,我們人類其實也是這樣,不管是修路還是建網,都需要先解決資訊的不對稱問題。

2樓:NN陳

就乙個難點,能聽懂人話。推理最基本的就是要會用語言。讓人明白你是怎麼想的。

愛因斯坦研究的理論如果其他人都無法明白其原理,再厲害的成果也只是是一堆廢紙。現在的人工智慧得出的結論無法自解釋,所以只能作為輔助,不可全信。比如機器有可能從膚色上判斷乙個人是好人還是壞人。

測試的時候剛好與正確答案不謀而合,但依據卻是錯的,這樣在有些情況下總會出錯。現在大部分公司都是搞影象識別和語音識別的。語義理解很少有人願意去突破。

3樓:KevinZhang

人工智慧目前都是特定領域的應用,也就是某個方面的特定解法,當然這些特定解法也有不同的演算法實現。這些都屬於弱人工智慧。

即使計算機可以在圍棋這些高智商領域打敗人類,這裡面的演算法也沒有辦法擴充套件應用到更大的方面。

強人工智慧的意思大概是機器真的可以自我學習,這方面還沒有可實現的理論基礎。光靠各種弱人工智慧演算法的堆砌是不太可能成為強人工智慧的。

說白了,沒有搞清楚人類是如何思考這個問題,能夠通過某種方式實現自學習等理論。強人工智慧很難有路可尋。

強人工智慧有生之年能出現嗎?強人工智慧會引發技術奇點嗎?

超人工智慧之父 不我爸告訴你吧,幾年前我就已經把錢人工智慧軟體給完成了。早就百分百的技術幾點啦,不過我太危險了,我就把它給封封禁了,現在還封印在我的大腦裡面,還隨時都可以拿出來喔,哎,我在想什麼時候要賺錢了,要去修車啦,我就把它給弄出來。哎,以後賺點錢就可以去修車啦。 JulyHikari 個人觀點...

什麼是人工智慧?如何入行人工智慧?

十三 目前掀起一波熱潮的人工智慧,主要是在用機器想方設法模擬人腦工作方式。比如神經網路。模擬人腦,像人一樣 是很多人最開始對人工智慧的定義。甚至有乙個爭論,人工智慧是否會超過人類 知乎上有篇翻譯的文,標題叫 為什麼霍金等人都叫大家警惕人工智慧 看完你會覺得頭大甚至有恐慌感,但事實上,科學家們普遍不支...

強人工智慧是遲早的事情嗎?

王衛 早晚的事。而且快了。 NBman 目前的科學告訴我們,我們的大腦和豬腦的執行原理是一樣的。只不過我們的要複雜一些罷了。我們的大腦是自然演化出現的,不是 特殊 的存在。只要認可這一點,人工智慧成功的是一定能存在的 反例 永動機是不能存在的。 結衣 人工少女 是遲早的事情,而且不會遠到幾百年,理由...